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女子吴式太极拳收获全运会“首金”

2017年07月09日08:2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第十三届全运会河南首枚金牌获得者、女子吴式太极拳冠军吴敏芳(中)记者 李悦 摄

  7月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太极拳的决赛在天津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特区的29个代表队共120名选手,参加了12个小项的角逐。在当天下午结束的女子规定吴式太极拳决赛中,来自郑州的吴敏芳以9.29分的成绩为河南夺得本届全运会的“首金”。

  而在当天上午进行的女子规定陈式太极拳决赛中,来自焦作的石玉红以0.01分之差屈居亚军。此外,王军智在男子二十四式太极拳项目上,还为河南贡献了一枚铜牌。

  今年54岁的吴敏芳是郑州的一名企业退休职工,师从吴式太极第6代传承人毕玉凤。

  我省是太极拳的发源地,在全运会太极拳项目上,河南收获了一金一银一铜以及两个第四,奖牌位列全国之首,这充分展示了我省在该项目上的丰厚底蕴。(记者 李悦)

文章关键词:全运会;决赛;首金;河南;我省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太极高手摘得 河南团全运会首金

    昨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太极拳决赛在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馆精彩开赛,在全运会吴氏太极拳比赛中,河南队选手、来自郑州市的吴敏芳,为河南代表团夺得全运会首枚金牌。

  • 宁泽涛获得全运会资格

    昨日,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第二次预选赛在江西赣州继续进行,在当天上午进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宁泽涛游出了49秒67的成绩,排名所有预赛选手中的首位。

  • 维护河南体育形象,做好全运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

    6月12日上午,河南省备战第十三届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 全运会第二次跆拳道预赛落幕 河南4将将出征天津

    2017年天津全运会跆拳道项目第二次预赛经过3天的激战6月7日下午在鹤壁市体育馆落幕,河南一共有4人获得了出征天津的资格。

  • 中国西藏运动员埃塞俄比亚备战2017年全运会

    刚刚在乌干达参加完2017年世界越野跑锦标赛的多布杰与6名藏族队友,辗转返回埃塞俄比亚田径训练村所在地苏鲁塔(suluta)镇,再次投入到训练中。连续4年,多布杰在埃塞俄比亚接受短期训练,这次,他跟着当地著名马拉松长跑教练哈吉(Haji)训练,一同训练的俱乐部队员还有很多世界级的中长跑运动员。

  • 全运会足球预赛抽签揭晓 河南女足遭遇上届冠军

    2017年天津全运会足球比赛预赛的抽签仪式,昨天上午在北京结束。按照规则,各参赛队按照上届全运会的名次分档,然后进行小组抽签,预赛中的前七名队伍加上东道主天津队,进入明年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

  • 沈阳百余干部联手拆迁户借全运会套取3亿元补偿款

    违规抢建房屋,“空挂户”造假,变更用地性质……在大规模农村土地征收拆迁过程中,一些基层领导干部、公职人员与拆迁户联手造假,非法套取国家巨额资金。据辽宁省纪委和沈阳市纪委分别立案调查,沈阳市和平区满融经济区在拆迁过程中非法套取国家土地补偿金1.14余亿元,东陵区等地区18个村拆迁中非法套取1.85亿元,总计套取国家土地补偿金约3亿元。

  • 恒大回应女排撤资 说法不负责将组队参加全运会

    日前,全国女排联赛复赛全面展开,过去5年表现不俗的广东恒大女排首次无缘复赛,有关“恒大不再投资女排,球队濒临解散”的消息广为流传。对此,恒大方面做出回应,这样的说法并不负责,广东恒大女排仍由恒大集团投资与管理,并将组队参加2017年全运会。

  • 青年队生猛成年队疲软 全运会年造成"虚假繁荣"

    对于中国足球而言,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当然,国足除外。前日,亚足联U19女足锦标赛迎来了最后一轮比赛,被逼到绝境的中国U19女足以8比0大胜缅甸队,最终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日本队位列亚洲第三,获得明年在加拿大举行的U20女足世界杯的门票。

  • 全运会施廷懋夺1金1银 用实力证明可参加奥运会

    全运会上,施廷懋夺得一金一银,重庆妹子用优异的表现证明自己的确有能力出战里约奥运会,回顾一个月前的比赛,施廷懋也坦言自己的成功离不开教练团队的帮助。对于刚刚过去不久的全运会,施廷懋仍然记忆犹新,虽然在外界看来夺得女子跳水全能金牌很是轻松,不过重庆妹子却并不这样认为。

  • 广东省全运会总结会召开 宏远男篮被授予一等功

    广东省参加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总结大会昨日下午在广州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省人大主任黄龙云等省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对参加本届运动会的运动员进行表彰。

  • 刘宏疆爆粗口回应媒体质疑:居心不良人泼脏水

    北京时间9月13日,全运会男篮广东有惊无险的卫冕成功,决赛中朱芳雨表现惊艳,在辽宁追分的关键时刻他及时雨般的三分挽狂澜于既倒。”  谈到这次全运会,刘宏疆坦言能够夺冠完全是团队的力量。

  • 10米气步枪团体赛河南夺冠 女枪手个个不手软

    河南“三朵金花”扬威射击赛场。昨天上午,射击赛场又传喜讯——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中,河南队常静、张玥、马绽蕾稳扎稳打,最终以1252.6环的成绩技压群芳夺得冠军,为河南体育军团再获一枚金牌。

  • 郑州小伙打破孙杨七金梦

    “孙杨是全民明星,我只是一个刚刚起步的游泳选手,我还是以前的我,不会因为夺冠而沾沾自喜。赛前,无论首次试水100米自由泳的孙杨,抑或此前的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保持者吕志武,都将宁泽涛视为最大竞争对手。

  • 郑州小伙自由泳夺冠

    “孙杨是全民明星,我只是一个刚刚起步的游泳选手,我还是以前的我,不会因为夺冠而沾沾自喜。赛前,无论首次试水100米自由泳的孙杨,抑或此前的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保持者吕志武,都将宁泽涛视为最大竞争对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