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全运会足球预赛抽签揭晓 河南女足遭遇上届冠军

2016年12月27日07:1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2017年天津全运会足球比赛预赛的抽签仪式,昨天上午在北京结束。男、女足各个组别的抽签结果全部揭晓。河南徽商女足在小组赛中将遭遇上届全运会冠军江苏队,不过,主教练门文峰对出线前景还是持乐观态度。郑报融媒记者 郭韬略

  全运会的足球比赛共分为女子成年组、女子U18组、男子U20和U18组。为了鼓励各省市重视三大球的发展,国家体育总局规定在全运会上取得前三名的队伍,分别计入3枚、2枚和1枚金牌,这也使得比赛竞争异常激烈。

  按照规则,各参赛队按照上届全运会的名次分档,然后进行小组抽签,预赛中的前七名队伍加上东道主天津队,进入明年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

  在女子成年组中,由于上一届河南女足未能进入决赛,所以只能位列第三档,这在客观上为预赛也带来了一定的困难。而最终抽签结果,河南徽商女足将在预赛中分别同三支本赛季的女子超级联赛队伍交手:江苏、北京和解放军队,其中江苏是上届全运会冠军。

  徽商女足本赛季是女甲联赛的第三名,而对手全部是超级联赛队伍,看上去实力悬殊。不过比较庆幸的是,这三个对手正巧是今年超级联赛的后三名,其中解放军队全年1分未得,早早降级,江苏队则是在最后的附加赛中战胜了女甲联赛第二名浙江队,才堪堪保级。

  所以,尽管从联赛层次是和对手不在一个档次,但徽商女足主教练门文峰对抽签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根据规则,三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晋级,剩余的队伍要再打单循环比赛,名列第一的队伍才能获得最后一个晋级名额。而门文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队伍的目标就是进入前两名,直接获得晋级资格。”

  早在11月底,徽商女足已经前往东莞进行冬训,门文峰对队伍的状况非常满意:“虽然今年联赛的成绩不算好,但后几轮队伍表现非常稳定,上升的势头明显。随着娄佳惠、雷佳慧和王莹这几位国脚归队,球队现在人员齐整,在东莞已经训练的5周,训练状态相当不错,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对于明年的预赛,队员们也都很有信心。”

  徽商女足将在东莞训练到春节前方才返回郑州,春节过后就将进入备战的冲刺阶段,她们的预赛将于明年3月份在江苏进行。

  女足青年队由于在上届全运会上获得亚军,因此她们得以以种子队身份参加抽签,最终河南青年女足被抽到了山东赛区,和解放军、山东、广东、山西队同组,出线形势也相对乐观。男足方面,河南队只是由建业梯队参加18岁以下组的比赛,位列第四档的他们和浙江、吉林、重庆、云南一起被分在重庆赛区。

文章关键词:全运会;冠军;抽签结果;门文峰;足球比赛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沈阳百余干部联手拆迁户借全运会套取3亿元补偿款

    违规抢建房屋,“空挂户”造假,变更用地性质……在大规模农村土地征收拆迁过程中,一些基层领导干部、公职人员与拆迁户联手造假,非法套取国家巨额资金。据辽宁省纪委和沈阳市纪委分别立案调查,沈阳市和平区满融经济区在拆迁过程中非法套取国家土地补偿金1.14余亿元,东陵区等地区18个村拆迁中非法套取1.85亿元,总计套取国家土地补偿金约3亿元。

  • 恒大回应女排撤资 说法不负责将组队参加全运会

    日前,全国女排联赛复赛全面展开,过去5年表现不俗的广东恒大女排首次无缘复赛,有关“恒大不再投资女排,球队濒临解散”的消息广为流传。对此,恒大方面做出回应,这样的说法并不负责,广东恒大女排仍由恒大集团投资与管理,并将组队参加2017年全运会。

  • 青年队生猛成年队疲软 全运会年造成"虚假繁荣"

