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国际郑”形象宣传片今晚登上央视 商都郑州以崭新姿态亮相全球

2017年09月04日06:4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园博园实景 郑报融媒记者 王秀清 图

  本报讯 (郑报融媒记者 孙娟) 昨日,记者从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河南卫视获悉,郑州城市形象宣传片、郑州园博园宣传片将从今晚起陆续亮相央视、凤凰卫视及河南卫视黄金时段,以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南非等全球五大洲主要国家的大都市,以新的姿态展示“国际郑”的风采。

  15秒宣传片继古开今

  郑州城市宣传片由全球背景的资深团队匠心打造。参与该片创意的资深文化专家、传媒学者告诉记者,该片在国外播出版本是用国际化的语言和视角来讲述郑州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以小视角切入大主题的形式来呈现影像文字和画面,讲述郑州厚重的历史文化传承和现代的国际枢纽发展。讲述方式新颖别致、大气磅礴、节奏感强,掌握城市内涵,准确定位在文化传承与现代商都的国家中心城市发展脉络。

  据了解,郑州在国内城市形象宣传片则与国际不同,以“一山、一河、一寺、一祖、一城”的“五个一”脉络展示郑州依中岳嵩山,凭母亲黄河,看禅宗古刹少林寺。生始祖轩辕黄帝,筑商都古城及和谐郑东新城。虽然只有15秒,但画面和图景宏大,继古开今,视野宽广,融会郑州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展现郑州国际枢纽之城和发达的E贸易集散地,宣传片折射出了郑州昂首挺进国家中心城市的文化自信和建设国际商都的传承优势。

  据悉,不管在国内还是全球的传播,“中国之中、商都郑州——3600年不间断城市史”将会作为一个固定的标题Logo出现在不同版本中。

  而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的15秒创意则以“引领绿色发展,传承华夏文明”为主题,弘扬悠久灿烂的华夏文明,传播园林文化和生态环保理念。郑州园博园宣传片突出展现“百姓园博、文化园博、海绵园博、智慧园博”的特色,以诗意手法展现亲近百姓生活、彰显文化传统、创新环保手段、倡导绿色科技的国际园林博览盛会。观看该片,可近距离感受一园融进百城、一城盛放百园的园林盛景,全片如诗如画。

  多座城市户外LED大屏也将播出

  央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9月4日起,郑州城市形象宣传片、郑州园博园形象片CCTV-13“新闻频道”在20:55《新闻联播》、CCTV-4“中文国际频道”黄金时间收视率最高的《中国新闻》和《今日亚洲》栏目播出。CCTV-2财经频道的强势栏目《经济半小时》和《交易时间》也将刊播。

  凤凰卫视副总裁夏洪波告诉记者,郑州市城市宣传和园博会的宣传片也将通过凤凰卫视中文台、资讯台、欧洲台、美洲台4个主要频道面向港澳台地区及凤凰在全球覆盖的180个国家,无时差、全时段高频次播出。同时,凤凰卫视旗下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成都等国际化都市及部分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地段建造的户外多媒体LED大屏也将全天高频播出,展示“国际郑”全新形象和姿态。

  河南电视台相关负责人说,两个宣传片也将在《河南卫视》、《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河南卫视》的播出时段是《河南新闻联播》前及收视率最高的黄金栏目《星光剧场》。

  国际化大都市将出现“国际郑”身影

  不仅如此,记者获悉,郑州外文宣传片将在重大节日亮相全球五大洲的国际化大都市,美洲的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欧洲的英国伦敦、澳洲的澳大利亚悉尼、非洲的南非约翰内斯堡、亚洲的日本东京的繁华地段和大型机场及码头都将出现“国际郑”身影,让世界更加直观地感受郑州。在国内一线城市和旅游城市的机场、高铁站、户外大屏也将播放这两个宣传片,全面提升郑州的传播力、影响力和软实力。

