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澳航将台湾归类为中国领土:失误地方正在修改

2018年01月17日07:46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资料图片:澳洲航空公司的飞机停在停机坪上(2011年10月29日摄)。新华社/路透

  资料图片:澳洲航空公司的飞机停在停机坪上(2011年10月29日摄)。新华社/路透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法媒称,在中国管理部门就类似的列表方式严厉指责了多家外国企业之后,澳洲航空公司已经在其官网上把台湾和香港的归属类别从“国家”改为中国领土。

  据法新社1月16日报道,澳航当日称,它正在效仿多家国际企业在对一项“疏忽”进行弥补,这些企业曾遭到了中国当局的传唤。澳航一位发言人称:“由于疏忽,某些中国领土在我们官网上的一些部位被错误地列为了‘国家’,我们正在修正这一失误。”

  报道称,上海网络安全部门勒令万豪酒店集团关闭其中文网站一周,并修改网站上对于中国领土的错误归类,此举向国际企业发出了一个严厉的信息。西班牙服装巨头ZARA公司、美国的达美航空公司及美敦力医疗设备公司也因为把西藏、台湾和香港列为“国家”而受到传唤,这些企业被敦促“立即修改非法内容并发布道歉”,随后这些企业作出道歉并对网站进行了修改。

  此外,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在其网站发布的声明中称达美航空官网把西藏和台湾列为“国家”,达美航空随后发表公开道歉,并修改了对这两个地区的分类。

  报道称,在万豪酒店集团发出一份中文版顾客问卷调查,要求该连锁酒店礼赏计划的会员在列表中选择自己所居住的“国家”,并把西藏、香港、澳门和台湾作为可能的选项之后,此事在中国社交媒体引发了强烈反弹。

文章关键词:国家;领土;达美;官网;中国当局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网站将台湾称为“国家” 上海网信办要求整改

    上海市网信办责令两家网站立即更改违法违规内容,并于12日18时前在官方网站刊发致歉声明。上海市网信办1月12日向zara.cn运营主体爱特思电子商务(上海)有限公司、medtronic.com运营主体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发出《互联网站整改通知书》,责令两家网站立即更改违法违规内容,并于12日18时前在官方网站刊发致歉声明。

  • ZARA、美敦力中国被曝也将台湾西藏列在"国家"选项

    】刚刚接网友爆料,达美航空中文网页,也将中国、台湾、西藏并列在“国家”选项中。看来,这堂中国领土完整不容分割的政治课,该上的不止万豪。(环球网)

  • 万豪酒店网页将港澳台及西藏列为"国家"

    因万豪国际酒店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有关规定,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其予以立案调查。

  • 新《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实施

    近日国家林业局重新制定印发了《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国家湿地公园的湿地面积原则上不低于100公顷,湿地率不低于30%。

  • 尽快形成新的国家养老储备资金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24日表示,要推动商业养老保险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加快发展市场化的第三支柱,尽快形成一支新的安全稳健的国家养老储备资金。

  • 国家首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启动

    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中医药局制定印发了《关于促进健康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国家层面促进健康旅游发展的顶层设计。

  • 国家“千人计划”产业化驶入快车道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成果产业化正在驶入快车道。据不完全统计,已有73家企业成功挂牌上市。”在26日召开的2017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上,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会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透露。

  • 三部门“组合拳”防控伤医、医闹行为

    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全国医疗纠纷和涉医刑事案件、治安案件明显减少。

  •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莅临枫华文物保护装备生产研发基地调研

    6月8日,国家文化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一行莅临郑州枫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研发基地调研指导,河南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省文物局局长田凯、郑州市副市长黄卿、市文物局局长任伟、副书记李锋等领导陪同了调研。公司董事长马维理、总经理马笑然向刘玉珠局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相关情况。

  • 国家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打响百日攻坚战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2日要求人社部门决战6、7、8三个月,确保在线备案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全部实现直接结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