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保证空气质量质监在行动 郑州对煤企每周一抽检

2017年11月20日07:1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大气污染防治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洁净型煤产品质量是大气污染防治重要环节。11月17日,郑州市质监局的工作人员来到新郑市龙湖镇小乔村,对郑州鸿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生产配送的洁净型煤进行抽样检验,拉开今年入冬以来,我市对洁净型煤抽样检查的序幕,据悉该项抽检工作将持续到明年3月31日。

  郑报融媒记者 李丽君 文/图

  市质监局委托权威机构对洁净型煤进行抽检

  11月15日全市进入取暖季,而近几年每到取暖季也是雾霾高发的季节,为了治理雾霾,郑州市区全部采用集中供暖,不再销售散煤。可是由于县区许多地方还无法实现集中供暖,为了让当地老百姓冬季都能够取暖,市政府决定在每个县区设立两家洁净型煤厂,目前已建成9家。

  为了保证每一块出厂的煤都是达标的,市质监局委托权威检验机构河南省煤炭质量检测中心对我市这几家洁净型煤进行抽检。

  17日,市质监局的工作人员与河南省煤炭质量检测中心的检测人员一起来到位于新郑龙湖镇小乔村的郑州鸿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在这里记者看到,生产煤已经使用了流水线,从煤粉到煤球到包装一线呵成,从车间出来的煤球每18个一包,由塑料包装,避免运输过程中造成二次污染。检测人员分别从各个层各个列取出包装好的煤球,开包后又从每包里面靠中间的位置随机取出2个当检测样品。

  河南省煤炭质量检测中心负责人李晨生告诉记者,这些样品他们将带回检验室对其进行检测,主要检测其发热量、全硫、挥发份、重量等指标,“煤炭在燃烧过程中将产生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物质,这些物质会产生酸雨,对人们的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每周一检持续到3月底

  郑州鸿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闫经理说,洁净煤每块只比普通煤贵几分钱,但燃烧时间是普通煤的3倍。车间生产的洁净煤主要供应周边地区,入冬以来需求比较大,平均每天能生产20吨。

  今年以来,围绕洁净型煤产品生产加工的质量监管,郑州市质监局多管齐下,监管全覆盖。郑州市质监局副局长李海陆表示, 从本月15日到明年3月31日,他们将对全市9家已经建成使用的洁净型煤生产企业每周进行一次抽检,检验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从源头上把好型煤质量关,促进型煤产品质量的提高,保证老百姓用到质量好的煤,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准确可靠的数据。

文章关键词:洁净型煤;空气质量;质监局;煤炭;清洁能源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月安阳空气污染指数大幅下降 降幅全省第二

    面对难啃的“硬骨头”,去年7月11日,安阳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大会,打响向雾霾宣战的发令枪。近期,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负责人先后带队赴安阳督查,都对安阳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行充分肯定。

  • 16座"洗肺"城市榜公布张家口上榜 蓝天白云是干出来的

    “张家口的蓝天白云是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市上下真抓实干干出来的。2015年6月底前,完成全市PM2.5、PM10等污染物的来源构成解析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污染防治措施,增加大气污染治理科技支撑。

  • 郑州49项举措助力秋冬大气污染防治

    昨日,我市出台《郑州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总体目标——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各县(市)区、开发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0%以上,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15%以上。在重污染天气高发时段,当预测区域内连片多个城市空气质量达到启动橙色及以上预警级别时,启动区域应急联动机制。

  • 环境日细看环境成绩单 河南大气质量实现“两降一升”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降”,即PM10、PM2.5平均浓度双下降,2016年全省PM10平均浓度12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微克/立方米,降幅5.2%;PM2.5平均浓度7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微克/立方米,降幅8.8%。

  • 焦作市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综述

    每当出现“阅兵蓝”“上合蓝”天气,刷爆朋友圈的必定是那湛蓝的天空。为此,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市委常委会先后14次、政府常务会先后25次研究环保工作。

  • 供暖季将至雾霾进入高发季 河南将建每日督查三班倒

    根据刚刚印发的《河南省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暨错峰生产污染管控方案》,2016年10月20日~2017年3月15日,我省各地将建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夜间督查的每日三班倒、设卡检查、突击检查等长效工作机制,对涉气工业企业、施工扬尘、燃煤散烧、黄标车治理等严格管理。

  • 冬季治污任务重 河南将实施重点企业错峰生产

    10月19日,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印发了《河南省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暨错峰生产污染管控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我省将从10月20日至2017年3月15日,全面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 焦作市启动五大污染天气应急管控 冲刺最后40天

    为切实减少冬季不利气象条件下的大气污染,有效应对污染天气,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保障公众身体健康,日前,焦作市制订并印发了《焦作市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方案(11月21日至12月31日)》。根据该方案,11月21日至12月31日,40天时间内,焦作市启动实施工业企业管控、燃煤管控、扬尘污染管控、机动车管控、面源管控五大污染天气应急管控。

  • 河南出招应对冬季大气污染 将取缔违法违规散煤销售点

    核心提示丨距离正式供暖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今年冬防从10月20日开始,至明年3月15日结束。我省将建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行动、错峰生产、污染管控指挥部,负责全省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措施制定、调度通报、督导推进、奖惩问责等工作。

  • 新乡主城区将单双号限行:增加公交车次 免费乘坐

    同呼吸,共命运,齐奋斗,为了我们的家人、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号召全市人民积极行动起来,万众一心,全力以赴,积极投身大气污染防治,参与大气污染防治,早日让新乡的空气质量好起来。

  • 冬防开启!河南对工地扬尘实行“一票停工”

    全省所有无照散煤销售点都要依法取缔,对各类施工扬尘源实行“一票停工制”。为了配合燃煤禁烧,我省将再次大力推广“煤改气”,今年12月底前,全省天然气代散煤使用量要达到4000万立方米以上,郑州、安阳、鹤壁、新乡、焦作等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5个城市洁净型煤替代总量超过200万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