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舍命跳冰河救孩子!这五个不要命的河南汉子终于找到了!

2018年02月21日09:23  来源:河南都市频道

5034

  2018年2月19日,大年初四下午两点左右,河南省方城县潘河桥附近,一男一女两个孩子不慎落水,在离河边5米远的水中挣扎呼救......

  听到孩子的呼救声,不少人都赶到岸边想办法施救,然而岸坡非常陡人很难站在上面,河水很深,有四五米深,再加上当天气温很低,河水冰冷刺骨,两个孩子还在水里不停的挣扎。

  正在大家想法子时,只见三个身影纷纷跳入河中向孩子游去,他们甚至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下。

  住在附近的张国荣老人赶紧从家里拿来了竹竿,让下水的人抓着竹竿,把孩子一起托举出水面。

  由于天气寒冷,加上河里都是淤泥,人踩上去很容易滑倒,救援过程没有那么顺利,离岸边较近的女孩先被黑色衣服、戴眼镜的小伙拖到了河岸边,大家赶紧把竹竿递过去,女孩一把抓住竹竿,这才上了岸。

  后面年纪小一点的男孩此时已经快没力气,眼看要沉入水里,岸上一片焦急的惊呼:“那个小孩快不行了!还有一个孩子在后面!谁会游泳!”眼看小男孩越来越危急,前面救女孩的几个人还无暇顾及后面这个小男孩,所有人的心都揪了起来!

  男孩离河岸越来越远,最先下河的三人也因为体力不支不敢贸然到深水区救人。正在这时另外两名男子也跳入了河中接力救人,其中一穿紫色衣服的小伙借着竹竿的长度把自己的身体猛的探向男孩,一把抓住了他,另外一穿黑色外套的小伙则在水里把男孩托举出水面。

  被救出的男孩脸色发白,嘴唇发紫,情况并不乐观,岸边的人赶紧拨打了120电话,担心孩子受寒,有人已经把自己的棉衣脱下,给孩子裹了起来,在对男孩进行了紧急救治后,孩子一下吐出了许多水,这才逐渐恢复了意识。这时,5名跳河救人的好心人早已经离开了现场。

  几经打听,第一个跳河救人的叫张延峰,今年已经50岁了,当时他和朋友正好在附近,听到孩子的呼救声,根本没有多想,就跳进河中救人。

  另外4名南阳好人分别是:

  第二个跳水的王茹(前面黑衣服戴眼镜)

  第三个下水的孙振广

  第四个下水的王延飞(穿紫色衣服)

  第五个下水的朱宝 (穿黑色衣服)

文章关键词:救孩子;冰河;舍命;竹竿;穿黑色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救窒息男孩出租车6分钟穿越闹市晚高峰 央视点赞

    10月10日下午6点多,商丘交通广播电台接到出租车司机求助称,一名两岁多的孩子昏迷窒息,需紧急送往市中心医院,但由于晚高峰被堵。”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10月13日早上,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以《河南商丘:爱心架起生命通道》为题报道了此事。

  • 男子救落水男童离世 获救者母亲下跪道歉(图)

    张焱去世,亲友悲痛万分。仅几十秒时间,张焱就跑到了孩子的坠水点,他迅速脱下外套,越过荷花池栏杆跳进水里。不远处的茶馆老板见状,提着几瓶热水跑了过来,用热水浸湿的毛巾给张焱暖身子。

  • "托举哥"坚守救男孩

    4岁男孩被卡在防盗网上,小小的身体好似风中飘零的树叶,如果不及时施救,性命堪忧——看到4岁的孩子获救

  • 山东六旬老人跳河救下落水父子后悄然离开

    昨天中午11点多,一个一岁多的小男孩在省城小清河边的五柳岛公园玩耍时不慎落水。”  张先生说:“这时,对岸一位60多岁的老人,听见呼救,二话没说就跳进水里,从对岸游过来营救这父子俩。

  • 女子曾"目睹"白血病患儿离世 七年后捐骨髓了却心愿

    2010年,孙丽大女儿老师的孩子,因患白血病,虽经过几年的治疗,但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配型,离开了人世。孙丽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从2008年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她一直不敢更换手机号,并且保持24小时开机,为的就是能成功捐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