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许昌有家“透明书屋”读书吧 有空调、WIFI 24小时不打烊

2017年11月10日06:5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许昌一家智慧阅读空间

  本报讯喧闹的马路边,一座透明玻璃屋坐落在树丛中,古朴的建筑风格,现代化的内置设施,非常引人注目,这就是许昌的智慧阅读空间。

  11月8日,“学习贯彻十九大文明创建惠民生”主题采访团记者来到许昌市健康路的“智慧阅读空间-许昌高中站”,几位市民正在里面阅读。

  家住健康路上的刘静告诉记者,书屋里有空调、WIFI、饮水机,周末有时候能在里面待一整天。

  据了解,许昌市提出开展全民阅读、打造“书香许昌”、建设文化厚重之城的目标要求。许昌市文广新局计划打造全民阅读十大工程项目,智慧阅读空间是其中一项。

  智慧阅读空间建筑面积50平方米,由钢构玻璃房及阅读、便民设施设备组成,内置图书、报纸及期刊等文献资源2000余册,配备阅览桌椅、电子图书借阅机及无线WIFI等设施设备,24小时开放。

  智慧阅读空间已实现智慧阅读空间各网点之间,各网点和市图书馆之间的通借通还功能。市民可凭身份证、市民卡、市图书馆借阅证等任一有效证件免费刷卡进入。

  目前,许昌已建成智慧阅读空间12个,坐落于许昌市区的广场、学校附近、公园等地,建成运行以来,月均进入阅读空间学习阅读超过11万人次,月均办证总量超过900张,月均借出图书总量达9100册次。“下一步计划通过分批实施、逐年建设的方式,在中心城区全面推开,打造15分钟阅读圈。”魏都区文化馆李珊珊说。(记者 杜文育 实习生 张艺潇 文图)

文章关键词:WIFI;读书吧;阅读;打烊;透明玻璃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明年每个村都将用上免费wifi 投近4亿

    今年年底,我省八成行政村要建成益农信息社,为村民提供“三农”信息服务和一系列便民服务,到2018年,实现全省全覆盖。

  • 重庆现WIFI垃圾箱 可为60人提供免费网络

    12月9日,重庆观影桥商圈现智能垃圾箱,不仅自带WIFI功能,还能灭火。据了解,重庆观影桥商圈正在打造智慧商圈,此次投入使用……

  • 免费WIFI“陷阱”已造成损失50亿

    怎么会盗走我们的私人信息,银行卡号先看看黑客是如何通过钓鱼WiFi转走受害人的钱 其他可以直接连接且不需要验证或密码的公共WiFi风险较高,背后有可能是钓鱼陷阱,尽量不使用。

  • 手机号码被谁偷 无线WIFI我们该注意什么?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市民对无线局域网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无线局域网也渐渐成为了一项惠民服务。公共场所的WIFI按来源划分,一般有两类,一种是采用商家提供的免费WIFI,另一种是场所内其他人搭建的WIFI。

  • 乌镇免费WIFI将永久全覆盖 "码"上游乌镇搞定吃住行

    买票检票到购物住宿,不需要现金支付,一个二维码扫描即可全部完成;食品蔬菜想进入景区也要“过关斩将”;”  在景区门口经营沁水酒店的黄老板谈起互联网大会,主动凑上来要侃几句:“互联网大会啊,这个召开的好啊,我们乌镇就是赶上了互联网的红利。

  • 深圳地铁内地首开免费WIFI

    该APP能够实现用户“一次验证,终生连入”的便捷连入方式。

  • 高空Wi-Fi距离我们有多远?

    当地面上WIFI热点建设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之际,大家也开始将目光投向万米高空。如果想要让高空WIFI的体验度达到地面同样的标准,航空公司、运营商们都还有一条很长的路要走。

  • 云端之上的冲浪

    “GX Aviation的优势不仅在于它是一个经过全新设计的卫星通讯技术,也在于它是第一个真正覆盖全球,并提供高速链接的卫星通讯网络。除了能给航空公司和乘客客舱前所未有的通信体验以外,戴殊荣强调,未来GX Aviation也能给像波音、空客等飞机制造商带来很多新价值。

  • 免费WIFI:“免费馅饼”还是“坑人陷阱”?

    记者调查发现,免费WIFI其实暗藏风险,大多数公共场所的免费WIFI缺少安全防护措施,还有可能是黑客自行搭建的“山寨WIFI”,会导致账号密码被盗、个人信息泄露、网银盗刷等严重后果。方兴提醒,平时应尽量关闭手机等移动电子设备的WIFI功能,在需要时再打开,以免自动掉入“山寨WIFI”陷阱。

  • 网友晒破解WIFI案例 5分钟可控制用户微博

    (记者何光 实习生李相蓉)近日,网友“Evi1m0”通过微信公众号,晒出了一个劫持路由器的案例,详细描述了如何攻下隔壁“女神”的路由器,并黑进其电脑、手机。3、路由器默认的管理IP修改为自己指定的特殊IP;开启路由器MAC地址过滤功能,只允许已知设备接入;

  • 信海光:网络创新不能突破法律底线

    网络创新,有一点不能动摇,那就是免费的基础是自己的商品和服务,而不能拿别人的东西去免费,然后谋求自己的商业利益。小米公司首次对外公开MIUI的WIFI密码分享功能后,很快又在争议声中宣布停止。

  • “WIFI密码分享”被指缺德

    根据9月5日小米公司年度发布会上,小米CEO雷军的PPT展示数字,小米服务器上存储的公共场所WIFI密码达到32万个。小米安全与隐私方面的负责人范典7日表示,停止WIFI分享,属于快速试错的一部分。

  • 传WiFi杀精于无形损DNA 辐射危害是有多大?

    网传《WiFi杀精于无形精子DNA受损严重》,网友“苹果新闻”发布的微博说:“科学研究:从健康男子收集精液样本,把其放在接收WiFi上网的计算机旁4小时后发现,精液竟然”熟“了,部分更出现DNA受损的情况!

  • WIFI将走进国内寻常航班 机舱上网暂无收费计划

    大约一个半小时前,中国之声记者汤一亮刚刚从国航直飞的航班CA4108上,发回了中国广播史上第一个来自万米高空的声音。国航机上网络项目组负责人张允介绍,以国航目前40余架空客A330飞机和30余架波音777飞机为例,有半数飞机即将配备上网技术。

  • 女子为寻WIFI密码贴寻物启事

    女子为寻WIFI密码贴寻物启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