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睢县12岁女孩了不得 央视春晚演“小穆桂英”

2017年02月07日10:21  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5034

  [摘要]睢县一女孩3岁半开始学唱戏,是全国小梅花“十佳金奖”的得主,曾担任央视三套《综艺盛典》《向幸福出发》的嘉宾。今年受邀参加央视春晚,称对自己表演很满意。

睢县12岁女孩了不得 央视春晚演“小穆桂英”

  图片由蒋文涵家人提供

  在今年央视一套春节联欢晚会上,第17个节目《薪火相传》中豫剧《穆桂英挂帅》选段,11个孩子饰演的穆桂英精彩亮相。唱念做打,字正腔圆,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喝彩声不断。你可知道,她们中间的那一位个子最高的女孩就是咱商丘人,她就是闻名全国的睢县童星蒋文涵。

  小小年纪了不得

  今年12岁的蒋文涵,就读于睢县三中。别看她年龄小,学艺的时间可不短了。她从3岁半开始学习唱戏。8年多来,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汗水与泪水相伴,她的艺术之路不寻常。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蒋文涵也收获颇丰。她是全国小梅花“十佳金奖”的得主,曾担任央视三套《综艺盛典》《向幸福出发》的嘉宾。但是,走上全世界瞩目的央视春晚大舞台,对于小文涵来说可是第一次。

  亮相春晚展风采

  昨日上午,蒋文涵的爸爸蒋张峰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涵涵是2016年11月接到央视春晚栏目组电话的,通知到北京录音。“当时一家人都非常激动啊,上央视春晚,以前是想也不敢想啊!”蒋张峰说。

  今年1月6日,他带着涵涵来到北京开始参加央视春晚彩排。中间一共彩排6次,趁着彩排的间隙,蒋文涵还不忘学习,拿出课本忙着复习功课。在除夕夜的春晚直播现场,蒋文涵和其他10个女孩身着戎装精彩亮相,为大家表演了豫剧《穆桂英挂帅》选段。“中间站着个儿最高的那个女孩就是涵涵,从哪边数她都是第六个。”谈起女儿的春晚表演,蒋张峰有着掩饰不住的自豪。他说,如果观众仔细观察,会发现涵涵的服装与其他孩子的不一样,她的服装前面是金色的。

  艺术、文化都优秀

  蒋文涵的妈妈周艳红为孩子的成长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她说,在彩排期间,孩子压力很大。因为,虽然能参加彩排,但并不一定都能参加春晚,有些节目随时都可能被毙掉。

  “这是一个团体,光是一个人表现好还不行,大家要一块儿努力,把最佳的表演献给观众,才有可能不被淘汰。”懂事的蒋文涵这样告诉记者。当记者问及在春晚上发挥的情况时,她笑着说:“发挥出了我的最好水平,很满意。”

  记者了解到,蒋文涵的文化课也很优秀,在学校一直都是名列前茅。记者还了解到,蒋文涵的父母都热心于公益,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从小受家庭的影响,蒋文涵也是一个热心公益的小童星。谈到自己的理想,蒋文涵说,长大了自己想做一位慈善艺术家,尽自己的能力,用自己的歌声,去帮助更多的人,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文章关键词:春晚;蒋文涵;央视;穆桂英挂帅;睢县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刘涛春晚将微博直播

    今年连续第三年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刘涛,将与欢乐颂五美一起搭档TFBOYS亮相春晚开场秀,2016年热度持续UP的刘涛,在本届春晚将会担任第一个节目的第一个开唱嘉宾,以端庄持重、温婉大气的方式亮相。

  • 贾玲无缘央视春晚 在东方春晚被逼着相亲

    贾玲虽无缘央视春晚,但这一次来东方春晚,她却一反常态,表演小品“被逼相亲”,为年轻人发声。

  • 已确认退出央视春晚 贾玲只亮相第一次联排

    很抱歉的是贾玲和张小斐两人都在《欢喜猎人》的剧组,时间上很难调开,想了很久才做出退出春晚的决定。记者向贾玲身边工作人员求证,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忙于《欢喜猎人》的拍摄,贾玲和张小斐确实退出了央视鸡年春晚。

  • 春晚第一次联排 TFBOYS张艺兴等众星亮相

    春晚第一次联排,TFBOYS张艺兴等众星亮相。

  • 邓紫棋被曝上春晚 桂林分会场扮演刘三姐

    2017年1月11日,邓紫棋再次收到央视春晚剧组邀请,1月27日大年除夕夜,将亮相央视2017年春晚广西桂林分会场。但春晚桂林分会场的春晚知情人士,却用肯定的口吻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说,邓紫棋今年一定会上央视2017年春晚。

  • 邓紫棋被曝上春晚

    2017年1月11日,邓紫棋再次收到央视春晚剧组邀请,1月27日大年除夕夜,将亮相央视2017年春晚广西桂林分会场。但春晚桂林分会场的春晚知情人士,却用肯定的口吻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说,邓紫棋今年一定会上央视2017年春晚。

  • 央视春晚舞台曝光

    随着近日一些节目彩排的展开,今年春晚主舞台效果也得以曝光,舞台以喜庆的红色调为主,鲜艳蓝绿色调为衬。

  • 央视春晚舞台曝光 “剪纸”元素显古韵

    随着近日一些节目彩排的展开,今年春晚主舞台效果也得以曝光,舞台以喜庆的红色调为主,鲜艳蓝绿色调为衬。随着近日一些节目彩排的展开,今年春晚主舞台效果也得以曝光。从彩排现场照可见,今年春晚舞台以喜庆的红色调为主,鲜艳蓝绿色调为衬。

  • 2017鸡年春晚主舞台亮相 距春晚直播还有18天

    今天距离春晚直播还有18天,央视老台一号演播大厅装饰一新,《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独家获悉2017鸡年春晚主舞台照片。从画面看出,在原有的舞台基础上,保持节俭办春晚的要求,本届春晚将加强舞台调度,在舞台顶端加上可调节LED大屏,加之每年非常成熟的CG动画效果,观众可以期待一场“美丽中国年”。

  • 杨东升任央视鸡年春晚总导演:欲不被吐槽

    提到“春晚”,对于多次担纲国内外重大庆典晚会总导演的杨东升来说,并非陌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