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两个月内两赴项目工地 谢伏瞻为何如此牵挂这项工程?

2017年11月09日06:5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谢伏瞻和李斌调研建设情况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董亮/摄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殿勇 侯梦菲

  象湖水静波平,法桐笔直茁壮。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门诊和病房大楼装饰一新,毗邻的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内装工程现场一片繁忙。

  11月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再一次来到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一同前来的还有国家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

  此次到这家即将开诊运营的医院来,距9月14日谢书记现场察看工程进度还不到60天。

  省委书记为何如此牵挂这家医院的建设?为何能依托河南省人民医院,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牵手合作?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为何落户郑州?

  【签约】

  河南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2015年3月29日

  谢伏瞻参加签约仪式,见证合作

  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心血管疾病高发省份,优质医疗资源相对缺乏。全省各类心脏病患病人数达1200万~1600万,死亡率高达118.90/10万。如何让河南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重获“心”生,谢伏瞻书记一直牵挂在心头。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简称“阜外医院”),是国内心血管疾病防治方面的“NO.1”,更是世界上最大的心血管疾病诊治中心。

  河南省委、省政府将目光瞄向世界著名、全国第一的阜外医院,在和阜外医院完成洽谈后,2015年3月29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合作共建协议在郑州签署。

  当时,出席签约仪式的阵容强大,时任河南省长谢伏瞻,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

  致辞中,谢伏瞻说,合作共建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和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河南全面深化卫生领域改革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增加河南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大幅提升河南乃至华中地区心血管疾病医疗技术管理水平。

  “河南省委、省政府将认真落实合作共建协议,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谢伏瞻明确表示。

  【落地】

  要把这家心血管病医院

  建设成河南领军、国内一流

  2017年9月14日

  谢伏瞻到医院察看工程建设情况

  签约之后,双方都高度重视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项目建设,推进速度非常快。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建设项目被列为河南省十大民生工程、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还多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以及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明确该项目为“十三五”河南倾力打造的国家心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心血管病预防、诊疗、科研、人才培养及医院管理等各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打造立足河南、服务中原、辐射华中的高水平、现代化的心血管病医疗中心。

  2017年9月14日,谢伏瞻书记在郑州市调研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他专门来到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视察,强调要把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建设成为河南领军、国内一流的心血管病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带动作用。

  记者随行看到,谢伏瞻深入施工病房楼察看了工程建设,听取项目总体建设情况、施工进展、投入运营前期准备工作。从诊室到病房,从护士站到手术室,大到CT医疗设备引进、小到病房呼叫器,从人才引进到专家合作,看得认真、问得详细。

  头戴安全帽的谢伏瞻在工地向建设者表示感谢,并强调,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是河南省重点民生工程,要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尽早投入使用,造福河南人民。

  “人才是打造高水平医院的核心,不仅要有一流设备,还要有一流人才。” 谢伏瞻特别重视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和标准化管理。他要求,正式运营之后,要按照国内医疗机构的高标准加强管理,充分发挥医院的引领带动作用;在加强医院硬件建设的同时,着力提升人才软实力,注重培养河南“永久牌”医疗人才,积极探索用特殊政策引进特殊人才,千方百计吸引国家级高端医疗机构人才,确保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投用】

  医院要下大力气引进人才

  为河南老百姓提供优质医疗

  2017年11月7日

  谢伏瞻在医院投用前再次来调研

  11月7日,郑东新区白沙园区,象湖之滨、贾鲁河畔,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拔地而起。目前,医院的门诊楼、住院大楼主体工程已经封顶,内部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

  当日,谢伏瞻和李斌一起到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调研,察看国家区域心血管病医学中心项目建设情况。

  省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介绍,目前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主体工程即将全面完工,计划今年12月开诊,切实将项目打造成立足河南、服务中原、覆盖华中的高水平、现代化的心血管病诊疗中心。

  谢伏瞻和李斌一行边走边问,详细察看了门诊楼、病房区等,并详细了解医院引进的信息化系统。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总院长胡盛寿教授在现场介绍说,系统可以显示患者的所有诊疗信息,并24小时记录患者的身体情况,医生可随时查看患者的化验报告,医院通过信息化手段来提高诊疗质量,一步到位。同时,还可以通过信息化系统,直接和基层医院建立联系,推进河南医联体建设。

  谢伏瞻和李斌对于这套系统很感兴趣、连连称赞。李斌表示,希望运用好这套系统,并将系统向基层医疗机构推进,通过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打破医疗数据的孤岛。

  离开前,谢伏瞻和李斌慰问医护人员。谢伏瞻叮嘱,医院要下大力气引进人才,为河南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从亲笔修改协议,到在郑州见证合作共建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签约,从现场察看工程进度、关注人才引进和培育,到察看开诊运营前的各项准备,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的每一步建设都离不开谢书记的关怀和支持。

