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卫视《老家河南》大型电视系列专题片在淮阳开机

2017年09月06日18:09  来源:映象网

5034

    由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及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联合打造的大型电视系列文化专题片《老家河南》开机仪式,9月6日上午在羲皇故都淮阳太昊陵隆重举行。

  根据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在省十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加快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的要求,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区建设方案》,以反映河南厚重历史文化及传承创新为主线的大型电视系列文化专题片《老家河南》,经过几个月的遴选与筹备,今天开机拍摄。该专题片第一期《飞龙在天--掠过淮阳的历史长空》于开机仪式后在淮阳太昊陵景区开拍。

  《老家河南》专题片总指导、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南省报业协会主席张建宣布开机

  淮阳县委书记马明超、香港卫视河南新闻中心主任冯建共同为《老家河南》揭绸开镜

  《老家河南》栏目将在省委宣传部指导支持下,由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与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联合打造。该片将以中原文化形成、演变、传承、发展为主线,从丰富的人文资源中聚焦具有标志性、代表性、源头性的文化符号,汲取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的特色和成就,选择适合影视艺术表达的题材,挖掘华夏文化之源,探访世界华人之根,梳理文化传承之脉,彰显文化自信之魂,展示中原景物之美,传播中原崛起之光。

  《老家河南》系列电视片制作完成后,将通过香港卫视亚太5号、亚太6号、亚太7号三颗卫星向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并通过大象融媒旗下全媒体平台在国内全方位传播。

  《老家河南》栏目编委会成员,主创团队、拍摄团队成员,淮阳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领导,当地宣传、文化、旅游等相关部门领导及群众、志愿者,相关媒体3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开机仪式。《老家河南》编委会主任、香港卫视河南新闻中心总编辑陈贞权、淮阳县政府县长王毅分别在开机仪式上讲话;《老家河南》总指导、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南省报业协会主席张建宣布开机;之后,淮阳县委书记马明超、香港卫视河南新闻中心主任冯建共同为《老家河南》揭绸开镜。

 
文章关键词:香港卫视;《老家河南》;电视系列专题片;淮阳;开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卫视赴郝堂拍摄

    11月11日,香港卫视《中国符号》栏目组到平桥区五里店街道办事处郝堂村拍摄村庄特辑。  此次《中国符号》栏目组来到郝堂村,以郝堂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为着眼点,通过郝堂的秀丽的自然风光、可持续发展的 ...

  • 香港卫视斥资2000万打造《中国偶像》

    香港卫视斥资2000万打造的才艺竞赛真人秀节目《中国偶像》,10月5日华东9大赛区同步启动,10月底每周五晚8点30与音乐爱好者荧屏约会。香港卫视重金打造,自制王牌真人秀节目,并向艺人经纪伸出触角,打造全新的娱乐帝国。

  • 著名词作家张俊以正式出任香港卫视常务副台长

    7月8日,一台名为“回家过年与梦共圆”2014北漂草根春晚暨全球华人大拜年晚会的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张俊以透露,他目前正式出任香港卫视副台长,主要分管在世界范围内的各种大型活动和晚会及综艺娱乐音乐类的节目。

  • 傅莹:希望香港按基本法和常委会决定实现普选

    关于普选,毕竟香港的基本法是全国人大通过的,所以我认为普选的问题还是应该问全国人大更为合适。我们相信特区政府有能力依法处理好各方面的事务,我们也希望香港社会各界能够一起努力,按照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如期和顺利地实现普选。

  • 赵普自明胶事件后首度亮相央视

    盛传央视名嘴赵普因在微博上发表明胶内幕而被央视革职,近几个月里赵普也一直没有亮相央视,只是偶尔见他出席活动。今年四月曾有消息传赵普因在新浪微博中曝光明胶内幕而被央视革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