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楼市开启降价潮?郑东、惠济两楼盘低于市场价开盘

2017年06月27日08:1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低于周边在售项目数千元,开盘当天瞬间秒清。近几日,这样的开盘情况给市场投掷了一颗“深水炸弹”,各种臆想、猜测、热议随之而来。

  事件 两楼盘低价开盘,瞬间秒清

  24日,周六,位于白沙片区的某项目二期开盘,在周边高层房价均价已经到了每平方米13000元以上的行情下,以高层均价不足一万的价格入市,微信选房,要求全款一次性付清,瞬间秒清。其中,162平方米的四房仅售每平方米9319元。

  时间回溯到2016年6月18日,该项目一期首开,高层价格两房每平方米9200元。

  在这次二期开盘前,业内大都认为会与周边项目均价持平或稍高,但在政府限制备案价的影响下,高层均价不足万元,且无任何捆绑销售条件。

  这意味着,时隔一年,价格近乎停滞。

  无独有偶,仅一天之后,25日晚上,位于惠济区天河路的一项目在周边均价每平方米14000元以上的行情下,小高层以每平方米11000元的均价入市,可以按揭付款,同样秒清。

  热议 个例不足以引发降价潮

  “我可能自己用,也可能先放着,这个价格太诱人,就先买了。”在白沙项目选了一套四居室的李惠说,她身边好几个手里有现金的朋友都参与选房,不过好几位都没选到。

  调控限字当头,高压持续,这两个项目超低价开盘犹如扔给市场一个“深水炸弹”,引发强烈冲击波。

  “竞价不仅竞高还竞低,此举势必引发区域内跟随效应,周边楼盘怎么办?主动降价还是等?”

  “远郊盘会不会都受到影响,价格有所回调?”

  “刚需购买力已经透支,市场会趋于冷静,楼市捡漏机会将越来越多,前提是你得手握重金。”

  各种猜测和评论随之而来,业内人士大都认为这次开盘带来的影响将逐步展现,买卖双方的心态也将微妙变化。

  “低价开盘的事实说明,什么都不是一成不变的,房企的任何举措都跟外部环境和房企内部条件紧密相关。这轮调控让很多开发商资金链受到影响,从这点看,接下来楼市捡漏的机会可能还会有,比如加大优惠或首付分期等。”财经评论员严跃进这样说道。

  早在2014年,由于银行收紧放贷,外地有一些开发商态度就颇为明确,优先与一次性付款的买家成交,并加大一次性付款购房的优惠力度。筛选出能够接受全款付的客户进行开盘选房,比如,1000组客户里有500多组可以接受全款付的方式。

  在他看来,此次开盘,对郑州房地产市场意义重大,按备案价售房,不捆绑销售,起到了好的示范作用。

  分析 资金回笼成为房企下半年的难题

  在限购、限售、限价、限签等严厉调控举措的影响下,房企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运营压力。

  据克而瑞研究的数据,今年5月销售业绩排行前10名房企中,有7家房企均出现环比下滑,前20名的房企中,有13家房企环比下滑。

  5月原本是每年楼市的交易旺季,但旺季不旺的结果似乎预示着市场某种趋势性的变化。

  销售端更坏的情形或许尚未到来,融资渠道又全面收紧,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108家房企新增融资额为579.69亿元,同比下跌了45.3%,几乎被“腰斩”。

  在该数据中,银行贷款环比下降了29.67%;受债市波动影响,房企的票据、债券发行额缩量明显,环比下降49.9%;同期海外发债额为零。值得注意的是,房企通过境内债券融资是近两年输血的重要手段。

  目前,房企不得不转向信托、私募等其他融资渠道,而融资成本也将变得更高,有房企融资成本甚至超过10%。近期,银监会又重点检查房地产信托业务,房地产开发贷、公司债等房企“输血”管道也受到了限制。

  在融资和销售两端卡紧之下,资金回笼成为房企下半年的难题。

  再加上限签,有不愿具名的项目营销负责人表示:“很多项目都以每天两套房的速度网签,每次开盘几百套房子,资金回笼可以想象得有多漫长。房子看似卖出去了,资金收不回来,对要求快速周转的企业来说不是严峻考验吗?所以有的房企为保资金链做出些价格让步也属正常市场行为。”(记者 王亚平)

文章关键词:房企;开盘;跟随效应;均价;输血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房产行业骤变:地产商眼中的“洗牌前夜”

    ”6月16日,阳光城前总裁、上海菩悦资产创始人陈凯在易居沃顿第六期中国房地产实战研修项目课题发布会上说。陈凯还以香港最大地产商新鸿基年报举例,认为内地传统地产商可以以此借鉴加大存量市场发展。

  • 房地产融资再念“紧箍咒” 部分房企逃离

    一位地产人士表示,近期房地产企业融资成本已超越同期银行贷款利率,部分融资渠道成本甚至突破8%。与上述准备退出市场的房企类似,快速清理库存、回收资金、退出市场,就成为部分中小房地产企业面对融资收紧所做出的选择。

  • 碧桂园等品牌房企大PK,谁才是真正的经开之王?

