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业主办理不动产证不用到房管局 家门口就能办

2017年10月14日08:40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办理不动产证不用跑到房管局,在家门口就能办!”10月12日~13日,郑州开元路某小区1400多户业主享受到了郑州市房管局的“上门服务”。市房管局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以下简称该中心)的两辆便民服务车直接开到了该小区,与不动产部门联合办公,省去了业主来回跑的麻烦。该中心相关负责人称,只要小区符合条件,都可以向房管局申请这样的“上门服务”。

郑州业主办理不动产证不用到房管局 家门口就能办

  平均每分钟办理3户 家门口就可办证

  12日一大早,小区业主就在售楼部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集中办理不动产证的“面签”手续。

  业主郝大姐说,“一个月前,开发商就开始挨个通知业主房管局要来小区上门办公,还把业主们拉到一个微信群里,告知我们需要带哪些手续,这不,我们都提前很多天都把资料备齐了”。

  在售楼部内部,数十名开发商工作人员负责核对房屋实际面积差、发放面签资料、排号;市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6名工作人员负责接待业主面签工作,8名设置房管政策咨询台,负责解答业主各种疑难问题。

郑州业主办理不动产证不用到房管局 家门口就能办

  记者跟随一名业主实际体验,从核对面积差、到领取资料,再到排号、面签,整个程序下来不到10分钟即可办理完毕。整个现场井然有序。

  “有了便民服务车,现在办理业务真的非常方便,不用再像以前一样拿着一大堆材料跑到房管局了。”已办理完手续的业主陈大哥笑呵呵地说。

  截止到当天中午12点,一共有近600户业主办理了面签手续,平均每分钟就可办理3户。

  “这次便民车进社区活动是我们中心出动人数最多,办理件数最多的一次。”该中心疑难件登记科副科长袁赢强介绍称,接下来开发商会统一把资料送到房管局,业主们只需要在家等着领不动产证就行了。

  “这1400多户单个去房管局办理不动产证,麻烦不说,光时间都耗不起,这下好了,两天就把我们小区全部办完了,真是得感谢房管局”该小区开发商客服人员说。

郑州业主办理不动产证不用到房管局 家门口就能办

  小区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申请“上门服务”

  看到该小区业主享受的“福利”,周边别的小区的业主纷纷投来羡慕的眼光,围观群众有人问,“我们小区也交房了,啥时候可以也享受‘上门服务’呢?”

  该中心主任张振明称,开发商如需便民服务车进社区服务,首先须提前拨打郑州市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疑难件登记科电话(0371-67889283)预约,然后由开发商带上小区住宅初始登记、契税完税证明等办证资料,到郑东新区办事大厅二楼74号窗口提交,资料审核结束后,由该科室进行排期,为业主集中办理业务。

  记者了解到,这次活动是该中心开展的“房管便民进万家”系列活动中的一站。今后市房管局还会持续举办为老弱病残孕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联合街道办事处、社区开展进社区服务活动等。“我们就是要把方便群众这句话落到实处。”张振明说。(记者孙煊哲 通讯员 范璐 袁赢强)

文章关键词:不动产证;上门服务;面签;开发商;小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全面颁发不动产证

    今年3月16日,许昌县发出我省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当天,省政府在许昌市召开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推进会议,要求我省今年10月底前所有市县颁发不动产权证书,12月底前完成登记资料移交和土地登记资料整理工作。

  • 郑州首例不动产证抵押业务昨日办理成功

    昨日18时许,郑州市民李先生在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办理住房抵押业务。有关人士介绍,因为是新业务,国土、房管两部门的数据等对接出现偏差,致使部分不动产证办理抵押遇到问题。

  • 下周郑州开办不动产证 搬不走的财产咋登记

    自8月25日起,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各区(开发区)分中心各窗口开始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申请,并依法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

  • 下周郑州开办不动产证 搬不走的财产咋登记?

    8月25日起,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各区(开发区)分中心各窗口开始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申请,并依法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

  • 不动产证影响楼市几何?

    对于老百姓来说,实行新的不动产证,能够更好地保护个人产权,像房产、土地或林地等不动产都能得到保护。

  • 不动产证将代替房产证上岗 郑州市民暂时拿不到

    2014年初,郑州被国土资源部确定为不动产登记试点城市。那么,郑州目前进行到哪一步了?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郑州市不动产登记局还在组建中,郑州市民拿到不动产登记证还需再等等。

  • 广州等15城市换发“不动产证”

    两者对比得知:“不动产证”比房产证产权内容更详细,“不动产证”对使用年限进行了明确规定,明确了“起和止日期”和房屋取得价格,让交易透明化、明确化。对房地产市场而言,不动产登记联网将有利于摸清楼市“家底”,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预期。

  • 市区五个大厅联合办公 办不动产证更方便

    以后,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再也不用两个部门来回跑了,从7月10日起,两部门在市内五个办事服务大厅开展联合办公。

  • 郑州二手房买家不动产证已到手一个月 卖家却还没见钱

    在8月25日不动产登记制度在郑州推行后,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只要持有《条例》所规定的所有要件,申请人可以直接向不动产登记部门申请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办理。

  • 郑州部分不动产证办抵押遇卡壳 两部门积极配合

    昨日,郑州金水不动产登记分中心门前增设带遮阳棚的硬隔离通道,秩序比前天大为好转。记者在二楼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办公地点询问是否能受理金水业务时,其中一人明确告诉记者“等15号以后”。

  • 私家车999:河南房产证要停办!老的咋整?

    但新购房屋等不动产并首次办理产权证,申请办理产权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手续的市民,将逐步换发新的不动产权证。《不动产权证书》包括单一版和集成版两个版本,集成版用于记载同一权利人在同一登记辖区内享有的多个不动产单元上的不动产权利。

  • 不动产登记便民系统上线 一小时就能领到证

    在巩义市,除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外,登记部门还在主城区边缘、康店镇、涉村镇的土地所设立了三个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平行受理巩义市所有类别的不动产登记业务。蔡辉说,至2018年底,全省将实现不动产登记机构的进乡镇、入社区,且全部实现同一地区内的平行受理,让百姓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就近办理。

  • 郑州多个小区土地被查封无法办不动产证 业主躺枪

    交房已有数年,土地证还在开发商手中,一旦开发商涉案、土地证被查封,小区二手房交易就办不出不动产权证。”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具的《土地登记情况证明》显示,位于福寿街西、兴隆街北的上述小区所在土地的使用权已于2015年8月25日被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

  • 河南省不动产登记局近期挂牌

    新闻|省不动产登记局近期挂牌  昨日接受采访时,蔡辉说,4月29日,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省国土资源厅,同意国土资源厅单独设立河南省不动产登记局。

  • 新不动产登记证书曝光

    新证启用后,以前的薄证继续有效,小产权房不会发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