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女子骑车带娃路中央摔倒 车长斜停公交挡住车流

2018年02月28日07:0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女子骑车带孩子摔倒路中央

  穿黑色棉袄的车长把车斜停母子身后,下车抱起孩子,护送母子到路边

  视频截图

  河南商报记者 吴智星

  在郑州街头,一女子带孩子骑电动车过马路,不慎摔倒,随后出现暖心一幕:公交车为护母子安全,横车马路,时间足有1分多钟。

  【事件】

  女子骑车带孩儿摔倒

  公交车斜停护其安全

  航海路与朝凤路交叉口,一女子骑电动车由北往南行驶,不料拐弯时车辆发生侧滑,女子与儿子一同跌倒,躺在马路中央。

  过往车辆绕道而行,车流中,后方46路公交车斜打方向,用车体掩护母子,直到二人安全离开。这一幕被车载摄像机记录下来,整个过程为1分14秒。

  近日,以上视频突然走红,网友纷纷点赞,有网友评论:司机真是好人,给公交司机点赞,给郑州也点个赞。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在航海路与朝凤路交叉口,一骑蓝色电动车的女子,欲抢过信号灯,向南行驶,车速较快。不料,还没过去,信号灯发生变化,东西向车辆开始启动。这时,电动车突然侧滑,女子与车上的孩子直接摔倒在航海路中央的直行道上,因为正值绿灯放行,来往车辆较多,过往车辆绕着母子离开。

  女子摔倒时,李趁驾驶46路公交车在航海路上自东而西行驶,为了避免摔倒的母子被后车碾压,她直接斜打方向盘,将公交车停在母子身后,而后,她下车抱起孩子,并将母子安全护送到了马路边。

  据李趁回忆,当时正好是绿灯,正欲起步时,看到十几米开外有人摔倒,“当时路上车还挺多的。”

  征得乘客同意后,她下车帮助母子,“孩子是个男孩,有一岁多,那时候天气比较冷,刚洒过水,路面比较湿滑。”

  等到李趁回到车上,乘客纷纷给她点赞,说她“这人真不错。”

  【背后】

  她和丈夫开“夫妻车”

  每天在调度室“交接”孩子

  今年30岁的李趁还有个身份:3岁小男孩民民的妈妈。“看到那孩子摔倒,自己也可心疼。”李趁说。

  李趁,郑州公交四公司46路车司机,开车已有9年了。她老公赵万杰也在公交公司上班。2015年11月份,公司为了照顾产假归来的李趁,把她和丈夫调到了一起开“夫妻车”:每人半天班,轮替上下班。

  老家要种地,父母不能来郑州照顾孩子,李趁和丈夫每天都要“交接”孩子:下午班的人上午带孩子,上午班的人下午带孩子。“交接”仪式一般在调度室进行,而调度室的同事,有时没事也会帮忙照看民民,因此,民民在调度室还认了调度员马慧杰为干妈。

  民民说,他有两个“妈”。“每次出去玩,民民对马慧杰比对我亲。”李趁笑着说,言语中透出丝丝无奈。

文章关键词:女子;带孩子;母子;骑车;交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看电影时玩手机 惹恼后排大哥一桶爆米花扣她头上

    春节期间,各大电影院的生意可谓红红火火,每天都爆满,有时候想买票看个电影都没位置。2月24日下午,李师傅和老婆提前购买了电影票,兴致勃勃地到杭州富阳某电影院准备看最近很火的电影《红海行动》。

  • 女子相亲遇到“优质男”,同居以后大呼上当!

    这个女子在网上相亲的时候认识了一个优质男,男子自称自己家里有别墅,而且还是名牌大学研究生的学历,并且很重要的是颜值很高,女子很心动,于是主动和对方见了面。女子说被男子坑害的女人太多了,很多都是年轻漂亮的女生,但是她们都不敢出来报警作证。

  • 印尼女子嫁中国负气离家 漯河特警用翻译软件劝和

    ”2月20日,大年初五,漯河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民警梁亚春正在执勤时,一名外籍女子突然闯入了漯河火车站执勤点。原来,该女子是印度尼西亚人,嫁到周口市西华县址坊镇后,因家庭闹矛盾,独自坐车到漯河火车站准备外出。

  • 女子结婚三天后离家 收20万彩礼不愿意还

    【信阳女子结婚3天后离家,收男方20万彩礼不愿还:吃亏了】信阳光山李女士的儿子娶媳妇,新媳妇收了20万彩礼,在家待3天就跑了。一个年轻小伙,为了来钱快而不惜违法实施盗窃,结果落入法网。

  • 武汉23岁辅警徒手接住坠楼女子致腰挫伤:只想到一定要救人

    一名武汉女子因为压力大,喝酒后从四五米高处跳下,一名小伙徒手接住。女子坠落后,派出所民警和武昌火车站工作人员闻讯赶来,并叫来了120救护车,把女子和刘聪送到附近的天佑医院。

  • 男子与陌生女子开房 醒来后24万手表消失

    目前,嫌疑人吴某对其盗窃财物,后伙同赵某销赃一事供认不讳,两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女子吴某是四川人,为筹集毒资,当天凌晨在成都某酒店内盗取了刚刚结识的男子李某的财物。目前,吴某、赵某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 男子与陌生女子开房 醒来后价值24万手表消失(图)

    目前,嫌疑人吴某对其盗窃财物,后伙同赵某销赃一事供认不讳,两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女子吴某是四川人,为筹集毒资,当天凌晨在成都某酒店内盗取了刚刚结识的男子李某的财物。目前,吴某、赵某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 女子路上突犯心脏病倒在马路 交警紧急救助将其送医

    救人是1月15日发生的事。据被救女子介绍,自己一直有心脏病病史,当天外出忘记带急救药,病犯的时候一下子栽倒在地上。

  • 女子遭老虎啃咬露白骨惨死 同事全程目睹无力相救

    近日,印尼一群棕榈油公司的员工到树林里执行勤务时,意外被老虎盯上,其中一名女子茱米亚媞惨被啃咬身亡,而她的同事在一旁全程目击,却没有能力相救。

  • 女子网购度假产品消费“碰灰”

    扬州消费者朱女士近日通过美团点评网,订购了价值939元的颐尚温泉度假村消费券,结果却不能正常使用,最终购券平台只同意退还其一半的费用,理由居然是朱女士无法证明自己曾经去过温泉酒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