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火箭蛋”又回来了 郑州市场鸡蛋一天涨两毛

2017年09月05日07:0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吴军

  随着中秋节、国庆节临近,“火箭蛋”卷土重来。

  9月4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场获悉,当天鸡蛋价格一斤5元,这跟今年2月份的蛋价相比,几乎涨了一倍。鸡蛋供应商称,预计农历八月十五前后,蛋价会有小幅下调。

  一天涨两毛

  郑州市场鸡蛋5元一斤

  9月4日,郑州市民赵女士在颍河路市场买菜时发现,鸡蛋已涨至5元一斤,之前的便宜一去不复返了。“前几个月才两块多一斤。”赵女士吐槽。

  颍河路市场卖鸡蛋的商贩称,当天刚涨的价,9月3日还是4.8元一斤,一天就涨了两毛。

  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对我省18个省辖市30种主要食品价格监测数据显示,由于8月气温变化幅度较大,雨水较多,肉蛋和蔬菜价格大幅上涨。其中,鸡蛋价格持续上涨,比7月份上涨43.49%,比去年同期上涨13.41%。

  世纪联华汝河路店生鲜部的孙经理称,今年2月份时,鸡蛋价格一度只有2元多一斤,8月份之前,鸡蛋每斤售价还不到4元,进入8月份之后,开始迅速上涨,最近逼近5元一斤。

  鸡蛋价格为啥大涨

  未来一两个月啥行情

  孙经理称,鸡蛋涨价原因有三个。“一是中秋节临近,高校开学,导致高校食堂及食品企业对鸡蛋的需要量增大,市场供不应求;二是纸箱涨价,导致供应商环节成本增加,就转嫁到蛋价上了。”

  此外受之前行情影响,养殖场关停的不少,也是最近鸡蛋涨价的原因之一。

  蛋价还会继续上涨吗?孙经理称,预计双节过后,蛋鸡会有一个恢复期,产蛋量增加,市场需求降下来,鸡蛋价格会有小幅下降。

  鸡蛋供应商河南百草湖食品有限公司经理李交峰则称,双节前,蛋价估计还会有小幅上涨,每斤预计再涨个三毛至五毛。“等价格涨到顶峰了,到农历八月十五前后,预计会有小幅下调。”李交峰说。

  以上说的都是普通鸡蛋的售价,李交峰说,双节期间,品牌蛋的需求会大增,预计会涨价10%至20%。

文章关键词:鸡蛋价格;火箭;涨至;郑州市民;吐槽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鸡蛋5元每斤逼近史上最高 谁在背后操作蛋价?

    近日,鸡蛋价格猛然间飞涨,多地零售价格已经回到“5元时代”。据行业人士分析,此轮价格上涨还将持续,中秋前或将达到高点。

  • 本周郑州粮油菜价稳定 鸡蛋价格持续上涨

    记者从市物价局物价监测中心获悉,本周我市粮油价格稳定,蔬菜价格正常波动,鸡蛋价格持续上涨。大商超市销售的金龙鱼花生油为119.9元/5升,与前一周、上月价格持平,比上年同期价格上涨9.1%。

  • 一天一个价 鸡蛋价格怎么了?

    细心的市民发现,平静了一段时间的鸡蛋价格又开始上涨了,而且涨速很快,几乎是“一天一个价”。记者了解到,此番鸡蛋价格上涨,主要是蛋鸡处于“歇伏”期,产蛋量下降导致供求变化引起的。

  • 鸡蛋价格暴跌暴涨 疯狂的鸡蛋下一步怎么走?

    此前,受鸡蛋价格持续低迷影响,鸡蛋养殖业在今年5月曾面临20年来最严重亏损。

  • 蛋鸡存栏量减少产量下降 鸡蛋价格重回“4元时代”

    至于鸡蛋价格快速上涨的原因,郑州市金水区农贸市场贩卖鸡蛋的商家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前段时间,鸡蛋价格走低,蛋鸡数量减少。”  据卓创资讯相关人士分析,鸡蛋价格走高的主要原因在于部分养殖单位积极淘汰产能偏低的老鸡,且蛋鸡产蛋率偏低,鸡蛋供应数量不足。

  • 5月河南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8 鸡蛋价格创7年来新低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6月12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5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简称CPI)同比上涨0.8%,环比下降0.5%。数据显示,5月份,我省鸡蛋价格同比下降25.5%,影响CPI下降约0.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7.0%,影响CPI下降0.1个百分点。

  • 郑州一季度价格监测情况发布 鸡蛋价格下降最猛

    郑州一家养鸡场老板李先生说,这轮鸡蛋价格大幅下降,主要是供求决定价格,当前鸡蛋价格低迷主要是供大于求,存栏量过剩导致价格下跌。刘社说,上周随着气温的上升,蔬菜生长周期缩短,上市量增加,另外本地蔬菜大量上市,市场整体呈“供大于求”的局面,价格有所下降。

  • 河南鸡蛋进入“2元时代” 4大原因导致价格下跌

    我省鸡蛋价格在2014年经历了“火箭蛋”之后,价格一直趋于平稳。而2016年,鸡蛋价格呈现出持续下降趋势,鸡年初始,仍延续下跌趋势,截止2月底,全省鸡蛋零售价格为5.6元/千克,创2010年以来最低值。

  • 郑州市场鸡蛋从6元“跳水”至2元多 跌幅创近几年新低

    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对我省18个省辖市30种主要食品价格的监测数据显示,2月份,鸡蛋价格下跌了33.82%,跌幅创近几年新低。

  • “火箭蛋”降温 郑州鸡蛋价格比11月降近一成

    26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刚刚发布“郑州市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动态”、“郑州蔬菜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情况表(12月19日—12月23日) ”,上周鸡蛋价格比11月降近一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