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强调这几个方面工作

2017年09月27日07:5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9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第二十三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十二届全国人大第十八期代表学习班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

  陈润儿、王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叶冬松、刘春良、李文慧、王保存、舒庆、张广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当前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阐明了社会治理的历史方位、重要使命,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提供了科学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河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着力提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能力和成效,着力推进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坚持专门力量和社会力量相统筹,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和现代科技应用相融合,不断增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源头治理、着力消除隐患;强化基层、夯实基础,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健全落实责任制。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各项工作都要服从服务于这个大局,高度重视各类风险的预测预警预防,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重点旅游景点、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和关键措施。要严把工程质量,让贫困户尽快住上放心房、满意房。要配套建设各类公共设施,做到同步推进、同步建成,方便搬迁群众就近就学、就医等。要实施好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确保老百姓搬得出、有事做。要加强监督问责,对建设中侵占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加强执纪问责,打造廉洁工程、阳光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会议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立法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党对立法工作领导的政治自觉,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和推动立法工作。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在同级党委领导下,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抓紧抓实抓好地方立法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坚持从省情和地方实际出发,选择与人民群众关系密切、与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密结合的事项入手,切实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及时性、系统性、可操作性,努力使每一部法规都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立法实践、融入具体法规,广泛汇聚民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遵循和把握立法规律,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坚持和体现鲜明的价值导向,注重把一些基本道德规范转化为法律规范,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和立法工作。要切实维护法制统一,着力抓好我省现行有效地方性法规的评估等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法制统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张德江委员长在十二届全国人大第十八期代表学习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我省人大代表换届工作。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好代表入口关,把政治觉悟高、品行过硬、履职能力强的人选出来。要精心组织好省人大换届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始终,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要切实加强对代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教育引导代表树立法治观念、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正确处理个人职业活动与履行代表职责的关系,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行使权力,真正把代表的作用发挥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委常委会;社会治安;脱贫攻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兰考讲话精神

    3月19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进行中心组2014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初步安排。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主持会议并讲话。

  • 淅川县公安局五网同建开创农村治安防范新局面

    为扎实推进农村平安建设,为农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今年以来,淅川县公安局以“五网”同建为契机,牢牢掌握农村社会治安稳定的主动权,积极构筑农村治安防控新格局,确保全县农村地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 汝南县宿鸭湖街道加大对社会治安管控力度

    加大社会管控力度,充分发挥综合治理优势,努力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感,目前,宿鸭湖街道社会治安得到全面控制,社会大局平稳,群众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充分保证,群众的满意度和公共安全感达到98%以上,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了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

  • 遂平县公安局"四强化" 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切实做到“四强化”,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确保全县社会治安稳定。

  • 唐河兴唐街道治安巡防队举行集训提升工作纪律

    近日来,唐河县兴唐街道综治委为进一步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提升兴唐街道治安巡防队整体业务素质和工作纪律,特开展为期一周的治安巡防队夏季集训活动,为辖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 遂平县公安局三举措强化社会治安整治工作

    为营造良好的春节节日氛围,全面推进“平安遂平”建设,遂平县公安局狠抓打击防范、阵地控制、安全监管三项举措,严密社会治安管理,强化社会安全整治,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 遂平县公安局“四个狠抓”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为更好地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遂平县公安局以各类专项打击行动为依托,通过“四个狠抓”,有力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

  • 驻马店市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 国庆假期周口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国庆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全力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全市未发生有影响的重大刑事案件和重大治安、交通、火灾事故,道路交通畅通有序,社会稳定治安良好。10月1日至7日,全市共接报有效警情4208起,同比刑事、治安、火灾类警情数分别下降10.4%、1.49%、23.21%,交通类警情上升19.10%。

  • 国庆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平稳

    国庆节期间,驻马店市公安机关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了节日安保工作任务,实现了“四个确保”即确保各项节庆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确保广大群众旅游、出行人身财产安全,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工作目标。

  • 社旗警方召开社会治安整治工作会 现场整改落实

    9月16日上午,社旗县公安局在赊店派出所召开有治安、巡警、交警、网警、禁毒、消防、宣传、赊店派出所、城郊派出所部分警种负责人参加的城区社会治安综合整治会议。

  • 河南省公安厅:春节期间河南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2月25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春节期间,全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没有发生重大案事件,没有发生重大暴力恐怖事件。省公安厅派出9个督察组在一线督导检查节日安保,省公安厅青年突击队组成的24个巡逻组在郑州市重点部位执勤巡逻。

  • 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现场会召开

    11月5日,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现场会在平舆县召开。省委防范办副主任崔新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金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新芳指出,近几年,驻马店市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组织领导更加有力,基层基础建设稳步推进,工作积极探索创新,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通过参观和听取典型发言,深刻感受到驻马店市综治基层基础工作又有了新的提高、新的突破,走在了全省前列。   刘金志

  • 洛阳公安局部署全市社会治安打防管控工作

    9月11日下午,洛阳市公安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公安机关社会治安打防管控“第二战役”进行总结表彰,对“第三战役”及忠诚纪律专项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洛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沈庆怀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 春节期间社会治安良好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以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违法犯罪为打击重点,集中开展专项行动,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定和派出所重点加强对动漫城、游戏厅的日常检查,发动群众举报“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共抓获10名涉毒违法人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