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107辅道高架元旦前或通车 郑州"井+环"形快速路网将闭合

2016年11月16日07:44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11月15日,记者获悉,目前郑州市市政桥梁史上最大跨度钢箱梁——郑州市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BT项目第十二标段,107辅道南北落地段北二联钢箱梁吊装工作于近期顺利完成合龙。这标志着107辅道高架主线桥梁施工进入冲刺阶段,2017年元旦前有望通车。□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文 沈翔/图

   郑州市政桥梁史上

  最大跨度钢箱梁吊装完成 107辅道北延落地段北二联钢箱梁,位于商都路与107辅道交叉口,横跨郑州市东西主干道商都路,箱梁采用钢箱梁结构,跨径为261.2米,其中最大的单跨达到100米。

  “单跨达100米,这也是郑州市市政桥梁史上跨度最长、重量最大、难度最高的一联钢箱梁。”郑州市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BT项目第十二标段技术负责人梁少华表示。 梁少华表示,自8月14日开始吊装以来,在两次经历了制造厂家遭遇洪水无法生产供货、连续阴雨天气导致现场湿度过大无法吊装焊接施工及商都路人流量大、车辆保通难等诸多不利条件下,于11月12日将北二联钢箱梁全部保质保量吊装完成。

  107辅道高架 有望于元旦前通车 据介绍,之所以采用钢箱梁而不是混凝土箱梁,主要原因是要跨越商都路进行施工,这种情况采用钢箱梁施工起来,对社会道路占压面要相对较小一些,施工过程中不容易造成车辆拥堵。“像我们在施工期间,桥下的道路一直都是正常通行的,如果是混凝土梁的话,施工期间梁下面基本上就都要封闭了,这样势必会增加交通拥堵。” 郑州市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BT项目第十二标段项目经理周亮表示。

  “目前箱梁的吊装已完成,正进行的是扫尾施工,接下来工人们会继续加班加点,争取尽快完成建设任务,实现早日通车。”周亮表示,目前他们正在进行拼缝焊接工作,之后就将进行防撞墙等箱梁的附属结构施工,待这些工作完成后就可进行沥青铺设了。

  据介绍,随着该钢箱梁的顺利吊装完成,这也这标志着107辅道高架主线桥梁施工全面进入冲刺阶段,2017年元旦前通车有望。

  郑州“井+环”快速路网 最后一竖将落笔 “顺利吊装完成,也为陇海路快速通道及107辅道快速化通道年底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据周亮介绍,届时,107辅道和陇海路高架将实现互通,从圃田到郑州东站、从郑州东站到圃田,以及从郑州东站向南到陇海高架至西三环都将实现快速化。

  据了解,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北起北四环,南至南四环,设计全长约20公里,全线采用高架+隧道的形式,高架主线和地面均为双向八车道。在上个月月底的时候,北三环姚桥路全互通立交已经率先在西向南匝道上开始进行沥青铺装,该全互通立交西向南、南向西两条匝道也将于明年元旦前通车,届时东三环(107辅道)与北三环也将实现互联互通。郑州市大“井+环”形快速路网系统将正式闭合。

文章关键词:辅道;通车;钢箱梁;郑州东站;快速路网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107辅道北三环至金水东路段 高架主线桥月底通车

    记者昨日从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施工现场获悉,随着107辅道金水东路向南300米的南引坡段沥青铺设完成,标志着107辅道(北三环—金水东路段)高架主线桥桥面路面施工任务全部完成。该工序的顺利完成,预示着107辅道(北三环—金水东路段)高架主线桥受天气影响的施工工序全部完成。

  • 郑州107辅道高架桥 年底前有望通车

    郑州市市政桥梁史上最大单跨钢箱梁——107辅道高架跨商都路钢箱梁近日完成吊装合龙。市民今后从京港澳高速圃田收费站下站后,可沿陇海高架转107辅道直通高铁郑州东站。

  • 郑州市政桥梁史上最大单跨钢箱梁合龙

    记者昨日从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BT项目部获悉,我市市政桥梁史上最大单跨钢箱梁——107辅道高架跨商都路钢箱梁近日完成吊装合龙,这意味着年底前107辅道高架可通往陇海高架。

  • 郑州107辅道金水东路钢箱梁桥合龙 主线桥年底通车有保障

    10月23日晚11点半,随着吊装师傅将最后一截长24米、重63吨的钢箱梁片缓缓落到桥墩上,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PPP项目高架上跨金水东路钢箱梁桥顺利合龙。

  • 郑州107辅道北三环-南三环段高架主线元旦前贯通

    伴随着沥青摊铺机的作业声,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第四标段北三环姚桥路全互通立交,率先在由西向南匝道上进行沥青铺装施工。另据了解,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中,金水东路至商都路有约2.8公里的下穿隧道施工,施工难度较大,全线将于2017年竣工。

  • 陇海路快速通道107辅道互通立交施工 绕行路线发布

    郑州市陇海路快速通道107辅道互通立交二期工程开始动工,107辅道立交包含南北向107辅道主线高架和陇海高架。由南向北途径G107辅道低于3.5米的车辆可由既有G107辅道东侧新修保通道路通行。

  • 郑州107辅道下穿隧道今正式通车

    12月2日,记者从郑州交巡警支队证实,目前107辅道下穿隧道运行效果良好,将于3日起正式通车。昨日,郑州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邓进超表示,隧道开通后,广大驾驶员从南三环到郑新铁路黄河大桥、老黄河桥方向,只需一路向北行驶,再也不需要到东风南路绕行了。

  • 107辅道下穿隧道正式通车

    12月2日,记者从郑州交巡警支队证实,目前107辅道下穿隧道运行效果良好,将于3日起正式通车。昨日,郑州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邓进超表示,隧道开通后,广大驾驶员从南三环到郑新铁路黄河大桥、老黄河桥方向,只需一路向北行驶,再也不需要到东风南路绕行了。

  • 郑州火车站东西广场将有通道

    有了这条下穿隧道后,市民将无需再经由中原路或陇海路绕行。

  • 郑州火车站东、西广场未来将有联络通道

    郑州火车站东、西广场,虽然中间就隔着一个火车站,但要想从这边到那边,一直需要绕圈子。其中,幸福路(京广路—太和路)段规划红线为61米,该段为地下车道和两侧辅道并存,其中地下部分为双向4车道,两侧各有人非通道,地面部分是双向4车道的辅道,一侧为人非车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