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5艘法国渔船围堵英国渔船扔烟雾弹 只为"抢"扇贝

2018年08月29日15:05  来源:海外网

5034

  (原标题:35艘法国渔船围堵英国渔船扔烟雾弹 只为抢扇贝)

  _103206286_scallops.jpg

  扇贝(图:路透社)

  海外网8月29日电 近日英法渔民因捕捞扇贝在海上发生冲突,两艘英国渔船在公海上捕捞时突然被大约35艘法国渔船给包围了,双方发生口角乃至扔起烟雾弹来。尽管英国渔民的捕捞行为合乎本国法律,但法国渔民认为他们过度捕捞侵占海洋资源,损害了法国渔业利益。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双方冲突发生在距离诺曼底海岸22公里处。该海岸以及英吉利海峡中扇贝产量丰富,是渔民主要捕捞资源。法国渔民每年的捕捞季在10月1日至次年5月15日,而英国渔民则可全年捕捞。法国渔民不希望自己禁渔期间英国渔民却能大肆捕捞。

  “对英国人来讲这儿就像一个酒吧,他们想来就来,想拿什么就拿什么。”法国渔民罗格夫抱怨说。他还表示,“我们并非阻止他们捕捞,只是希望我们开渔后双方一起共享资源。扇贝是诺曼底的主要海产资源,这是个敏感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829135703.png

  法国渔民往英国渔船扔东西(图:BBC视频截图)

  报道称,冲突发生当地时间在27日晚上,法国渔船包围英国渔船并想要驱赶其离开,双方发生了一些争执。英国渔民声称法国人往自己船上扔了石头、金属乃至烟雾弹。从一段法国媒体发布的视频也可以看出,双方船只发生了撞击。所幸当晚没有人员伤亡。

  微信图片_20180829143038.png

  一艘洗泥船撞英国渔船(图:BBC视频截图)

  英法对该海域渔业资源的争端由来已久,对于捕捞权以及时间的争议也一直存在。事情发生后英国渔民联合组织发布了一项呼吁和平解决争端的呼吁。其首席执行官巴里表示,应该谈判解决冲突背后的问题,而不是在公海上发生对抗,这容易造成人员伤亡。

文章关键词:扇贝;渔船;捕捞权;渔民;烟雾弹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烧烤摊现“组装扇贝” 扇贝市场“壳比肉贵”

    扇贝配粉丝、蒜蓉,深受“吃货”喜爱,各家饭店里的扇贝,价格也居高不下。事后,殷女士怀疑扇贝有问题,于是询问了自营烧烤店的朋友吴先生,对方告诉她,可能遇到烧烤店的“组装扇贝”了。王老板爆料,因为夏威夷贝和普通扇贝的贝肉大小不一,两种贝肉同上一桌,眼尖的客人会看出来。

  • 万只海鸥争食废弃扇贝

    2014年11月12日,山东省烟台市正值秋冬,烟台高新区沿海养殖户开始收获扇贝,渔民加工扇贝后抛弃的扇贝残渣吸引近万只海鸥前来觅食,大量海鸥聚集在海滩争相抢食,场面蔚为壮观。

  • 扇贝长有几十颗蓝色眼睛 你知道吗

    如果吃了一头北极熊的肝脏,你会死于维生素A摄入过量。 扇贝长有几十颗眼睛,通常呈蓝色。

  • 炒扇贝加杯白葡萄酒 营养不流失

    都说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炒扇贝放点白葡萄酒,可以有效去除海腥味,并保证扇贝营养不流失,此时要注意的是千万不可放入红酒,否则,扇贝肉会变成黑褐色。这道菜一定要放白葡萄酒口味才更好,如果放红酒的话,扇贝肉会变成黑褐色。

  • 扇贝 蛏子 吃海鲜的季节到啦

    又到了吃海鲜的季节,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家自己做扇贝,那扇贝从市场上买回来之后究竟该怎么处理呢?最关键的一步就是制作金银蒜。

  • 这些美食够胆来尝尝 会让你难忘

    瓦罐凤爪:味美嫩香入口即化,小女孩旅行爱上此凤爪,小小瓦罐内藏美味,罐中罐煨出独特好味道。这么大个罐,吓死宝宝了,这凤爪瓦罐这么好吃 到底是咋做出来的呢。

  • 摩洛哥现巨型奇虾化石 可轻易撕碎扇贝壳

    10月1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日前,古生物学家们最新发现,一种生活在大约5亿年前的可怕大虾可能比我们原先想象的体型更大,并且生存的年代也更为悠久。奇虾的电脑复原图,它们锋利的牙齿能轻易咬碎坚硬的贝壳  这种样子奇特的大虾名为“奇虾”,它们可以长到6英尺(约1.8米)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