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供暖季将至雾霾进入高发季 河南将建每日督查三班倒

2016年10月20日06:5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根据刚刚印发的《河南省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暨错峰生产污染管控方案》,2016年10月20日~2017年3月15日,我省各地将建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夜间督查的每日三班倒、设卡检查、突击检查等长效工作机制,对涉气工业企业、施工扬尘、燃煤散烧、黄标车治理等严格管理。对各类施工扬尘源实行“一票停工制”。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篡改数据将移送司法机关查处

  2016~2017年冬防工作从2016年10月20日开始,至2017年3月15日结束,共147天。

  全面强化重点涉气工业企业监管。各市、县(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建立重点涉气企业驻厂监管工作机制,全天候跟踪监管,防止企业伪造工况和环保设施运行数据。对篡改、伪造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企业责任人,坚决依法移送司法机关查处,对政府相关部门责任人将提请纪委监察机关进行责任追究。

  实施水泥、铸造、钢铁等重点企业错峰生产。2016年11月1日至2017年1月31日,全省187家水泥、96家铸造(除承担居民供暖、协同处置城市垃圾和危险废物等民生任务的生产线外)全部停产。

  5个城市建洁净型煤配送体系

  今年11月15日前,全省依法取缔所有无照散煤销售点和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内全部散煤销售点,拆除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内所有高污染燃料燃烧设施。

  加快推进“煤改气”、“煤改电”。2016年12月底前,全省天然气代散煤使用量达4000万立方米以上,城镇居民小区推广电采暖应用50万平方米以上,10万户以上农村居民永久性实现厨饮电气化。

  着力推进洁净型煤替代。2016年12月底前,郑州、安阳、鹤壁、新乡、焦作等5个城市率先建成洁净型煤生产、仓储、配送体系。

  施工扬尘源实行“一票停工制”

  严控各类施工扬尘。加强建筑施工、道路施工、拆迁、水利等各类工地监管,严格落实“六个100%”扬尘防治要求。对各类施工扬尘源实行“一票停工制”,即各类施工工地未能按要求完全落实防尘、抑尘、降尘措施的,全部停工整顿。

  2016年10月20日至2017年3月15日,停止审批建成区内的新增拆迁项目作业和新增道路开挖项目 (重大民生项目除外)。

  禁止大型货车在城区行驶

  严厉开展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加强尾气超标车辆上路执法。各地要继续加大黄标车淘汰工作力度,确保今年10月底前完成剩余1.8万辆黄标车淘汰任务。

  开展机动车上路联合执法行动,拦堵过境大型货运机动车,查处尾气超标车辆,24小时禁止大型货运机动车、农用车在城区行驶,严禁除特种车辆以外的黄标车在建成区行驶。

  每日24小时三班倒督查

  省冬防指挥部办公室实行24小时在岗调度、指挥和监督等。

  各地要建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督查的每日三班倒、设卡检查、突击检查等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深入开展各类施工工地、渣土车扬尘污染和重点工业企业违法排污夜查行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追究一起。

  10月20日起,省冬防指挥部办公室将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调度汇总,并对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和省政府有关部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排名通报,排名通报同时报送省四大班子和省纪委监察厅。被三次通报,由省纪委监察厅实施问责的原则进行问效处理。

文章关键词:扬尘;洁净型煤;黄标;一票停工制;大气污染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拆迁项目暂停审批 夜间施工需经主管部门批准

    扬尘虽不是我省冬季大气污染的最主要“贡献户”,但并不意味着施工工地可以违法违规产生扬尘。截至明年3月15日前,我省各市、县(区)停止审批建成区内的新增拆迁项目作业和新增道路开挖项目(重大民生项目除外)。

  • 冬防开启!河南对工地扬尘实行“一票停工”

    全省所有无照散煤销售点都要依法取缔,对各类施工扬尘源实行“一票停工制”。为了配合燃煤禁烧,我省将再次大力推广“煤改气”,今年12月底前,全省天然气代散煤使用量要达到4000万立方米以上,郑州、安阳、鹤壁、新乡、焦作等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5个城市洁净型煤替代总量超过200万吨。

  • 河南治理扬尘“千人计划”成效明显 发现问题3210余起

    今年7月至8月,我省组织河南警察学院一千名学员作为志愿者,配合环保公安联合督察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治理扬尘污染专项督察活动(千人计划),并取得明显成效。

  • 郑州市大气办邀媒体夜间突查扬尘污染 发现问题工地10家

    3.农业路沙口路交叉口东北侧工地位于郑纺机监测点西北1.2千米,土方裸露,苫盖不完全。4.连霍高速与索凌路交叉口西北角,位于银行学校监测点西北5.5千米(非管控区),工地内部部分黄土裸露,苫盖不完全。

  • 中央环保督察组驻豫三周 郑州超百人因治污不力被追责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截至8月5日,中央环保督察组驻豫督察正好满3周时间。有群众反映,新密市袁庄乡姜沟村袁庄工业开发区内的柏松涛洗衣厂,没有任何手续,晚上使用燃煤锅炉,大气污染严重。

  • 河南细化扬尘污染防治标准 城区道路要顺风清扫

    当启动Ⅱ级(橙色)以上预警或风速达4级以上时,不得进行拆除作业,并对拆除现场采取覆盖、洒水等降尘措施。待建场地应采取地面喷水、固化硬化、覆盖防尘网等有效措施防止场地扬尘;对超过3个月不能开工的,应采取绿化防尘措施。

  • 河南检查施工工地 17个工地扬尘污染被通报责令限期整改

    河南宏业广大建设公司、郑州岚博劳务公司承建的中牟县汽车博览园工程项目 中铁十七局、中铁七局、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商丘高铁站北广场建筑工地 

  • 中央环保督察组驻豫一周 商丘一副县长因扬尘被处分

    卫辉市对住建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张英会、城管局副局长苗霖进行约谈,责成住建局执法大队中队长杨新华、城管局中队长王宗伟作出书面检查。禹州市纪委监察局对禹州市国土局、工商局、环保局、电力公司、文殊镇政府等五个单位的共10名责任人作出诫勉谈话、深刻检查等组织处理。

  • 商丘个别工地顶风“裸奔” 扬尘能糊一脸

    当暗访组来到310国道和平原路交叉口时,车前窗被疾速飞驰的大货车所带起的尘土所遮挡。通过围挡缺口,暗访组一行发现了一处几乎未经任何覆盖的村庄拆迁工地,除了在邻近道路的地方简单扯了几道密目网外,整个工地“素面朝天”,没有任何覆盖措施。

  • 河南空气质量一月一排名 将继续狠抓燃煤锅炉拆改

    5月12日,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扩大)会议召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郑州对全市1995项建筑工地均建立责任分包台账,确保重点区域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降至最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