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河南各界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一起为新时代喝彩

2017年10月19日09:3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昨天上午,郑州市花园路,群众在大屏幕下收看十九大直播。记者平伟摄影

  王文辉 武警河南省总队士兵

  “值好每一天班,站好每一班岗”

  □记者邵可强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信心满满,今后将继续值好每一天班,站好每一班岗,保卫好国家和人民的安全。”

  刘林平 竹林镇政府机关干部

  “相信未来的日子会更加美好”

  □记者王磊通讯员张珂

  “总书记指出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的获得感。人民的生活不断得到改善和提升,这是多么了不起的成就!这些年来身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竹林的老百姓更是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我相信未来的日子肯定会更加美好。”

  杜修湘 漯河市郾城区环卫局环卫工

  “以后日子会越来越好”

  □首席记者刘广超实习生姚程

  “如今的生活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后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党和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环卫工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这将激励环卫工人在本职岗位上好好工作,以后的好生活值得期待。咱就单说反腐这一项,自从习总书记执政以来,打掉了很多‘苍蝇’和‘大老虎’,只有害群之马少一个,老百姓的生活才会好一分。”

  黄伟 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

  “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记者陈海峰实习生陈萌萌陈曦

  “总书记在这次报告中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是将人民的幸福再一次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些年,我们的城市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的生活环境也在变化,天更蓝了,水更绿了,空气更新鲜了,我们的幸福感也越来越强了,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李秀枝 三门峡涧西社区保洁员

  “相信老百姓生活会越来越好”

  □记者房琳通讯员郑芳

  “看到咱们国家这几年的成就和变化,我真的特别激动,听到国家军事方面的成就,就想到一句话:‘中国强,强中国’,咱们的党每一件事都切切实实为百姓。报告里说,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话,说得真好!我对咱党和国家更有信心了,咱们党坚持扶贫攻坚,我相信老百姓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宋东奎 郑大一附院泌尿外科教授

  “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李晓敏

  “报告内容句句到位,事事贴人心,看了心情澎湃。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这个措施很有人文关怀,当医保制度逐步完善后,因病致贫的现象就会逐渐消失,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也会越来越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会时刻牢记救死扶伤的使命,不忘初心,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陈涛 郑州特警支队三大队二中队民警

  “做好巡逻工作守护平安”

  □见习记者彭飞

  “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记忆最深的是‘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作为一名民警,下一步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祖国做贡献,用实际行动做好武装巡逻工作,为省会郑州创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贡献一分力量。”

  官贾威 郑州市金水区法院法官

  “努力工作,让当事人感受到公平正义”

  □记者段伟朵

  “全程观看,中间好几次大家跟着电视屏幕,一起不由自主地鼓掌。听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有关内容,作为司法体制改革的参与者和亲历者,我感到十分振奋。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工作,提高审判质效,保证让每一位当事人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李欣达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利学院大四学生

  “让青春在支教中闪光”

  □见习记者杨书贞

  “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习总书记在谈到改善保障民生时,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想将我的所学奉献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让他们都受到教育,同时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青春在支教中闪光。之前我响应国家西部计划,选择去偏远的贵州安龙县支教。”

  宋先生 农闲时到城里打工的农民

  “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很好”

  □记者谷武民通讯员高飞

  “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还是党的政策好。‘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习总书记报告中的这句话已在我们村的微信群里传遍了。孩子跟自己进城上了学,媳妇也在城里找到工作,生活很幸福。”

  武景顺 省交通运输厅扶贫办主任

  “2019年河南所有贫困村全通硬化路”

  □记者田园

  “作为河南的一名交通建设者,看到祖国5年来的飞速发展,特别是高铁、高速公路的发展,深感自豪和骄傲。我省制订了《河南省交通运输脱贫专项方案》,目标是到2019年,在贫困地区建成‘广覆盖、深通达、提品质’的交通运输网络,所有贫困村通硬化路,通畅率100%。确保每个‘三山一滩’搬迁安置区(点)建成一条通畅的出口路。”

文章关键词:总书记;西部计划;初心;支教;2019年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庹震:习近平总书记担任十九大报告起草组组长

    10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向中外记者介绍十九大准备工作情况和大会议题。报告起草工作始终贯穿着民主精神、充分听取了党内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

  • “中国碗”盛上更多“河南粮”

    9月27日,在尉氏县张市镇沈家村的高标准粮田里,村民们和该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专家一起查看套种的朝天椒长势。郭天财说,当时中原大地麦浪滚滚、长势喜人,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尉氏县张市镇高标准粮田综合开发示范区,仔细查看麦穗灌浆情况。

  • 用镜头记录下殷殷嘱托

    河南日报推出的“牢记嘱托出彩中原”系列述评,站位高远、气势磅礴,充分展现了中原儿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断拓展中原出彩新境界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河南发展,对河南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多次到河南考察指导。

  • 《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五集:延续中华文脉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促进当代国人把更多的文化自信、更生动的中国故事带到全世界面前,带入到世界文化的百花园中。

  • 提高认识聚焦重点 确保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6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脱贫攻坚工作。陈润儿、王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刘春良、王铁、史济春列席会议。

  • 与总书记议国是有何体会?上海团代表这样说

    昨天下午,人民大会堂上海厅,习近平总书记连续5年参加他所在的上海代表团的审议。“上海这种超大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上海长宁区虹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朱国萍代表对总书记这句话印象深刻。

  • 与总书记议国是有何体会?

    昨天下午,人民大会堂上海厅,习近平总书记连续5年参加他所在的上海代表团的审议。“上海这种超大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上海长宁区虹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朱国萍代表对总书记这句话印象深刻。

  •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上海代表团全团审议 “虽然不经常去上海,我还是牵挂着上海!”

    两个多小时的审议,现场气氛热烈活泼,习近平总书记与基层一线代表徐小平、周振波同排就坐,认真聆听上海代表的审议发言,不时交流互动。民建市委副主委、上海社科院副院长 张兆安代表  孙跃明代表谈了加强农村基层治理问题。

  •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上海代表团全团审议

      两个多小时的审议,现场气氛热烈活泼,习近平总书记与基层一线代表徐小平、周振波同排就坐,认真聆听上海代表的审议发言,不时交流互动。

  • 习近平总书记北京考察回访

    24、25日两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城市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强调要立足提高治理能力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着眼精彩、非凡、卓越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规划设计部业务经理易巍:总书记的手特别温暖,说话特别亲切,比平时电视里看到的更加高大。

  • 新闻舆论工作|一年来,他们是如何践行总书记48字方针的?

    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关乎旗帜道路,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前途命运。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地提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

  • 足迹2016 习近平和我们在一起

    刚刚过去的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七次赴各地考察调研,他用大量时间和各地各界人民深入接触。

  • 以人民为中心总书记民生情怀直抵人心

    12月21日下午,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召开,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冬季取暖、垃圾分类、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养老院的服务质量、住房问题、食品安全,这些民生实事在总书记心里,都是大事,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 河南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侧记

    虽然已经立冬,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却像一股暖流,振奋着河南广大新闻工作者。11月11日,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郑州举行,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频。

  • 网络媒体走转改:习总书记牵挂的老区如今变了样

    雷艳梅是于都县里出了名的水果“西施”,在于都的电商孵化基地提起她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据中国网记者了解,作为含田村精准扶贫的特色项目,千亩蔬菜基地已经辐射带动30户贫困户参与种植、务工50多人,成为兴国县精准扶贫的“领头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