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陈润儿:持续推进国家自创区建设 引领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04月03日21:26  来源:大河网

5034

  陈润儿主持召开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强调

  持续推进国家自创区建设

  引领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屈 芳)4月3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好“创新驱动发展”这张牌,持续推进自创区建设,引领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自创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郑洛新三市有关汇报,审议通过了自创区核心区与省直部门建立直通车制度的实施意见。有关部门就工业CT、超级电容、可见光通信、生物育种等“四大专项”进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陈润儿对自创区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指出“发展思路更加清晰、政策体系逐步完善、创新生态持续优化、引领作用明显增强”,同时强调,当前自创区建设仍面临着创新主体不强、创新专项不多、创新投入不足、创新机制不活等问题,与全省高质量发展需求相比仍有不小差距。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切实将自创区建设作为促进创新能力跨越式提升的重要载体,抓住难得机遇、牢记使命担当,加快步伐,持续推进。

  “要汇聚资源、注重协同,提升自创区的创新能力。”陈润儿要求,在汇聚资源上,着力抓好“四个一批”,扶持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搭建一批创新引领型平台、培育一批创新引领型人才、引进一批创新引领型机构;在注重协同上,着力抓好四个“融合”,促进科技与金融、军工与民用、“地方”与“国家”、产业与院所的融合。

  “要改革机制、优化环境,激发自创区的发展活力。”陈润儿强调,用好改革这“关键一招”,推进体制改革,以管理体制和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为重点加快园区体制改革、以调动好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两支队伍”积极性为重点加快院所体制改革;推进审批改革,简化审批手续,建立直通便捷的服务通道,为自创区的企业、人才提供全过程、高效率的优质服务;推进监管改革,自创区要着力解决职能交叉、机构重叠、检查重复的问题,力争在机构改革中先行一步、蹚出路子、提供经验、作出示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副省长霍金花出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国家;陈润儿;引领作用;建设;地方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将出台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主题,极大振奋了相关产业、市场的信心。针对这个重要文件,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透露,作为文件具体实施方案的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已经基本成型,正在进行报批。

  • 澳航将台湾归类为中国领土:失误地方正在修改

    据法新社1月16日报道,澳航当日称,它正在效仿多家国际企业在对一项“疏忽”进行弥补,这些企业曾遭到了中国当局的传唤。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在其网站发布的声明中称达美航空官网把西藏和台湾列为“国家”,达美航空随后发表公开道歉,并修改了对这两个地区的分类。

  • 两网站将台湾称为“国家” 上海网信办要求整改

    上海市网信办责令两家网站立即更改违法违规内容,并于12日18时前在官方网站刊发致歉声明。上海市网信办1月12日向zara.cn运营主体爱特思电子商务(上海)有限公司、medtronic.com运营主体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发出《互联网站整改通知书》,责令两家网站立即更改违法违规内容,并于12日18时前在官方网站刊发致歉声明。

  • ZARA、美敦力中国被曝也将台湾西藏列在"国家"选项

    】刚刚接网友爆料,达美航空中文网页,也将中国、台湾、西藏并列在“国家”选项中。看来,这堂中国领土完整不容分割的政治课,该上的不止万豪。(环球网)

  • 万豪酒店网页将港澳台及西藏列为"国家"

    因万豪国际酒店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有关规定,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其予以立案调查。

  • 新《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实施

    近日国家林业局重新制定印发了《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国家湿地公园的湿地面积原则上不低于100公顷,湿地率不低于30%。

  • 尽快形成新的国家养老储备资金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24日表示,要推动商业养老保险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加快发展市场化的第三支柱,尽快形成一支新的安全稳健的国家养老储备资金。

  • 尽快形成新的国家养老储备资金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24日表示,要推动商业养老保险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加快发展市场化的第三支柱,尽快形成一支新的安全稳健的国家养老储备资金。

  • 六个国家研究中心启动组建 到2020年初步形成体系

    科技部27日宣布启动六个国家研究中心组建工作。国家研究中心对于提升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 韩国音乐奖将港澳台单独列为“国家” 主办方致歉

    【韩国音乐颁奖礼把港澳台作为国家遭网民批判 主办方致歉】韩国年度音乐颁奖礼Mnet亚洲音乐大奖(简称MAMA)将在12月初于香港举办,而在MAMA官网投票页面(包括中文、韩文、日文、英文页面),公然把港澳台均作为国家对待,全然不顾“一个中国”原则 。

  • 国家统计局:租赁住房试点会扩大商品房的供应

    最新数据表明房地产市场的政策管控效力会进一步显现,有助于房地产市场的继续平稳发展,未来房企涨价的趋势或将减弱,而拿地策略则会趋于谨慎。

  • 国家统计局:租赁住房试点扩大商品房供应

    最新数据表明房地产市场的政策管控效力会进一步显现,有助于房地产市场的继续平稳发展,未来房企涨价的趋势或将减弱,而拿地策略则会趋于谨慎。

  • 国家首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启动

    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中医药局制定印发了《关于促进健康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国家层面促进健康旅游发展的顶层设计。

  • 国家“千人计划”产业化驶入快车道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成果产业化正在驶入快车道。据不完全统计,已有73家企业成功挂牌上市。”在26日召开的2017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上,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会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透露。

  • 三部门“组合拳”防控伤医、医闹行为

    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全国医疗纠纷和涉医刑事案件、治安案件明显减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