  新华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城市品牌价值越来越重要的今日,任何一个城市的崛起离不开城市品牌的打造,而城市品牌的打造很大程度上又依赖于媒介的传播。此次郑州城市外宣推广的另一个亮点是,与国内城市宣传不同,创新思维,以国际受众为主线,用国际视角和语言让人眼前一亮。两部国际宣传片的播出,将全方位提升郑州在国内及全球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届时“国际郑”和郑州国际园博会将以新的姿态亮相世界,郑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也将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有助于占据比竞争城市更为优越的地位,有助于城市经济活动的繁荣。

  郑州城市形象宣传片 播出时间

  央视

  CCTV-13新闻频道,自9月13日起,逢周三、周五 《新闻联播》前20:55播出。

  CCTV-4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栏目中9月4日、6日、8日、10日、11日,从11日起,到12月31日,逢单日播出。

  CCTV-2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中每天播放3次,栏目播出时间21:15~21:45。

  园博园宣传片

  播出时间

    央视

  CCTV-13新闻频道,于9月15日、22日、29日约20:55《新闻联播》前播出。

  CCTV-4中文国际频道《今日亚洲》、《中国新闻》栏目中,于9月4日至10月15日,每天播放4次。

  CCTV-2财经频道《交易时间》栏目中,每天播出5次。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中文台于9月1日~30日,09:00~18:00, 每日5次; 01:30~07:00,每日2次。10月1日~10日,09:00~18:00, 每日3次; 01:30~07:00,每日2次。

  凤凰卫视资讯台于9月1日~30日09:00~18:00, 每日播出4次; 01:30~07:00,每日播出2次。10月1日~10日09:00~18:00, 每日播出3次; 01:30~07:00,每日播出2次。

  凤凰卫视美洲台于9月1日~30日09:00~18:00, 每日播出4次; 01:30~07:00,每日播出1次。

  10月1日~10日09:00~18:00, 每日播放4次; 01:30~07:00,每日播放1次。

  凤凰卫视欧洲台9月1日~30日,09:00~18:00, 每日播放4次; 01:30~07:00,每日播放1次。10月1日~10日,09:00~18:00, 每日播放4次;01:30~07:00,每日播放1次。

  河南卫视

  9月15日~30日,每天20:12,21:37(周日),《星光剧场》一集片尾播出。

  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于9月7日~10月6日(除9月12日、19日、26日、10月3日外),20:28,《河南新闻联播》前播出。于9月12日、19日、26日、10月3日,20:53《河南新闻联播》后,《新闻60分》前播出。

  10月1日~8日,《河南新闻联播》前播出,约18:27。

文章关键词:新闻联播;河南卫视;宣传片;新闻频道;交易时间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联播的一条片子又打上了马赛克 有多神秘

    5月25日,《新闻联播》播出一条人物报道《李浩——空军新型作战力量的探索者》,细心的观众会发现,这条两分多钟的片子里出现了10多处马赛克。上千公里外的指挥方舱内,李浩和他的战友们通过一系列指令,实时操控无人机的战术动作。

  • 28年!王宁告别《新闻联播》 "金龟子"感慨平淡是真

    今年4月,52岁的王宁正式离开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台,成为继李瑞英、张宏民、李修平之后,又一个离开一线的《新闻联播》播音员。

  • 王宁告别《新闻联播》主播台 刘纯燕感慨平淡是真

    网友们也纷纷在评论中送上祝福。

  • 王宁告别《新闻联播》主播台 刘纯燕感慨平淡是真

    当王宁与自己的同班同学、日后成为央视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的“金龟子”刘纯燕碰撞出爱情的火花后,爱情的力量让他下决心留在北京、留在中央电视台。王宁每次出差,都是刘纯燕帮他打点行李,大到衣服、裤子,小到剃须刀、领带、毛巾……王宁每天穿什么,都是刘纯燕说了算。

  • 刚强自评《新闻联播》首秀:刚刚及格 手心儿冰凉

    大学毕业后,刚强进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主播《中国新闻》《新闻60分》《今日关注》《环球视线》和 《晚间新闻》等节目,2013年开始参与《新闻联播》的配音工作。刚强出生于山西太原,1996年进入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学习,2000年大学毕业后即进入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