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王国生:加大改革开放创新力度 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2018年04月02日07:2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刘勰)3月30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市调研,强调要扎扎实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特别是郑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高品位建设,增强对全省的引领带动辐射作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王国生来到郑东新区,登上千玺广场大厦,眺望城市新貌,对郑州抓住重大发展机遇,一届接着一届干,城市发展充满生机活力,感到十分高兴。听取郑州都市区总体规划、综合交通枢纽规划等情况介绍后,王国生说,规划科学是最大效益,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世界眼光,尊重规律、坚持标准,以改革开放促发展,以全面创新促转型,提升经济发展水平和辐射带动力,引领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在服务全国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内,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为群众办理业务,王国生询问现场群众办事是否便捷。他对自贸试验区负责人说,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深化自贸区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在制度创新上不断实现突破,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让制度创新的种子在更大范围内开花结果。

  在郑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王国生勉励企业加快发展步伐,带动全省外贸转型升级,向“买全球卖全球”目标迈进。得知中欧班列(郑州)实现每周“去八回八”满载均衡对开,王国生强调,要用好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优势,提升运营水平,打造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河南品牌。

  王国生来到中铁装备集团公司,走进“大国工匠”工作室,询问盾构装备设计制造销售情况。他说,你们不愧为制造业的脊梁,要加强自主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他强调,城市发展最终靠实力说话,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特色新兴产业,把实体经济做大做优,把人才支撑做实做强,不断提升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口岸作业区和机场西货站,一件件邮包正在查验,一箱箱货物正在装机。机场负责人说,我们落实总书记关于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的重要指示,去年郑州机场客货运量首次实现中部地区“双第一”,王国生表示肯定。他说,郑州新的区位交通、口岸等优势日益显现,要抓住难得机遇,奋勇当先,让“空中丝绸之路”越飞越广、“陆上丝绸之路”越跑越快、“网上丝绸之路”越来越便捷。

  马懿、穆为民参加调研。

文章关键词:王国生;中原城市群;改革开放;加快发展;丝绸之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委书记王国生到信阳市调研

    王国生指出,干部有多少担当,事业就有多大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一心为党为国为民作为大德,自觉担责、担难、担险。要用好大别山革命教育资源,挖掘其深厚的政治文化内涵,大力传承弘扬红色传统,展现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

  • 焦裕禄,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 ——王国生兰考调研侧记

    四年前的春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到兰考,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焦裕禄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他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标杆,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从中读出信仰,悟出政德,干出实绩。

  • 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兰考调研:永远听党话 坚定跟党走

    3月23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兰考拜谒焦陵、瞻仰焦桐,深切缅怀焦裕禄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焦裕禄纪念园,王国生一行来到焦陵前,驻足凝望,鞠躬追思,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焦裕禄同志崇高风范的缅怀和敬仰。

  • 省级大员又迎调整高峰 两年内10余省份换书记

    29日,官方发布了江西、青海两省省级党委一把手变动的消息,省级大员又迎来一波调整高峰。1999年12月,45岁的骆惠宁任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成为副省级官员,2003年4月,骆惠宁调任青海省委副书记,2010年初,骆惠宁升任青海省长,跻身正省级官员之列,2013年3月,他开始任青海省委书记。

  • 省级大员又迎调整高峰 两年内10余省份换书记

    两年内10余省份换书记.

  • 青海省委主要负责人职务调整 王国生任省委书记

    日前,中央对青海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进行了调整。王国生同志任青海省委委员、常委、书记;骆惠宁同志不再担任青海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 王国生离任湖北省长 已调其它省任省委书记

    经与省“两办”核实,王国生已离开湖北工作,就任其它省省委书记。另据《湖北日报》报道,6月27日,省长王国生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判当前水情、雨情、灾情,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 谢伏瞻出任社科院院长 曾两次获中国经济最高奖

    据社科院官网消息,河南省委原书记谢伏瞻已出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政事儿”注意到,今年1月24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了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会委员名单,共2158人,谢伏瞻名列其中,在中共界别。

  • 借“中部效应”推进“五个湖北”建设

    在中央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大背景下,中部板块效应凸显。“两圈一带”战略深入实施,“武汉城市圈”一体化进程加快,“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快速推进,“一主两副”带动明显。

  • 王国生:借“中部效应”推进“五个湖北”建设

    在中央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大背景下,中部板块效应凸显。“两圈一带”战略深入实施,“武汉城市圈”一体化进程加快,“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快速推进,“一主两副”带动明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