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论头条 > 正文

新华社评论员:向党中央看齐,向高标准努力

2015年12月31日08:2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评论员:向党中央看齐,向高标准努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树起标杆,是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取得实效的重要动力。

  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中央政治局近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中央政治局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联系中央政治局工作和十八大以来中央抓作风建设的实际,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查不足,出主意、说措施,动真格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为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了示范,树立了表率。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把党风廉政建设紧紧抓在手上。中央政治局从自己做起,带头执行八项规定,形成以上率下、层层示范、上下互动的强大势场。“四风”顽疾得到有力整治,一大批“老虎”、“苍蝇”被绳之以党纪国法,领导干部中不严不实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党风为之一新,人心为之一振,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开创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以身教者从,以言教者讼。”抓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先行一步,把榜样和标准立起来,才能激发见贤思齐的内生动力。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四个自觉”要求,也为各级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提供了重要遵循。深入领会、全面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向党中央看齐的政治自觉,始终坚持与高标准对齐的努力方向,才能一鼓作气、敬终如始抓好专题教育,才能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

  践行“三严三实”,守住根与魂是前提。理想信念坚如磐石,政治立场方能稳如泰山。领导干部的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归根到底源自政治定力。这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与魂。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就要坚定共产党人的政治信仰,恪守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立根固本、凝魂聚气,时刻拧紧“总开关”。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人的腐化堕落,正是从理想信念动摇和放松党性修养锤炼开始的,教训极其深刻。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补精神之钙,养浩然正气,才能对党绝对忠诚,把个人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去。

  践行“三严三实”,统一知与行是关键。领导干部讲不讲政治,是不是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听怎么说,更要看如何干,体现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就要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想问题、看问题、作决策从党和国家大局出发,从所分管的工作实际出发,统筹谋划、通盘考虑、协调各方,明确轻重缓急,敢担当、善作为、能成事,把党中央定下来的事情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

  践行“三严三实”,管好事与人是抓手。领导干部主政一方,既要以身作则,又要注重管理引导。事由人做,业靠人兴,管事和管人都不能放松。既要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执行党的建设各项制度和规定,又要管思想管作风带队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既要严以律己、慎独慎微,又要管住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无论公事私事,都不折不扣按规矩办事。只有管事也管人、见事又见人,才能尽到管理之责,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

  我们党近一个世纪的奋斗历程表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建设必须经常抓、反复抓,一刻也不能放松。只要定位准、标杆高,行之笃,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看齐,向高标准努力,就一定能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人民满意的新成效。

文章关键词:党中央;三严三实;干部作风;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各地干群众热十八届六中全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综合本报记者盛若蔚、姜洁、倪光辉、刘维涛、徐隽、冯学知、罗艾桦、韩立群、何勇、马跃峰、庞革平、王云娜、朱磊、刘峰、王明峰、曹树林、丁汀、王昊男、史自强、孙振、徐靖、方敏、琼达卓嘎报道)

  • 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

    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与发展党内民主相辅相成,都是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应有之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与发展党内民主相辅相成,都是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应有之义。

  • 河南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谢伏瞻作讲话

    省委常委陈润儿、邓凯、尹晋华、吴天君、赵素萍、夏杰、李文慧、陶明伦、马懿以及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省纪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 河南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8月14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

  • 纪念建党95周年述评:党的建设新工程

    95载引领征程,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写下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篇章,成为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引领民族走向复兴的核心力量。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用新形势下管党治党的新实践,再度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的秘诀。

  • 治国理政新实践 创新发展新篇章

    7.3%左右的经济增长、1300多万人的城镇新增就业、2%左右的物价涨幅和7.8%左右的居民收入增速,充分表明我国经济持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战略举措。

  • 中纪委机关报刊文:"石油帮""秘书帮"已覆灭

    军人强调看齐意识,全党同志也要有看齐意识,而最根本的就是要向党中央看齐。军人强调看齐意识,全党同志也要有看齐意识,而最根本的就是要向党中央看齐,时时处处都要与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一级带一级,步调一致,形成合力。

  •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月7日全天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

  • 习近平:反腐不是没掂量过 认准人民期待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两年回望,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殚精竭虑、励精图治,交出了一张张亮眼的成绩单:

  • 十八大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述评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两年回望,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殚精竭虑、励精图治,交出了一张张亮眼的成绩单:

  • 国务院批复同意日喀则昌都撤地设市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近期,国务院先后下达了关于同意西藏自治区撤销日喀则地区、昌都地区,分别设立日喀则市、昌都市的批复。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嘎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日喀则地委书记丹增朗杰出席会议。

  • 解放军四总部七大军区等对徐才厚被查表态

    中共中央关于开除徐才厚党籍的决定公布后,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沈阳军区党委机关集中开展学习讨论,一致认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的政治要求,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严守纪律、令行禁止。

  • 军报评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

    中共中央决定给予徐才厚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对徐才厚严重违纪问题的查处,再次彰显我们党是坚强有力的,具有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 牢牢把握了抗震救灾的主动权全力战胜灾害

    “千方百计防止次生地质灾害的发生”,芦山地震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次生地质灾害防范作出重要指示,在抗震救灾的每一个关键节点,为阶段性救灾工作指明方向,彰显出我们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以人为本的深厚情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我们一定能够书写波澜壮阔的重建史诗、奋进史诗、复兴史诗。

  • 国务院祝词在残联五大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在中国残联第五届全国代表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所致祝词,在残联五大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