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用镜头记录下殷殷嘱托

2017年09月25日18:1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鲁豫

  河南日报推出的“牢记嘱托出彩中原”系列述评,站位高远、气势磅礴,充分展现了中原儿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断拓展中原出彩新境界的生动实践。文章文采飞扬、内容深刻,与文章一起刊发的新闻图片,也同样生动精彩、令人难忘。

  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河南发展,对河南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多次到河南考察指导。河南日报此次刊发的这组照片,从不同角度记录了总书记爱民亲民为民的身影,留下了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从构图、光线、色彩等方面来看,这组照片质量都很高,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展现了记者敏锐的观察力和扎实的摄影功底。作品主题突出、形象丰满、气韵生动、人物传神,从中可以感受到总书记治国理政的自信从容,领略到总书记睿智坚定、平易近人的大国领导人风采。

  在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看望贫困群众时,习近平总书记紧握着老大娘的手,饱含深情、十分亲切,给人春天般的温暖和巨大的力量;在尉氏县张市镇高标准粮田察看时,总书记站在即将丰收的麦田中,抬手展望、殷殷嘱托,麦穗的清香似乎扑鼻而来;在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盾构总装车间考察时,总书记认真听取汇报,眼中流露出满满的鼓励和期许……这一幅幅照片极具感染力和思想性,与文章相得益彰、相互增色,取得了非常好的传播效果。

  作为摄影艺术工作者,我还非常关注系列述评之七《坚持文化自信打造文化高地》。河南是文化资源大省,戏曲、文学、书画等在全国都占有重要地位。相对来说,摄影是一项比较“年轻”的艺术门类。河南快速发展的好局面、壮美的自然景观,为摄影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我们要像文中所说的那样,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温度,沾泥土、带露珠的精品力作,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每逢重大的历史节点,河南日报都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着真实的河南、变革的河南、奋进的河南。在中原蓄势崛起、更加出彩的关键时刻,河南日报用镜头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的一幕幕难忘场景,必将成为弥足珍贵的历史资料。再次翻阅系列述评文章和图片,我深深地感到:总书记一心为民的形象,不仅是印在报纸上,更是印在中原大地上,印在河南人民的心坎上!

文章关键词:总书记;嘱托;镜头;坚持文化自信打造文化高地;思想性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五集:延续中华文脉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促进当代国人把更多的文化自信、更生动的中国故事带到全世界面前,带入到世界文化的百花园中。

  • 提高认识聚焦重点 确保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6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脱贫攻坚工作。陈润儿、王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刘春良、王铁、史济春列席会议。

  • 与总书记议国是有何体会?上海团代表这样说

    昨天下午,人民大会堂上海厅,习近平总书记连续5年参加他所在的上海代表团的审议。“上海这种超大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上海长宁区虹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朱国萍代表对总书记这句话印象深刻。

  • 与总书记议国是有何体会?

    昨天下午,人民大会堂上海厅,习近平总书记连续5年参加他所在的上海代表团的审议。“上海这种超大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上海长宁区虹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朱国萍代表对总书记这句话印象深刻。

  •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上海代表团全团审议 “虽然不经常去上海,我还是牵挂着上海!”

    两个多小时的审议,现场气氛热烈活泼,习近平总书记与基层一线代表徐小平、周振波同排就坐,认真聆听上海代表的审议发言,不时交流互动。民建市委副主委、上海社科院副院长 张兆安代表  孙跃明代表谈了加强农村基层治理问题。

  •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上海代表团全团审议

      两个多小时的审议,现场气氛热烈活泼,习近平总书记与基层一线代表徐小平、周振波同排就坐,认真聆听上海代表的审议发言,不时交流互动。

  • 习近平总书记北京考察回访

    24、25日两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城市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强调要立足提高治理能力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着眼精彩、非凡、卓越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规划设计部业务经理易巍:总书记的手特别温暖,说话特别亲切,比平时电视里看到的更加高大。

  • 新闻舆论工作|一年来,他们是如何践行总书记48字方针的?

    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关乎旗帜道路,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前途命运。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地提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

  • 足迹2016 习近平和我们在一起

    刚刚过去的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七次赴各地考察调研,他用大量时间和各地各界人民深入接触。

  • 以人民为中心总书记民生情怀直抵人心

    12月21日下午,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召开,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冬季取暖、垃圾分类、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养老院的服务质量、住房问题、食品安全,这些民生实事在总书记心里,都是大事,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 河南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侧记

    虽然已经立冬,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却像一股暖流,振奋着河南广大新闻工作者。11月11日,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郑州举行,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频。

  • 网络媒体走转改:习总书记牵挂的老区如今变了样

    雷艳梅是于都县里出了名的水果“西施”,在于都的电商孵化基地提起她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据中国网记者了解,作为含田村精准扶贫的特色项目,千亩蔬菜基地已经辐射带动30户贫困户参与种植、务工50多人,成为兴国县精准扶贫的“领头羊”。

  • 【网络媒体走转改】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江西脱贫按下快进键

    习总书记还殷殷嘱托江西要着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江西样板”。选准产业、农家书屋和电商相结合,开辟村民脱贫新路子。

  • 国平:扎扎实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十三五’时期是脱贫攻坚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时期,必须横下一条心,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正因为此,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着青海各族人民,明确提出了横下一条心,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

  • 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绿色发展理念重大意义

    2013年5月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再也不能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来论英雄了,一定要把生态环境放在经济社会发展评价体系的突出位置。正如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生态文明不仅关系到当代人的福祉,更关系到民族的未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