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本周以晴天为主 气温逐步回升到30℃

2017年09月11日07:0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秋天是怎么来的?随着南飞的雁翅,还是乘着飘下的黄叶?今年的秋,却是在一片细雨蒙蒙中到来的。

  连续几个周末,都是雨水相伴。习惯了秋雨打窗的人们,接下来一周将欣赏到秋天的另一番风姿——天高云淡、风干气燥。本周我省的降水将变少,晴天是主旋律。

  【变化】雨水频繁到我省监测站点多入秋

  八月桂花香,但是今年的农历七月,郑州已有桂花的香味。这也宣布着我省基本踏入秋天。

  根据气象学上的标准,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22℃,标志着夏天进入秋天。这样的条件已经出现。8月25日~9月6日,我省出现连阴雨过程,其间,全省平均气温20.7℃,较常年同期偏低3.1℃,为1961年以来历年同期第四低。

  根据省气候中心数据,截至9月6日,全省近八成的监测站点已入秋,主要分布在沿淮及以北地区。包括省会郑州在内的大部分站点,都是在8月29日入秋,渑池、洛宁、卢氏、栾川4站在8月25日入秋,为今年最早入秋的站点。

  据了解,郑州市去年入秋的时间为9月25日,今年比去年早了将近一个月。

  今年我省为何入秋这么早?频繁的降水是主要原因。

  【天气】上周末雨浇绿城本周主题却是晴

  白天阴雨,晚间阴雨,连绵不绝,携寒带冷。郑州昨日的温度,一直在24℃以下的低位徘徊。雨水的冲洗,让郑州的空气质量等级,维持在优良水平。

  这场雨是全省性的,每逢周末便下雨,已经持续了好几周时间。雨水给大家提供清新空气和凉爽温度的同时,也给田地里的秋收带来了不便。

  所幸,本周我省的雨水并不多,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气温,随着阳光的增多和雨水的减少,也逐步回升到30℃左右。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凌晨到上午,因为刚下过雨,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雾。最高温度东部、东南部25℃到27℃,其他地区27℃到29℃。

  明天,我省西部、北部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后天,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局部有阵雨或小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郑州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多云到晴天,上午也有雾。最低气温仍然很低,在16℃到17℃之间,最高气温为28℃到29℃。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郑州晴天,温度在18℃到30℃之间。

  周二夜里到周三白天,晴天转多云,气温则在19℃到28℃之间。(记者 刘瑞朝 白周峰)

文章关键词:天气;入秋;空气质量等级;雨水;最高气温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本周晴热天气为主 最高气温或达36℃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以晴热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周二到周四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0℃以上的干热风天气,周内极端最高气温34℃~36℃。本周我省无明显降水天气,以晴热天气为主,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左右,周内极端最高气温: 34℃~36℃。

  • 河南发气象预警:济源焦作洛阳等地有雷电大风冰雹

    预计未来6小时,济源、焦作、洛阳三地区和安阳、新乡、郑州三地区西部、平顶山地区北部及汝州、巩义有雷电活动。

  • 河南今日大部地区有雨 局部中雨最低温个位数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濮阳、开封、商丘、许昌、漯河、周口、驻马店、信阳八地区和新乡、郑州、南阳三地区东部及兰考、固始、新蔡、永城、鹿邑部分地区有中雨。夜里,商丘、周口两地区东部和永城、鹿邑小雨停止转阴天;南阳、信阳两地区和固始阴天有小雨;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

  • 新一轮雨雪天气造访全国 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

    中央气象台11日消息,当日夜间起,中国将出现一轮明显雨雪天气过程,甘肃、河南、湖北等地有大到暴雪,江淮、江南等局地有暴雨。12日至13日,江汉大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和局地短时强降水。

  • 大跳水!河南天气20℃降到-4℃ 下周还有暴雪

    连日来,冷空气持续缺席,全省大部维持晴天格局,气温稳步攀升。受冷空气影响,明天夜里到17日,全省有4级左右偏北风,自北向南空气污染扩散条件明显好转;气温较前期下降5到7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