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日小雪! 冷空气给河南带来大风降温

2017年11月22日07:5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李若凡)11月22日,进入小雪节气。对我省来说,今年的小雪节气虽然没有雪,冷空气却应景赶来,预计降温幅度为4℃~6℃,局地阵风将达7级。

  省气象台21日15时5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京广线附近及以西地区有西北风4~5级,局地阵风6~7级。一股西路冷空气前锋21日夜里将影响我省,气温将下降4℃~6℃。尽管这次冷空气不足以与上次的寒潮相提并论,但是气温是难再抬头了,保暖工作要做好。

  未来几天,受高空西北到偏北气流影响,全省以晴天间多云为主。22日,南部多云转晴天,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京广线及以西地区西北风4级左右,局地阵风6级左右;其他地区偏西风转偏北风3到4级。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0℃左右,其他地区2℃~4℃。最高温度:北部、西部10℃~12℃,其他地区12℃~14℃。23日,全省晴天间多云,中西部部分地区有偏西风3~4级。24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文章关键词:冷空气;大风降温;局地;京广线;我省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冷空气强势来袭 华北东北等局地降温将超10℃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明天(9-10日)东北将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强降雪,黑龙江、吉林等有大雪,局地暴雪。明天降雨范围有所扩大,预计10日08时至11日08时西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江南大部、云南南部、海南岛东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 中东部局地降温可达10℃ 东北迎今冬最强降雪

    明后天,随着冷空气逐渐东移,东北一带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黑龙江北部有强降雪。对于东北而言,9-10日降雪将是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轮降雪过程,自此,东北或将逐步开启坐冬雪模式。

  • 央视主播再现金句:我是偏东路径冷空气 挺想大家的

    【央视主播朱广权化身冷空气再次上线】“你好,我是偏东路径的冷空气,最近挺想大家的,所以今天早上就迫不及待地从东北那边先进来了。未来几天我计划的行程是这样的:3号,我要冻哭东北内蒙古地区;4号冻蒙新疆西藏地区,所以你们赶紧的,该加衣服加衣服,别等我来敲门啊。

  • 降温了!冷空气再来河南踢馆 云开雾渐散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三门峡、洛阳、南阳、焦作、济源五地区和郑州、平顶山两地区西部及巩义、汝州、邓州多云间阴天,局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 冷空气继续影响江南华南 华北大气扩散条件转差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低层切变线影响,11日夜间至12日,四川盆地东部、云南、陕西东南部、黄淮中南部、江汉、江淮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80毫米)。

  • 郑州今天-1℃周末20℃下周有雪

    广大市民大可不必担心,此次污染是受北风的传输影响,随着冷空气的持续影响,这股污染也会随着南下。

  • 本周日将有冷空气来袭 下周雾霾或消散

    上周,在雾霾的笼罩下,我省气温步步高走,到昨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升至23℃、24℃。届时雾霾将有所减弱,但不会彻底消散,23日,我省将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来救场,雾霾才能彻底消散,空气质量将有所好转。

  • 10℃降温+中度以上污染 雾霾大军裹着冷空气来了

    30度以上的高温,干净的蓝天白云,还有和煦的秋风,再配上满山红叶和果实累累,暖秋似乎已经向我们敞开怀抱。南下的冷空气,除了带来凉爽的深秋景象外,更会裹挟大量的污染物前来,豫北等区域可能因此出现中至重度污染过程。

  • 多股冷空气“驾临” 中国现大范围降温降水

    记者28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多地出现明显降温和雨雪天气,预计28日、29日两天,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南下。气象专家表示,两股较强冷空气“接踵而至”,影响中国大部分地区。

  • 强冷空气+雨 郑州终于要下雪了!最低气温-6℃!

    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11月14日(今天)夜里,有弱冷空气影响我省,全省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杭州市中医院中内科的桂晓春医生,曾利用三个月时间,在她女儿身上实验,总结出来了一个小孩“穿衣公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