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3年内将新建13所学校 部分学校将建新校区

2018年01月11日14:4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政府了解到,我市制定的《郑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方案》中,提到将在全市范围内新建13所学校,包括郑州市第一中学航空港校区、郑州市回民中学航空港区新校区、郑州外国语学校航空港区新校区、郑州市郑开学校、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高中部东校区、郑州市第二中学高中部经开校区等。

  中心城区人口 在2020年控制 在500万人

  今年,郑州市政府对《郑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以下简称《现行规划》)进行了调整,制定了《郑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方案》(以下简称《调整方案》)。

  规划调整范围:郑州市行政辖区内的全部土地,辖六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回族区、金水区、上街区、惠济区)、五市(荥阳市、新密市、新郑市、登封市、巩义市)、一个县(中牟县)。

  规划调整期限:规划基期年、规划目标年和规划期限不变,规划调整基准年为2014年,着重对2015~2020年各项用地进行调控与安排。

  郑州市中心城区规划控制范围位于中原区、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回族区和惠济区以内,北至连霍高速公路,西至西四环公路,南至南水北调主干渠,东至京珠高速公路,总面积40000公顷。

  《现行规划》确定的郑州市中心城区2020年人口规模控制在470万、建设用地规模40000公顷、人均建设用地85平方米。截至2014年底,郑州市中心城区人口440.33万、建设用地规模35143.70公顷、人均建设用地81平方米。《调整方案》确定郑州市中心城区2020年人口500万人、建设用地规模40000公顷、人均建设用地80平方米。

  在航空港实验区等地新建13所学校

  记者从《调整方案》上看到,按照“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能源、交通、水利等行业规划,郑州市合理安排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用地,规划安排了508个重点建设项目。其中,交通项目274个,能源项目102个,水利项目28个,市政基础设施35个,农业生态环境项目56个,教育项目13个。

  《调整方案》附件《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规划表》中,郑州市将新建的13个教育项目涉及多个县(市、区)。

  至2020年,郑州将新建13所学校

  郑东新区:建设郑州市郑开学校、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高中部东校区

  航空港实验区:建设郑州市第一中学航空港校区、郑州市回民中学航空港区新校区、郑州外国语学校航空港区新校区

  经开区:建设郑州市第二中学高中部经开校区

  惠济区:建设郑州市第四中学高中部新校区

  中原区:建设郑州市第一中学陇海路

  校区

  管城回族区:建设郑州市回民中学

  高中部迁建项目、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高中部新校区

  新密市:在平陌镇葛沟村建设郑 州市校外教育基地新密园区,在岳村 镇建设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新 校区及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郑州市国 防科技学校新校区

  (记者 张勤 王军方)

文章关键词:学校;校区;13所;郑州市;建新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近14万学生上冰上雪 首批52所冰雪学校将迎检查

    最近两年,14万中小学生“上雪”“上冰”,参与雪上或冰上项目学习,今年这个范围将继续扩大。同时,覆盖面更广的一次冬奥教育活动将拉开,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将享受到冰雪乐趣。

  • 学校管理标准化能带来多少改变? 值得期待

    无论是教育管理者,或者是基层教职人员,往往都沉溺于让学生考到高分、考进好学校等“小目标”,而忽略了义务教育最本源的道德责任和公益保障的使命。

  • 学校要求家长“持证上岗”

    一名作家有一句名言:“一想到为人父母居然不用经过考试,就觉得真是太可怕了”。要让孩子健康成长,家庭教育甚至比学校教育更为重要。家长如果不称职,不仅可能对孩子造成恶劣影响,还可能让孩子误入歧途。

  • 四川127所学校被要求安装高价报警系统?官方回应

    网友烟云发帖称,四川省安岳县教育局借“义教均衡检查”的名义出台了一则通知,强制要求该县127所学校签订合同,安装某种高价报警系统。有知情人称,有学校自行安装过其他报警系统,但被教育局告知必须拆除,只能由指定公司来安装。

  • 网戒学校学生被室友刺伤警方介入 校方被勒令整改

    11月30日,湖南娄底市励志青少年特训学校,两学生因口角冲突,一学生持刀将另一名学生刺伤。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7月澎湃新闻曾报道,贵州青年段林吟送到宁乡崇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戒除酒瘾过程中,到校两天后离奇死亡,全身伤痕。

  • 学校“晚托”变革刚起步 不宜着急推广

    这一改革尚在起步阶段,从教育本身所具有的滞后性来看,究竟能起到多大的作用,会不会产生新问题,尚不得而知,不能武断地给出结论,更不宜着急推广。

  • 法国国际学校不满经费和人力遭删减 酿罢工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媒体11月27日报道,法国最大的中学教师工会于当地时间11月27日呼吁海外500所国际学校当天进行罢工,抗议政府拟削减预算及人力。法国全国中等教师工会要求政府,撤回2017年预算修订案中削减教育经费的“可耻”决定。

  • 学校没收、销毁学生手机属违法行为

    前不久,一条学校锤砸、水泡销毁学生手机的新闻引起社会特别是学生家长的广泛关注。河南南阳华龙高级中学在操场举行手机销毁大会,数十部从学生处没收来的手机被用铁锤砸毁、投入水桶中。

  • 三门峡一学校宿舍楼长期陷“水荒” 学生们叫苦不迭

    从9月份开学,宿舍供水就一直断断续续,最近更是一点水也没有了。小王所住的10号男生宿舍楼位于校园东南角,全楼共九层,其中下面三层为教室,其余六层为学生宿舍。小王说,自己和同学们忍受这种情况已经很久了,但是今年开学两个多月了高层还是一直断水。

  • 学校发的教辅书被家长疑为盗印 教育:要立即严查

    近日,有一名丰城市的家长反映,丰城多所小学盗印正版教辅书,出售给学生,获取高额利润。11月20日,经过连日采访,记者将此事向丰城市教育局反映,丰城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立即落实严查。

  • 学校收“感恩费” 家长真“自愿”吗

    近日,四川雅安市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多名家长被家长委员会劝缴1200元至1500元“感恩费”引发网友热议。目前,当地教育局已启动了调查程序,涉事校长被停职。

  • 中学向家长收“感恩费” 家长“自愿”吗

    近日,四川雅安市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多名家长被家长委员会劝缴1200元至1500元“感恩费”引发网友热议。所谓的“感恩费”究竟是何名目?这起有争议的收费是如何发生的?

  • 学校以军训为名在帐篷里上课

    “天都这么凉了,孩子们竟然还都在帐篷里上课,这学校没法待了。”王先生5年前把女儿送到昌平一家学校读书,但近日听说学校迁移后环境很差,聘请的教官极其粗暴,王先生赶紧把闺女接了回去。

  • 市民花22万托人给孩子找学校 竟无学可上

    让自己的孩子接受好的教育上好的学校,是每个家长的愿望。魏先生:“我有个朋友, 他说他认识未央区一所学校的马老师,说他(马老师)可以办这个事情, 所以我就跟马老师联系上了。

  • 俄一所学校附近发生爆炸致1人伤 建筑被封锁警戒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执法部门消息人士称,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的一所学校旁发生爆炸,1人受伤,建筑被封锁警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