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谢伏瞻作讲话

2016年08月15日07:1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8月14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董亮摄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美好篇章

  本报讯 8月14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回顾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谢伏瞻作了讲话。

  省委常委陈润儿、邓凯、尹晋华、吴天君、赵素萍、夏杰、李文慧、陶明伦、马懿以及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省纪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于今年10月下旬在郑州召开。

  会议指出,省十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主要任务是谋划未来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宏伟蓝图,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全委会、省纪委全委会,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省十次党代会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起草一个好报告,系统梳理过去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方面的成就、做法、经验,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提供有益借鉴;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研究新情况,理清新思路,解决新问题,真正为河南未来发展描绘出一个好蓝图。要选出一个好班子,严格按照中央政策和规定,扎实做好代表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选出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领导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领导班子,坚决防止带病提拔。要形成一个好风气,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执行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纪律要求,狠刹歪风邪气,确保风清气正。营造一个好氛围,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迎接省十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省委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河南的实践,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配合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工作,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总体稳定、政治生态不断优化的良好局面。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各级各部门扎实工作、攻坚克难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共同努力、顽强拼搏的结果。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后期的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新发展理念,注重长短结合,着力稳定增长保态势,着力调整结构促转型,着力改革创新增动力,着力招商引资添增量,着力夯实基础强支撑,着力稳控风险保稳定,着力集中力量补短板,着力从严治党强保证,统筹抓好民主法治、思想宣传文化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圆满完成省市县党委换届任务,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继续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下半年经济工作总体部署上来,找准症结、抓住关键,综合施策、引导预期,扩大有效投资,扩大开放招商,抓好农业生产,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抓好“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注重从生产端入手解决结构性问题,注重从体制机制创新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重发挥科技创新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关键和引领作用,促进经济发展长期向好。要切实在补短板上求得实效,持之以恒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把“精准”贯穿于全过程、各方面,全面落实我省5个办法、5个实施方案、5个专项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实现全年110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目标,确保实现兰考、滑县年内脱贫;以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为动力,强化措施、科学防治,深入开展七大攻坚行动,确保大气环境质量稳控好转;以扎实推进重点民生实事为抓手,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恶性案件和重大公共安全事故、不发生持续性的负面舆论炒作热点;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中央巡视“回头看”为契机,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市县乡党委换届后,新的领导班子要保持工作连续性,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奋力开拓发展新局面。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美好篇章!

  省委副书记邓凯就《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向大会作了说明。(记者 平萍 朱殿勇)

文章关键词:党中央;带病提拔;省委委员;中国共产党;省委副书记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各地干群众热十八届六中全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综合本报记者盛若蔚、姜洁、倪光辉、刘维涛、徐隽、冯学知、罗艾桦、韩立群、何勇、马跃峰、庞革平、王云娜、朱磊、刘峰、王明峰、曹树林、丁汀、王昊男、史自强、孙振、徐靖、方敏、琼达卓嘎报道)

  • 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

    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与发展党内民主相辅相成,都是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应有之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与发展党内民主相辅相成,都是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应有之义。

  • 河南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8月14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

  • 纪念建党95周年述评:党的建设新工程

    95载引领征程,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写下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篇章,成为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引领民族走向复兴的核心力量。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用新形势下管党治党的新实践,再度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的秘诀。

  • 治国理政新实践 创新发展新篇章

    7.3%左右的经济增长、1300多万人的城镇新增就业、2%左右的物价涨幅和7.8%左右的居民收入增速,充分表明我国经济持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战略举措。

  • 中纪委机关报刊文:"石油帮""秘书帮"已覆灭

    军人强调看齐意识,全党同志也要有看齐意识,而最根本的就是要向党中央看齐。军人强调看齐意识,全党同志也要有看齐意识,而最根本的就是要向党中央看齐,时时处处都要与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一级带一级,步调一致,形成合力。

  •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月7日全天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

  • 向党中央看齐,向高标准努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只要定位准、标杆高,行之笃,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看齐,向高标准努力,就一定能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人民满意的新成效。

  • 习近平:反腐不是没掂量过 认准人民期待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两年回望,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殚精竭虑、励精图治,交出了一张张亮眼的成绩单:

  • 十八大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述评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两年回望,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殚精竭虑、励精图治,交出了一张张亮眼的成绩单:

  • 国务院批复同意日喀则昌都撤地设市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近期,国务院先后下达了关于同意西藏自治区撤销日喀则地区、昌都地区,分别设立日喀则市、昌都市的批复。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嘎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日喀则地委书记丹增朗杰出席会议。

  • 解放军四总部七大军区等对徐才厚被查表态

    中共中央关于开除徐才厚党籍的决定公布后,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沈阳军区党委机关集中开展学习讨论,一致认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的政治要求,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严守纪律、令行禁止。

  • 军报评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

    中共中央决定给予徐才厚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对徐才厚严重违纪问题的查处,再次彰显我们党是坚强有力的,具有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 牢牢把握了抗震救灾的主动权全力战胜灾害

    “千方百计防止次生地质灾害的发生”,芦山地震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次生地质灾害防范作出重要指示,在抗震救灾的每一个关键节点,为阶段性救灾工作指明方向,彰显出我们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以人为本的深厚情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我们一定能够书写波澜壮阔的重建史诗、奋进史诗、复兴史诗。

  • 国务院祝词在残联五大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在中国残联第五届全国代表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所致祝词,在残联五大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