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以实际行动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

2017年10月17日07:0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 10月16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公报精神,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润儿、王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马懿出席会议。叶冬松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回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建设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和理论准备。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之所以能取得这样举世瞩目的成就,最根本的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的领航掌舵。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跟着党中央令旗走。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坚持党领导各项工作的体制机制,确保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必须坚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任何地方和部门的工作都必须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决不允许各行其是、各自为政,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开好党的十九大作出应有贡献。河南省出席党的十九大的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职尽责,完成好各项任务,充分展现河南代表团的良好形象。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突出一个主题、做到四个确保”的总体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压实责任,扎实工作,保持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持问题导向,

  保持战斗姿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万无一失。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高度重视公共安全,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关心群众生产生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着力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扎实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充分发挥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作用,积极开展网络宣传,营造更加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强势。要进一步安排部署好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在大会召开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着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大会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在河南实践化,奋力推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河南应有的贡献。(记者 朱殿勇)

文章关键词:党中央;党的团结统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各地干群众热十八届六中全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综合本报记者盛若蔚、姜洁、倪光辉、刘维涛、徐隽、冯学知、罗艾桦、韩立群、何勇、马跃峰、庞革平、王云娜、朱磊、刘峰、王明峰、曹树林、丁汀、王昊男、史自强、孙振、徐靖、方敏、琼达卓嘎报道)

  • 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

    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与发展党内民主相辅相成,都是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应有之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与发展党内民主相辅相成,都是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应有之义。

  • 河南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谢伏瞻作讲话

    省委常委陈润儿、邓凯、尹晋华、吴天君、赵素萍、夏杰、李文慧、陶明伦、马懿以及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省纪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 河南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8月14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

  • 纪念建党95周年述评:党的建设新工程

    95载引领征程,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写下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篇章,成为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引领民族走向复兴的核心力量。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用新形势下管党治党的新实践,再度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的秘诀。

  • 治国理政新实践 创新发展新篇章

    7.3%左右的经济增长、1300多万人的城镇新增就业、2%左右的物价涨幅和7.8%左右的居民收入增速,充分表明我国经济持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战略举措。

  • 中纪委机关报刊文:"石油帮""秘书帮"已覆灭

    军人强调看齐意识,全党同志也要有看齐意识,而最根本的就是要向党中央看齐。军人强调看齐意识,全党同志也要有看齐意识,而最根本的就是要向党中央看齐,时时处处都要与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一级带一级,步调一致,形成合力。

  •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月7日全天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

  • 向党中央看齐,向高标准努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只要定位准、标杆高,行之笃,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看齐,向高标准努力,就一定能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人民满意的新成效。

  • 习近平:反腐不是没掂量过 认准人民期待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两年回望,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殚精竭虑、励精图治,交出了一张张亮眼的成绩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