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2016年01月08日07:27  来源:新华社

5034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月7日全天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我们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加强党的领导关键是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自觉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与支持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相统一,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充分发挥了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中央书记处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协助党中央推进思想理论建设和作风建设,指导做好群团工作,推动一批重要党内法规制定实施,配合办好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等大事要事,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要把牢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担当起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要围绕大局履职尽责,想中央所想、急中央所急,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扎实做好党中央部署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良好开局。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学习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抓好党组自身建设,指导好机关和系统党的建设,教育管理监督好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中央书记处要按照自身职责定位,把握大局、服务大局,进一步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发力,在推进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议事能力和水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文章关键词:党中央;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共中央总书记;贯彻党章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业部: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政才立案审查的决定

    原标题:农业部党组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对孙政才同志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的决定 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决定对孙政才同志立案审查,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我们党坚持在纪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充分说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坚决拥护。

  • 各地干群众热十八届六中全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综合本报记者盛若蔚、姜洁、倪光辉、刘维涛、徐隽、冯学知、罗艾桦、韩立群、何勇、马跃峰、庞革平、王云娜、朱磊、刘峰、王明峰、曹树林、丁汀、王昊男、史自强、孙振、徐靖、方敏、琼达卓嘎报道)

  • 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

    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与发展党内民主相辅相成,都是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应有之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与发展党内民主相辅相成,都是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应有之义。

  • 河南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谢伏瞻作讲话

    省委常委陈润儿、邓凯、尹晋华、吴天君、赵素萍、夏杰、李文慧、陶明伦、马懿以及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省纪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 河南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8月14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

  • 纪念建党95周年述评:党的建设新工程

    95载引领征程,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写下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篇章,成为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引领民族走向复兴的核心力量。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用新形势下管党治党的新实践,再度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的秘诀。

  • 治国理政新实践 创新发展新篇章

    7.3%左右的经济增长、1300多万人的城镇新增就业、2%左右的物价涨幅和7.8%左右的居民收入增速,充分表明我国经济持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战略举措。

  • 中纪委机关报刊文:"石油帮""秘书帮"已覆灭

    军人强调看齐意识,全党同志也要有看齐意识,而最根本的就是要向党中央看齐。军人强调看齐意识,全党同志也要有看齐意识,而最根本的就是要向党中央看齐,时时处处都要与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一级带一级,步调一致,形成合力。

  • 向党中央看齐,向高标准努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只要定位准、标杆高,行之笃,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看齐,向高标准努力,就一定能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人民满意的新成效。

  • 习近平:反腐不是没掂量过 认准人民期待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两年回望,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殚精竭虑、励精图治,交出了一张张亮眼的成绩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