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老人倒地经抢救仍回天乏术 3条建议安全度过秋季

2016年09月13日07:0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杜一格

  9月10日早晨,郑州市纬五路上,一位老人突然倒在地上,不能动弹。随后众热心市民纷纷拨打110、120,救护人员赶到后对其抢救1个多小时,遗憾的是,仍没能挽回老人的生命。

  当天早晨,记者赶到现场时,听第一时间前来救助的金水区巡防队员邓先生介绍,早上7点30分左右,一名身穿黄色T恤的老年男子从东向西骑电动车沿纬五路行走,当骑到纬五路与政六街向西50米,突然感到不适,就下车到人行道休息。“不一会老人就倒在地上了,附近市民看到后,赶紧拨打了110和120急救电话。”

  郑州人民医院的急救医生马上赶到,开始对老人做心脏复苏,几名医护人员跪在地上轮番抢救,强心针、电击、心脏复苏,附近家属院的保安帮忙高举着输液瓶,然而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也没有挽回老人生命。

  随后,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老人的孩子。据了解,老人今年64岁,做过心脏搭桥手术。民警和急救医生提醒,夏秋交替的时节,气温忽上忽下,这种交替的冷热更会引发多种心脏疾病。“如果老人随身带着速效救心丸,当时感觉不适及时服用也许能挽回一命。”

  3条建议,帮心血管病人安全度过秋季

  1.按照医生的要求定时吃药

  寒冷、温差大的恶劣气候,让人体的血管急剧收缩,心脏负荷增加,心率加快,诱发一系列的疾病。在秋季要按照医生的要求定时服药,控制疾病的发生。家中要常备急救药品,外出要备好保健盒,疾病发作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

  2.保持适宜的温度

  秋季要保持一定的温度,避免室内外温差较大而着凉感冒。在降温时,心脏病的发病率往往会有所增加,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更换衣服被褥,注意保暖。

  3.清淡饮食

  心血管病人要做好饮食护理,宜清淡饮食,不宜暴饮暴食,进食过多心脏会受不了。很多时候,心血管疾病都是在饱餐后发作的,饱餐后给肠胃增加了负担,增加发病的几率。往往在天气转凉的时候,人们摄入过度的高脂食物,对于心血管病人来说,危害较大因此,这个时候应做好低盐饮食,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的食物。

文章关键词:老人倒地经抢救仍回天乏术;老人倒地;心血管病;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人倒地,“说不清”的官司打了三年多

    2009年10月,56岁的宋老太将17岁的“侵权人”李某告上法庭。宋老太诉称,2008年8月21日下午,她骑自行车自河南省郑州市金水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河医立交桥转盘处,被李某驾驶的电动车剐倒受伤,她要求李某赔偿医疗费等20余万元。

  • 老人无人扶多人守候叫救护车

    昨天下午1时30分,郑州市文化路巡防队员郭志强途经信息学院路与俭学街交叉口,在南侧80米处看到路西一公交车候车站附近,一个眉毛胡子全白的老人趴在地上。

  • 六旬老人晕倒雪地半小时没人敢扶

    昨日下午,一位老人正走路时,突然晕倒在郑州街头,在雪地上趴了半个小时,直到民警赶到现场,才有人上前搀扶。

  • 上海街头老人倒地无人敢扶引老外大骂

    解放日报记者朱晨发布微博称,今早八点在上海新华路淮海西路口,一老人躺倒在地,满头是血,围观路人无人敢扶,引来骑车经过的一名外国女子破口大骂。

  • 心血管病患者抗霾有三招

    .心力衰竭的患者。人体的气道和肺作为和外界直接沟通的器官,它们的黏膜存在着一层自我防御的屏障,可以抵御细菌病毒等致病原,防止感染的发生。但心衰患者存在肺淤血,气道黏膜表面也有淤血水肿,它们的防御功能大打折扣。雾霾中含有矿物颗粒物、海盐、硫酸盐、硝酸盐、有机气溶胶粒子、燃料和汽车废气等,能直接进入并粘附在人体呼吸道和肺泡中,所以心衰患者在雾霾天很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而呼吸道

  • 性格偏差会加重心血管病

    心理健康会影响身体健康,性格也是影响疾病的重要因素,下面为大家详细解析一下。其实不仅是孩子,达人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专家指出性格偏差会与心血管病有关,因而生活中要注意纠正自己的性格,培养自己的良好性格。

  • 专家呼吁制定心血管病防治战略

    “中国心血管防治面临严峻形势,但目前很多防治策略都盲目照搬西方指南,不符合我国国情。”在4月11日至13日举行的第16届中国南方国际心血管病学术会议上,省医师协会会长林曙光呼吁尽快制定国家心血管防治战略规划。

  • 心血管病猕猴桃有作用

    目前,世界上不同类型的有上万种,其中哪一种水果营养最为丰富呢?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陈芳博士表示,在世界上消费量最大的前26种水果中,猕猴桃不仅营养最为丰富全面,而且还能够对人体的多种疾病起到良好的抵抗作用。

  • 男人吃菠菜 可防心血管病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老年内科主任、心内科副主任张福春教授表示,在临床上,65岁以下的冠心病患者以男性居多,如果抢救不及时,极易发生心梗,很快猝死。台湾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家医科主治医师黄国晋表示,如果高尿酸没有控制好,5年后就有可能痛风发作,一辈子与关节疼痛为伍。

  • 更年期心血管病更凶猛

    以前的观点认为,心脏病是“男人病”,女性风险较低。但在过去十余年中,男性冠心病死亡率逐年下降,女性不但没有明显改善,甚至有上升趋势。

  • 我国每10秒钟就有1人死于心血管病

    近日,在中国心脏大会上,《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3》(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目前我国每年约350万人死于心血管病,即每10秒钟就有1人死于心血管病。但自2009年以来,心血管病死亡率增长趋缓,维持在250/10万左右,有形成平台期形势。

  • 冬季喝白酒的养生功效

    2、削除疲劳和紧张:少量饮用白酒,能够通过酒精对大脑和中枢神经的作用,起到消除疲劳,松驰神经的功效。3、开胃消食:在进餐的同时,饮用少量的白酒,能够增进食欲,促进食物的消化,当然过多饮用会导致肠胃不适。

  • 第十届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医师分会年会在郑举行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广胜,河南省医师协会会长刘全喜等领导出席并致辞。大会期间,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医师分会还进行了换届选举,并成立了青年医师委员会。

  • 茶水煮米饭四大绝妙用途 好吃又防病

    茶和稻米都是中国传统的作物,也许你没有想到,将这两样东西放到一起,竟然是天然的防病上品。近年来很多见的一些疾病都可以被他们一扫而光。

  • 登月第一人将魂归大海

    登月第一人尼尔·阿姆斯特朗的家庭发言人里克·米勒6日宣布,上月逝世的阿姆斯特朗将魂归大海。1969年7月20日,全球数以亿计的观众通过黑白电视机屏幕,见证阿姆斯特朗身穿白色宇航服走出阿波罗11号飞船登月舱,在月球表面首次留下人类足迹,完成世人登月梦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