    对于中国足球而言,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当然,国足除外。前日,亚足联U19女足锦标赛迎来了最后一轮比赛,被逼到绝境的中国U19女足以8比0大胜缅甸队,最终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日本队位列亚洲第三,获得明年在加拿大举行的U20女足世界杯的门票。

  • 全运会施廷懋夺1金1银 用实力证明可参加奥运会

    全运会上,施廷懋夺得一金一银,重庆妹子用优异的表现证明自己的确有能力出战里约奥运会,回顾一个月前的比赛,施廷懋也坦言自己的成功离不开教练团队的帮助。对于刚刚过去不久的全运会,施廷懋仍然记忆犹新,虽然在外界看来夺得女子跳水全能金牌很是轻松,不过重庆妹子却并不这样认为。

  • 广东省全运会总结会召开 宏远男篮被授予一等功

    广东省参加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总结大会昨日下午在广州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省人大主任黄龙云等省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对参加本届运动会的运动员进行表彰。

  • 刘宏疆爆粗口回应媒体质疑:居心不良人泼脏水

    北京时间9月13日,全运会男篮广东有惊无险的卫冕成功,决赛中朱芳雨表现惊艳,在辽宁追分的关键时刻他及时雨般的三分挽狂澜于既倒。”  谈到这次全运会,刘宏疆坦言能够夺冠完全是团队的力量。

  • 揭秘全运会利益链

    作为中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参与者最多的综合性运动盛会,全运会已日渐变味。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开幕式结束的第二天,陈一冰就在微博上公开炮轰天津体育局,并将矛头直指相关的体育官员。   

  • 烂尾全运:请选手自己取证 禁言令下打死都不说

    “四川代表团的马娇放弃比赛救了辽宁选手,辽宁代表团十分感动,然后在花游做掉了文婷,在足球做掉了四川U20。新闻回访:由于铁人三项比赛赛道复杂,绝大部分赛道属于封闭区域,所以历来是全运会烂尾新闻“重灾区”,2005年的“竹竿偷袭事件”,2009年的“赛道撒沙事件”和“起跑器离奇脱落事件”,让铁三赛场被媒体称为“野猪林”。

  • 全运会河南代表团收官

    采自大连老铁山百年灯塔下的全运会圣火,在沈阳奥林匹克中心熊熊燃烧了13天,于12日傍晚缓缓熄灭。在上届全运会上,河南代表团发挥欠佳,只获得了7.5枚金牌,在金牌榜上排名第20位,总分榜则排在第14位,如此差的成绩也给河南体育界极大的触动。

  • 李克强宣布第十二届全运会闭幕 东道主定律被破

    16时20分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第十二届全运会闭幕。在本届全运会上,“东道主定律”被打破,山东代表团以63枚金牌、47.5枚银牌和43枚铜牌数排名榜首,东道主辽宁队排名第二 (48.5枚),广东代表团则排名第三。

  • 全运会男篮广东队蝉联冠军

    北京时间9月12日,第12届全运会男子篮球成年组决赛,广东男篮以六连胜蝉联冠军。

  • 18岁高三女生出战全运会马术赛

    18岁的田雨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在官方资料上,她所在单位很特殊——金融体协马术队。

  • 全运会散打项目:河南选手张开印向金牌发起冲击

    今天,河南军团的全运会赛事看点多多,具有传统优势的散打项目中,张开印、李新杰将在决赛中同对手过招。U18女足半决赛也将开战,只要获胜就至少可以获得一枚金牌。而田径比赛中,河南也有多个冲金点。

  • 全运会期间旅游谨记“七要”

     选正规旅行社、慎重对待广告宣传,谨防降价陷阱……昨天,沈阳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在旅游时应注意七方面问题,以维护全运会期间沈阳和谐的旅游消费环境,使消费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 第十二届全运会跳水比赛 四川队挂上银牌想金牌

    二届全运会跳水比赛8月25日继续在沈阳举行。今年4月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选拔赛,杨建表现突出,以557.70分获得男子十米台第三,邱波第六。”  在结束男子团队比赛之后,四川跳水队的重心转移到男子10米台单、双人的项目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