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火车站升级道岔作业33天 “术后”5年内这件事儿都很省心

2017年10月12日06:5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郑州火车站升级道岔作业33天 “术后”5年内这件事儿都很省心

   这次更换道岔的“手术”是史上最难的一次,每天现场有上千名工人进行作业

  郑州火车站升级道岔作业33天 “术后”5年内这件事儿都很省心

    虽然施工时间跨度33天,但每天工人的作业时间只有3至5个小时

  郑州火车站升级道岔作业33天 “术后”5年内这件事儿都很省心

    施工现场各项工作都进行得有条不紊

  河南商报讯(记者 陈诗昂/文 王春胜 刘鸿翔/图 通讯员 李静 李中华)“嗨呦!嗨呦!……”10月11日,郑州火车站站台南端,一大群“黄马甲”喊着号子、身体前倾,奋力推着一组崭新的混凝土道岔。

  现场进行的,正是从10月10日开始,将持续33天的道岔更换作业。

  从2013年开始,郑州火车站开始将客车进路木枕道岔逐步更换为混凝土道岔。这次,33天之内,将完成车站南北两端最后73组客车进路木枕道岔的更换。

  此次,将累计更换混凝土枕达4130根,混凝土枕最长的4.8米重300公斤、最短2.6米重150公斤。

  虽然施工时间跨度33天,但每天留给现场1000多名铁路职工的作业时间只有3至5个小时。

  郑州铁路局方面介绍,这一次,是全国铁路历史上一次性更换道岔最多、周期最长、施工难度最大、有计划影响列车最多的一次施工。

  “在全国大型火车站中,郑州站是最后一个客车进路仍使用木枕道岔的。”郑州桥工段工作人员介绍。在2012年前,郑州火车站站台外侧全是木枕;在2013年11月、2014年4月、2016年8月及2017年春运结束后,共进行过4次更换道岔施工。

文章关键词:更换道岔;郑州桥;南阳寨;郑州南;郑州火车站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商丘市宁陵县站更换道岔施工吹响集结号

    自9月16日开始,宁陵县站更换道岔大型施工正式开始,副局长胡绍海、开封车站站长张国庆等亲临现场指挥督导。这次施工将把该站上下行正线道岔更换一新,为今后的运输安全畅通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 郑州火车站道岔将告别木枕时代 预计1200余列旅客列车受到影响

    10月9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该局将从10月10日至11月11日,利用33天时间,将郑州火车站南北两端最后73组客车进路木枕道岔全部更换为混凝土道岔,郑州车站客车进路道岔将告别木枕时代。

  • 铁道线上的“养路娘子军”

    7月10日,郑州铁路局郑州桥工段许昌专用线工区职工在工作间隙休息。在铁道线上,扛枕木、砸道钉、换钢轨、清道床,她们与男职工一样承担着重体力劳动,确保了铁道线的安全畅通,被称为“养路娘子军”。

  • 中国好人榜回回都有咱河南人 凡人善举演绎河南品质

    2012年9月,店铺拆迁,他担心持有鸡蛋票的顾客找不到店着急,在店铺旧址凛冽的寒风中一等就是3个月。日前,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刘锁超入选敬业奉献类候选名单。

  • 郑州铁路局更换106号道岔

    郑州铁路局桥工段“天窗点”内更换道岔

  • 郑州4县区选出政府主要负责人

    巩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4月14日上午在东区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 京广线郑州黄河铁路大桥退役

    5月10日,工人们在郑焦城际铁路和改建京广铁路跨越黄河的共用四线铁路特大桥上施工  本月16日,已经服役了54年的京广线郑州黄河铁路大桥,将“功成身退”,将接力棒交给郑焦城际铁路黄河大桥。

  • 京广铁路郑州黄河大桥抛石护墩施工确保安全度汛

    6月23日18时5分,一列铁路专用防洪抛石车以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缓缓地驶上京广铁路。为确保京广铁路郑州黄河大桥汛期的安全畅通,担负大桥养护维修任务的郑州桥工段提前启动抛石防洪度汛预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