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8个区域金融中心城市 郑州首进“综合实力十强”

2017年09月09日08:1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第九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发布,在28个区域金融中心城市中

  郑州首进“综合实力十强”

  本报讯(记者赵力文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谭亚敏)9月8日,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在2017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上正式发布第九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CDI·CFCI),郑州首次进入区域金融中心“综合实力十强”。

  据悉,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旨在多维度、综合性衡量我国城市金融发展状况,客观评价各城市金融产业绩效、金融机构实力、金融市场规模和金融生态环境等状况。首期CDI·CFCI指数于2009年5月发布,其后每年更新一次,此次发布的是第九期指数。

  第九期指数评价范围涵盖我国31个金融中心城市,包括上海、北京、深圳3个全国性金融中心城市和六大经济区域的28个区域金融中心城市。本期综合竞争力排名依次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天津、成都、杭州、重庆、南京、苏州、武汉、大连、郑州、西安、济南、青岛、沈阳、厦门、长沙、福州、无锡、宁波、昆明、合肥、哈尔滨、长春、乌鲁木齐、石家庄、南昌、南宁和温州。

  郑州首次进入区域金融中心“综合实力十强”,同时郑州年度指数增速全国第一,高达15.1%。

  据了解,在指数排名中,北京、天津、郑州、青岛和成都成为综合得分“进步五强”;天津、武汉、济南、青岛、长春五个金融中心排名上升2位以上;成都保持西部金融中心地位,重庆、西安等西部城市与成都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郑州近三年增速非常快,说明郑州金融中心建设步入佳境。”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金融与现代产业研究所所长刘国宏对郑州金融发展作出积极评价并对郑州金融中心发展提出建议。他认为,郑州要围绕全国金融创新高地、金融产业集聚发展新平台发力,打造期货交易的“东方芝加哥”,真正把全国性市场打造成有全球性影响力的市场。

文章关键词:区域金融;金融中心;金融发展;金融产业;郑州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一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召开 “看好”郑东新区

    由于我国金融业的发展离不开实体经济,以跟随服务为主,因此,伴随中原经济区的建设,郑州也会向区域性及金融中心的目标迈进。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王宇看来,目前这轮金融改革主要包括利率市场化、汇率市场化、资本项目可兑换三方面。

  • 郑东新区龙湖区域:打造金融中心 引领中原未来

    6月30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郑州市房管局直属分局和省房地产业商会共同举办了以“打造金融中心,引领中原未来”为主题的“郑东新区龙湖区域发展座谈会”。

  • 郑州将打造国际化区域金融中心 东区为核心区

    “2014第二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 以“全球化金融发展与中国金融改革创新”为主题,由河南大学主办,中原发展研究院、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及国际金融研究院承办。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军营介绍,2011年,国家明确把郑东新区确定为中原经济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郑东新区承担着河南金融发展的先行使命。

  • 郑州龙湖金融中心集聚效应初现

    华夏银行郑州分行、平安银行郑州分行开业,与民生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举办“外资银行龙年中原行活动”……6月,郑州龙湖金融中心建设紧锣密鼓、好戏连台。

  • 华尔街金融巨鳄强势归来

    华尔街金融巨鳄高盛、摩根大通等顶级投行以超亮丽的业绩向世人宣告着他们的强势回归。

  • 中国平安集团声明:金融中心用砂七次抽检均合格

    记者杨涛 被规划为“中国第一高楼”的平安金融中心在陷入“海砂风波”后,引发外界对公司前期投资的担忧。中国平安集团称,“减值处理”并不属实,公司对金融中心项目一直履行严格的质量检查制度。

  • 郑州应加快建设区域金融中心的步伐

    郑州作为河南省的省会城市,是河南省的政治、经济、教育、文化中心,也是我国中部地区最重要的交通、通信枢纽和重要的对外贸易口岸,拥有中西部地区唯一的商品期货交易市场。从中部区域经济发展来看,郑州经济实力多年来稳居中部大城市第二。目前郑州在中部地区的影响力日益广阔,为区域金融中心的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 河南加入全国金融服务外包争夺战

    8月27日,省政府发布《金融中后台项目招商工作方案》,加快推进郑东新区金融中后台项目建设,完善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功能。为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上海、深圳、北京、天津、大连等十几个城市相继开始了金融后台布局,掀起了一场金融服务外包的争夺战。

  • 郑州“地王窝”内部首次曝光!设计极度奢华!

    6家五星级酒店,42栋摩天大楼,七维立体交通,30万方滨湖商业,中国风庭院元素景观,5.6平方公里绝美湖面……近日、全河南最金贵的地方内部首次曝光。作为中国第四大经济区,中原经济区也不例外,而它的金融中心郑州北龙湖也呼之欲出,国家中部金融中枢,占地1.07平方公里,年均GDP5.5万亿。

  • 龙湖首批金融建设项目结顶 将成为国际化区域金融中心

    1月19日,由中交(郑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整体开发建设的龙湖金融中心内环一期项目成功结顶。

  • 郑州龙湖内环12栋金融大楼同日开工

    11月6日上午,郑东新区龙湖迎来继蓄水之后又一历史性时刻:龙湖金融中心高端金融服务业项目建设启动,12栋楼同日开工,标志着龙湖金融中心进入全面开发建设新阶段。”  周军营说,龙湖金融中心是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两圆、一带、一方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5.6平方公里的龙湖中心区域,面积约1.07平方公里,内外环40栋高层建筑,主要布局各类金融机构总部和区域性总部,配套建设高星级酒店。

  •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

    由Qatar金融组织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lobal Financial Centres Index)指称,2013年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台北由去年41名下滑到50名,在亚洲除了落后香港、新加坡,更输给东京、首尔、上海与深圳。反观大陆有香港、上海和深圳占掉3个名额,新加坡、东京、首尔等政经中心外,另外亚洲金融城市还有吉隆坡、悉尼、大阪和墨尔本。

  • 中国年轻特区拟打造中亚南亚经济圈金融中心

    成立仅三年的新疆喀什、霍尔果斯经济特区在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频频亮相,推介投资环境和特殊优惠政策。《国务院关于支持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也同样赋予新疆北部特区霍尔果斯金融创新使命。

  • 15家金融机构签约入驻郑州龙湖金融中心

    龙湖金融中心还未建成,入驻项目已有6个,在谈项目超30个 “一方块”位于郑东新区东南部,布局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数据中心、灾备中心、呼叫中心、电销中心、票据档案中心等金融后台服务,发展金融外包服务和电子商务产业。

  • 河南发展金融是短板 中原银行呼声高

    全国贷款与GDP比例约为129%,而河南省贷款只占GDP的68%;全省贷款占存款的比重不到70%,有的地市只有40%。这些数字清晰地说明:郑东新区“聚宝盆”效应凸显,正在向区域性金融中心迈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