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秋冬季大气治理方案公布 发现一个秸秆焚烧点扣减县财力50万元

2017年09月27日08:0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王乔琪

  又到秋冬雾霾季,河南各地如何防霾治污?9月26日,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察动员会在郑州召开,会议上公布了河南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强化方案。

  治理

  传输通道城市完成“双替代”

  散煤户要低于20%

  方案显示,今年要全面完成城市集中供热供暖建设任务,在集中供热管网确实无法覆盖的区域,实施电代煤、气代煤,在今年10月31日前,确保完成100万户“双替代”目标。

  郑州市、开封市、安阳市、鹤壁市、新乡市、焦作市、濮阳市、巩义市、兰考县、滑县、长垣县等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要在完成47万户“双替代”任务的基础上,确保完成“双替代”的存在村庄燃用散煤户低于20%。

  发现一个秸秆焚烧火点

  扣减县财力50万元

  方案规定继续执行发现一个秸秆焚烧火点扣减县财力50万元的规定,坚持秸秆焚烧约谈问责制度,持续加大秸秆禁烧力度,努力实现全省秋收“零火点”目标。

  烟花爆竹方面,根据方案,各地要依据当地烟花爆竹禁限放管理规定,落实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这14个城市

  市内要停止土石方作业

  据了解,今年11月15日至明年3月15日,11个传输通道城市和洛阳、平顶山、三门峡3个重点城市,实施“封土行动”。城市建成区内停止各类建设工程土石方作业、房屋拆迁(拆除)施工,停止道路工程、水利工程、土地整治等土石方作业。

  目标

  传输通道城市

  PM2.5平均浓度下降15%以上

  方案公布了各地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的目标。据了解,今年10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传输通道城市PM2.5平均浓度、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15%以上,其余省辖市、省直管县(市)PM2.5平均浓度、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5%至15%。

文章关键词:大气污染;秸秆焚烧;治理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山全力完成大气十条考核 建材等企业将停产5个月

    好“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战。各县市区和14个市级督导巡查组严格按照环保部“散乱污”企业4条标准,开展一次拉网式全面排查,对于列入淘汰类的企业。

  • 重型柴油车尾气成郑州大气污染重要来源 4部门联合夜查

    据了解,根据环保发布的《2016年中国机动车环境管理年报》显示,2015年,仅占机动车总量12.6%的柴油车,其氮氧化物(372万吨)和颗粒物(53.6万吨)排放量分别占全国机动车排放总量的69%和99%以上。

  • 郑州市大气污染有奖举报情况通报

    《郑州市大气污染有奖举报暂行办法》自5月27日起施行以来,截至6月1日,郑州12369环保热线接听举报电话1304个,其中与大气污染有奖举报有关的电话296个。

  • 郑州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分析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主任、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省环保厅副厅长陈新贵、焦飞出席会议。

  • 环保部督查河南7市大气污染防治 对环境违法零容忍

    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越来越严格,目前,环保部已组织5600名执法人员,分赴包括郑州在内的京津冀及其周边传输通道城市进行督查。督查级别高、执法人员多、督查范围广,此次强化督查是环境保护有史以来,国家层面直接组织的最大规模行动。

  • 郑州今年大气污染防治方案敲定 市区外9月完成“电代煤”

    加快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建设,逐步扩大禁燃区区域,4月底前,各县(市)、上街区要划定并公布高污染燃料禁燃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要实现城市建成区全覆盖。强化道路扬尘治理,尽快实现全市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的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严格实施城区道路“以克论净”考核。

  • 郑州市区外9月完成“电代煤”

    加快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建设,逐步扩大禁燃区区域,4月底前,各县(市)、上街区要划定并公布高污染燃料禁燃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要实现城市建成区全覆盖。强化道路扬尘治理,尽快实现全市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的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严格实施城区道路“以克论净”考核。

  • 2017大气污染防治 郑州要当“样板”提升治污成效

    我省的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有郑州、开封、安阳、鹤壁、焦作、新乡和濮阳7个城市。”  也就是说,郑州的大气污染防治成效十分关键,也有样本意义,而新乡、焦作、安阳、鹤壁和濮阳市,在2017年的防治中要上更多硬措施,尝试更多办法。

  • 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电视电话会议

    12月19日晚,我市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电视电话会议后,随即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电视电话会议。刘占方要求,要保持高压态势,继续加强各类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对没有达到标准的各类工地一律强制停工。

  • 对大气污染问题不理会整改乏力 邓州被点名通报批评

    这几天,我省的大气污染形式越来越严峻。但在这样的情况下,邓州对大气污染问题仍然不重视、不理会,整改乏力,因此被点名通报批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