  谢伏瞻牵念着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建设,更是在牵挂亿万河南父老的“健康心”。谢伏瞻倾心支持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体现的是一腔为民情怀。

  【破题】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

  “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

  党的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到,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党的奋斗目标。而现阶段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凸显。

  曾几何时,群众看病难问题突出,有着一亿人口的河南缺乏优质医疗资源。

  据悉,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投入使用后,将会使更多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河南,阜外医院还将选派包括胡盛寿院士在内的多名学科带头人来河南坐诊、手术等,每人每年不少于3个月,技术骨干每人每年在河南不少于6个月。到时候,河南老百姓不用再到外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邵凤民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热切期盼,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文章关键词:心血管病;谢伏瞻;阜外;项目建设;阜外医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心血管病患者抗霾有三招

    .心力衰竭的患者。人体的气道和肺作为和外界直接沟通的器官,它们的黏膜存在着一层自我防御的屏障,可以抵御细菌病毒等致病原,防止感染的发生。但心衰患者存在肺淤血,气道黏膜表面也有淤血水肿,它们的防御功能大打折扣。雾霾中含有矿物颗粒物、海盐、硫酸盐、硝酸盐、有机气溶胶粒子、燃料和汽车废气等,能直接进入并粘附在人体呼吸道和肺泡中,所以心衰患者在雾霾天很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而呼吸道

  • 性格偏差会加重心血管病

    心理健康会影响身体健康,性格也是影响疾病的重要因素,下面为大家详细解析一下。其实不仅是孩子,达人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专家指出性格偏差会与心血管病有关,因而生活中要注意纠正自己的性格,培养自己的良好性格。

  • 专家呼吁制定心血管病防治战略

    “中国心血管防治面临严峻形势,但目前很多防治策略都盲目照搬西方指南,不符合我国国情。”在4月11日至13日举行的第16届中国南方国际心血管病学术会议上,省医师协会会长林曙光呼吁尽快制定国家心血管防治战略规划。

  • 心血管病猕猴桃有作用

    目前,世界上不同类型的有上万种,其中哪一种水果营养最为丰富呢?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陈芳博士表示,在世界上消费量最大的前26种水果中,猕猴桃不仅营养最为丰富全面,而且还能够对人体的多种疾病起到良好的抵抗作用。

  • 老人倒地经抢救仍回天乏术

    9月10日早晨,郑州市纬五路上,一位老人突然倒在地上,不能动弹。随后众热心市民纷纷拨打110、120,救护人员赶到后对其抢救1个多小时,遗憾的是,仍没能挽回老人的生命。

  • 冬季喝白酒的养生功效

    2、削除疲劳和紧张:少量饮用白酒,能够通过酒精对大脑和中枢神经的作用,起到消除疲劳,松驰神经的功效。3、开胃消食:在进餐的同时,饮用少量的白酒,能够增进食欲,促进食物的消化,当然过多饮用会导致肠胃不适。

  • 茶水煮米饭四大绝妙用途 好吃又防病

    茶和稻米都是中国传统的作物,也许你没有想到,将这两样东西放到一起,竟然是天然的防病上品。近年来很多见的一些疾病都可以被他们一扫而光。

  • 登月第一人将魂归大海

    登月第一人尼尔·阿姆斯特朗的家庭发言人里克·米勒6日宣布,上月逝世的阿姆斯特朗将魂归大海。1969年7月20日,全球数以亿计的观众通过黑白电视机屏幕,见证阿姆斯特朗身穿白色宇航服走出阿波罗11号飞船登月舱,在月球表面首次留下人类足迹,完成世人登月梦想。

  • 1种病比癌症还恐怖

    成人每100个人中,有25.5个患高血压

  • 中国心血管病死亡地图:北方冠心病重灾区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和昆明科技大学等多家科研机构联合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死亡地图”(以下简称“地图”)显示,我国各地区、不同省市心血管病死亡率存在明显差异。脑血管病方面,河南、山东、湖北、湖南四省是死亡率最高的省份,西藏、海南、青海和宁夏死亡率最低,华中和华东地区成为脑血管病死亡重灾区。

  • 常喝白酒有六大功效

    我国拥有历史悠久的白酒文化。从很早的时候,白酒就受到很多人的欢迎。白酒之所以受欢迎不仅仅是在于它给人们带来口感,还在于它的保健、治病等功效。因此,不少朋友喜欢在家里吃饭时喝几口白酒。那么,白酒的功效有哪些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探讨下吧。

  • 民生大参考:不到60岁就死于心血管病!

    电影《老炮儿》中却充斥吸烟镜头,138分钟的影片中点烟、吸烟、递烟的涉烟镜头,在28个场景的102个镜头中出现,平均每1分多钟出现一次。

  • 第十届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医师分会年会在郑举行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广胜,河南省医师协会会长刘全喜等领导出席并致辞。大会期间,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医师分会还进行了换届选举,并成立了青年医师委员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