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 赏花济隆重开启

2018年04月08日18:04  来源:中新网河南

5034



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赏花济开幕现场。 蒋仑 摄

大别山风光 韩家东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6日电 3月25日,由河南交通广播电台、新县旅游协会主办,新县香山湖管理区、新县全域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 赏花济启动仪式在新县香山湖管理区水塝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上午8时30分,独具地方特色的地灯戏、划旱船、太极拳、广场舞等节目活跃了现场气氛。“大别山森林步道”正式落地、2018新县赏花路线的正式公布,激活了现场群众的赏花热情。“诗画新县”网络征文大赛和“大别山露营杯”诗画乡村摄影大赛现场颁奖,更是赢得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随着2018“美化大别、绿满山河”创森杯摄影大赛的启动,整个活动被推向高潮。活动中,信阳摄影家协会主席石文涛、信阳市豫南民俗摄影协会会长周东森还分别为“信阳市摄影家协会采风创作基地”“豫南民俗摄影协会采风创作基地”揭牌。礼花齐鸣,百花争艳中“2018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 赏花济”正式开启,群众们都期待着最美时节,遇见最美的那束花。

  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 赏花济,既是赏花经济,也是花开四季,更是情感相寄。每年二月下旬开始,新县便开启“百花模式”,尽显大别山风情画卷。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吴陈河油菜花田,香山湖樱花点点,箭厂河杏花飘香。五月仲春,百花齐放,卡房杜鹃争芳斗艳、八里牡丹姹紫嫣红。盛夏时节,万木葱茏,将军故里莲叶满池、红廉小镇初发芙蓉。春去秋来,丹桂飘香,看枫叶、观乌桕、赏银杏,尽享时节美景。黄毛尖枫林尽染、杨高山银杏满园、雾云山木梓成景,老龙潭色彩斑斓。数九寒天,银装素裹,将军山雪飘茹素,晶莹剔透;梅花店暗香疏影,凌寒独放……以花为媒、以花会友,花开四季,美不胜收。

  花开有节,精彩纷呈。3月,“情系桃花源 沙窝风采行”首届大别山桃花节宾朋满园;5月,“黄毛尖上杜鹃红”杜鹃节、绿达·2018新县相亲半程马拉松火热上演;8月,“最美新县莲”郭家河莲花节游人如织;10月,“中原银杏第一村”杨高山银杏节秋色醉人;11月,“多彩黄毛尖 片片枫叶情”田铺枫叶节、“山茶花开幸福来”大别山茶花节情暖大别。赏花活动贯穿四季,八方游客驻足观赏,新县全域旅游、全民旅游、全业旅游、全季旅游飞速发展,为乡村产业振兴开辟新路径,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赏花济”只是新县业态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新县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古色添彩,充分利用丰富厚重的旅游资源,推动建设大别山旅游公园,打造西河湾、丁李湾、田铺大湾等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点,举办了“亚洲越野大师赛”等一批国际、国家重大体育赛事,健康、体育、文化、旅游全面融合,新县产业发展迸发出崭新活力,叫响了“九镇十八湾”乡村旅游品牌,有力推动了全县脱贫攻坚的步伐,截止2017年,全年接到游客468.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3亿元,全县共22个村11147人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及相关产业实现脱贫,美丽资源逐渐转化为美丽经济。(张因祥 聂建武 程一桐)

文章关键词:新县;赏花;乡村旅游;旅游协会;文化节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邮政分公司赢得2017年旺季金融发展纪实

    目前,新县邮政分公司季累计新增新单保费排名全市第二,收入排名全市第三;季余额净增排名全市第五。

  • 新县坚持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记者从新县获悉,近年来,该县突出“山区治本”,加快荒山绿化和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全力推进造林绿化、退耕还林、公益林管护、生态修复、长江防护林建设等各项林业生态建设工程。

  • 新县“三联建”助力脱贫攻坚

    去年以来,新县探索实施村村联建、村社联建、村校联建等多种党组织设置新模式,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 新县:文明过春节 过文明春节

    春节期间,笔者走进新县,只见景观树上张灯结彩,车辆行驶井然有序,市民微笑着互致祝福,处处洋溢着文明气息。

  • 新县“双节”文化惠民好戏连台

    春节临近,新县围绕“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全县上下呈现出欢乐祥和、昂扬向上的节日景象。

  • 新县坚持三个创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去年以来,新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从党建创新、考核创新、帮扶创新着手,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突出实效,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 新县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去年以来,新县以“学习党章党规找差距、领会讲话精神定措施、推动老区发展见成效”为主题,聚焦三点、真学实做,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在经常、融入日常。

  • 新县法院拍卖玩具枪遭质疑 官方回应

    信阳市新县法院在2016年10月30日和12月28日,分两次拍卖了25支玩具枪,包括“反恐狙击枪”、“穿越火线SVD模型枪”等物品,连日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 新县入选第三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

    新县是一个以林为主的山区县,被国家林业局誉为全国名特优经济林“板栗之乡”、“银杏之乡”。

  • 新县全域旅游开发引资50亿元

    此次新县全域旅游扶贫开发暨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将对新县的红色历史、绿色生态、古色乡村等旅游资源进行全面开发,打造出有品牌影响力的养生旅游目的地小城。

  • 新县举办“大别山讲堂”法治系列讲座

    12月15日下午,新县县委、县纪委、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联合举办“大别山讲堂”法治系列讲座廉洁教育专场,邀请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程遂营作专题讲座。

  • 新县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16年,新县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科教兴县”战略,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工作目标,加大教育投入,优化学校布局,强化学校管理,提高师资素质,全县义务教育统筹发展、协调发展、均衡发展,教育水平实现整体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成绩显著。

  • 新县发挥人才优势助脱贫

    今年以来,新县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发挥各类人才优势,在扶志、扶技、扶资上下功夫,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 新县:抓牢抓实基层党建

    今年以来,新县注重完善基层党建工作制度,以制度化管理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巩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 新县严格考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

    岁末年初,新县在开展市直单位及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情况考评工作中,突出“三严”,考准考实市直单位及派驻第一书记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