    对于不安的客户,在同一区域,不同楼盘,该如何选取?为满足粉丝需求,就聊聊经开区的楼盘,小编从整体规划、位置、品牌、配套、户型等角度,来比较一下区域内热盘,一起看看如何选!

  • 房企最后挣扎?不拿地马上死 拿了地慢慢死

    今年5月份,全国100个大中城市土地挂牌均价同比上涨了111%,其中一线、二线、三线城市涨幅分别为46%、81.85%和122%,均处于历史高位水平。三线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连续3个月接近60%的历史罕见高水平。

  • 5月成年内销售最差月份 准备迎接下行周期

    伴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监管不断趋严,传统房地产销售旺季的5月份,多家龙头房企的销售业绩却出现了放缓迹象。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控的数据显示,新城控股、绿城中国、富力地产、时代地产等房企5月份的销售金额均比4月有所下降。

  • 地产行业“增收不增利” 倒逼房企谋变新型地产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交易日益步入存量时代,传统房地产发展路径遭遇“天花板”,诸多房企纷纷谋求转型找寻新的投资途径。

  • 土地市场逆转:房企再度集体重返三四线?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虽全国土地出让金排名前列的城市依旧为一二线热点城市,但核心城市周边三四线城市陆续进入卖地百亿城市行列。

  • 大洗牌!一季度前十大房企市场份额超三成

    房地产行业周期性高点已过,上市房企优胜劣汰进入加速期。报告还显示,2016年,125家沪深上市房企和52家内地在港上市企营业收入均值分别为136.84亿、277.2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03%、25.17%,增速均同比大幅提高14个百分点左右。而未来依托业绩增长、收并购、转型、政策红利的上市房企将更具投资价值。

  • 50城地价为何创出7年新高?房价还会涨吗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4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为55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1%,增速比1—3月份提高2.4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为2104亿元,增长34.2%,增速提高17.5个百分点。

  • 奉行“市场不好时拿地” 21家房企年内拿地超百亿

    这一方面是因为一二线城市库存紧缺,企业拿地欲望强烈;另一方面也是这些城市加大土地供应所致。严跃进指出,为获取更多土地,房企将可能继续借债,短期内负债率继续提升的可能性很大。

  • 市场不好时拿地 21家房企年内拿地超百亿

    这一方面是因为一二线城市库存紧缺,企业拿地欲望强烈;另一方面也是这些城市加大土地供应所致。严跃进指出,为获取更多土地,房企将可能继续借债,短期内负债率继续提升的可能性很大。

  • 房企开启土地"扫货"模式 拿地金额超百亿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拿地超过百亿的房企合计18家,其中碧桂园以536亿元拿地金额位居房企首位。自去年楼市调控至今,全国已有超过55个城市祭出各类调控政策,加入调控的城市阵容有增无减,北京、上海等一二线城市楼市全面降温。

  • 30城千宗土地难解房企饥渴 有钱拿不到地

    4月26日,2017中国(上海)城市土地展上,来自南京、合肥、无锡、扬州、常州、南通、扬州、盐城、连云港、淮安、阜阳、淮北、黄山等近30多个国内热点城市的千宗拟上市地块集中参展。

  • 房企过招长租公寓 意在备战楼市下半场

    面对长租公寓这片万亿“蓝海”,从去年开始,万科、龙湖、阳光城、绿城、保利等一批房企纷纷以不同形式涉足。基于此,长租公寓成为不少房企2017年重点发展的创新业务,并纷纷提出动辄数万间的扩张目标。

  • 房企迈入“5000亿时代” “强者恒强”态势愈显

    截至3月23日,已经有超过40家房地产企业公布2016年度全年业绩及2017年新的业绩目标。其中,恒大、万科、碧桂园等企业2016年销售业绩突破3000亿元人民币,并且将未来业绩目标锁定在5000亿元的规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