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白血病女童事件刷屏朋友圈 其父回应三套房子质疑

2016年11月30日14:48  来源:综合

5034

  11月30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都被一篇关于深圳白血病患儿罗一笑的文章刷屏,一家名为小铜人的P2P公司声称,网友每转发一次,该公司向患者定向捐赠1元,保底捐赠两万元,上限五十万元。文章很快便在朋友圈被爆发式传播,不过网友们对事件背后捆绑营销的质疑也随之而来。

  30日上午,界面新闻记者赶到深圳市儿童医院,见到了发表该文的罗尔,他是患病小女孩罗一笑的父亲。罗尔向界面新闻记者回应有关他有三套房子的传闻称,他名下有两套房子,价值100多万,孩子是在9月份发现病情。两个月下来共花了10多万,第一个月自己出了1.4万,第二个月出了8000,目前能报销的有90%。

  罗尔在这篇被朋友圈广为转发的文章《罗一笑,你给我站住》中记录了小女孩近日来的治病状况:23日下午6点,笑笑再次病危,又进了重症监护室,病床推进重症室的时候,我附在笑笑耳边祝祷,宝贝你一定要好好的出来……

  据文中介绍,小女孩入住重症室的费用每天高达上万块,他们正在申请小天使救助基金,但这些手续办下来至少需要两个月,而罗一笑的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也正在给她举行献爱心的活动。

  实际上,该文章是罗尔在11月25日用其微信公号“罗尔”发出,但真正刷遍朋友圈却是在几天后。该事件得以爆发的起因是罗尔和刘侠风通过微信公号“P2P观察”转发了罗尔微信上的文章,鼓励用户转发向小女孩定向捐款(保底捐款两万元,上限五十万元,截止11月30日凌晨)。

  罗尔在文章《我承认,我被钱砸晕了头》中表示,“侠风把我们召集起来,加上小铜人美女CEO李小跳,是来商量如何解决笑笑的医疗费问题的。我们商量的结果是,由侠风整合我为笑笑写的系列文章,在小铜人的公众号P2P观察里推送,读者每转发一次,小铜人给笑笑一块钱,文章同时开设赞赏功能,赞赏金全部归笑笑。”

  根据工商注册信息显示,深圳市小铜人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16日,注册资本仅为131.579万元,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提供金融中介服务、文化活动策划、广告业务等,其法定代表人正是刘侠风。

  关于此事,有网友质疑是营销炒作,封面新闻援引深圳市民政局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的说法:“该事件涉及筹款,请与慈善会联系。”而深圳市慈善会对此事回应称,罗尔并没有通过慈善会进行筹款,他们不清楚该事件进展及这笔费用的具体情况。

文章关键词:罗尔;刷屏;朋友圈;白血病患儿;房子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尔致歉:267万捐款全捐出 成立救助基金

    今天,罗尔等人发布声明:事件传播远超预期,带来不好的社会影响,深表歉意。截至昨天,共收到捐助和打赏2671110.79元,款项在征得捐赠人同意后将全额捐出,成立白血病患儿救助专项基金,并接受监督。

  • 罗尔等人致歉:捐款将全额捐出 成立专项基金

    【罗尔等人就“捐款门”致歉:称将捐款全额捐出成立专项基金】1日上午,罗尔及刘侠风发布一份“关于‘罗一笑事件’的联合声明”,声明中称因“罗一笑事件”传播远超预期,带来不好的社会影响,“作为当事人,在此深表歉意”。

  • 罗尔痛哭:没人关心我的女儿 只想知道我是不是骗子

    对此,罗尔昨日接受南方都市报采访时称:“因为有深圳医保,女儿罗一笑患病以来,迄今为止,自费部分只承担了2万。”  刘侠风说,因募款超出预期,罗尔已呼吁大家暂停打赏,他也第一时间在朋友圈说明情况,号召大家暂停捐款。

  • 罗尔称女儿病危

    在14日晚,有媒体报道称罗尔再次在朋友圈就女儿病情发文,文章名为《罗一笑,你给我顶住》,他在文中表示女儿已进入重症室的第22天,这22天时间内,她几乎没吃没喝。

  • “罗尔事件”是对民间慈善的考验

    “罗尔事件”也是如此,从当初舆论一片热情并且褒扬有加,到后来遭遇口诛笔伐惨淡收场250万赞赏资金原路退回网友,中间的一波三折让人唏嘘,但结局更让人惊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