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美团发布2018郑州餐饮数据 郑州人最喜欢的菜居然是……

2018年04月13日07:19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沛

美团1

  4月12日下午, “2018美团点评餐饮行业交流会——郑州站”在希尔顿酒店举行。在交流会上,美团点评发布2018郑州餐饮数据报告,显示近8年来,郑州餐厅的新开数量依然高于停业数量,整体餐饮市场以5%以上的净增量在扩张。

  在厮杀日益激烈的餐饮江湖中,哪些餐饮品类能杀出红海?

美团2

  人均消费50元到70元成主流,国贸360商圈成外卖“订单王”

  美团数据报告清晰地显示了郑州人的餐饮喜好:郑州美团首页的热搜词分别为蛋糕、王婆大虾、自助餐、火锅、大卫城、熙地港、大盘鸡、牛排、烤鱼和海底捞。

  而最热门的美食分类依次为:小吃快餐、火锅、川菜、自助餐、西餐、面包甜点、烧烤、河南菜豫菜、饮品店、江河湖海鲜。

  据了解,人均消费50~70元已成为郑州餐饮消费市场的主流。其中,江浙菜人均消费在100元以上,其他大部分菜系人均在主流价格之间。

  在用户评价方面,好评率前五有:西餐(75.30%)、川菜(72.99%)、北京菜(72.46%)、火锅(66.68%)、河南菜豫菜(64.41%)。

  用户差评前五依次为:台湾菜(27.62%)、东南亚菜(13.12%)、西北菜(9.00%)、韩国菜(8.87%)、烧烤(8.73%)。

  外卖成为不少年轻人的消费方式,根据郑州餐饮数据显示,热门商圈订单量国贸360位居榜首,月订单量达到30318,接下来是火车站/二七广场,月订单量为25659,锦艺城为20655,二七万达为18977,曼哈顿广场为17990,中原万达为17370,大上海/大卫城为17278,郑东新区/东建材为13798,北大学城为10038。

  火锅创业突围几率走低,小吃行业成为餐饮蓝海

  在品类交易额由高到底的排序,依次为火锅、自助餐、川菜、小吃快餐、烧烤、豫菜、面包甜点。

  从排名可以得知,火锅依旧是郑州人的最爱,占比达34%,自助餐、川菜占比都为13%,小吃快餐占比9%,西餐占比8%,烧烤占比7%,河南菜/豫菜占比6%,面包甜点占比5%,其他餐饮3%,特色菜占比为2%。

  目前,餐饮行业矛盾存在两个方面,商户经营方面为日益强烈的营销效率诉求和落后的餐饮行业营销能力之间的矛盾,而用户体验方面:消费者日益强烈吃得更好、更个性化的需求和落后的餐饮行业服务之间的矛盾。

  而在这种情况下,小吃快餐的占比上升较快,成为餐饮业最大赛道。根据趋势显示,小吃简快餐市场空间广阔,正在走向品牌化、正餐化,而正餐正逐渐小吃化。

  火锅依然是不少餐饮创业者的最爱,但目前火锅业呈现存量高、阵亡率高“双高现象”,进入者需要有足够的准备。

  据了解,目前火锅业传递两点信息:一是“进京赶考”餐企众多,一线城市作为信息高地和资源高地,是众多企业争相进驻的目的地。

  二是竞争激烈导致“快进快出”,标准化程度高、技术门槛低、毛利率高等特点让火锅成为进入餐饮的首选品牌。而火锅又是品牌化程度最高的品类,每个城市都有优势明显的区域品牌。造成了明显的“马太效应”——即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后来者成功突围的几率走低。

文章关键词:美团;餐饮行业;大卫城;餐饮消费;占比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约车"拼价格"凸显"拼服务"缺位

    继3月21日美团打车登陆上海后,3月27日高德顺风车在成都、武汉上线,同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招募车主。3月28日,携程集团宣布旗下携程专车正式获得“网约车牌照”。沉寂了近两年的网约车市场再现变局。

  • 美团旅行与银联国际深度合作

    美团旅行与银联国际近日达成深度合作,今年将在技术、大数据与购物体验方面加深探索,让旅行购物更加优惠、便捷。

  • 上海严查网约车非法客运行为 滴滴美团各被罚十万

    4月3日,上海交通执法部门开展了代号为“天网2号”的网约车非法客运专项整治行动。4月3日,交通执法部门在虹桥机场T1航站楼、虹桥机场T2航站楼、虹桥火车站等共14个执法点开展了代号为“天网2号”的网约车非法客运专项整治行动。

  • 美团网约车逼滴滴继续烧钱?

    美团在上海上线10天,迅速搅动上海网约车市场格局。美团上周称,已经在上海拿到1/3份额,其App也登录苹果应用商店下载量第四名。

  • "0元打车"重现江湖 滴滴美团补贴升级高管隔空互怼

    过去一周,随着美团打车强势登陆上海市场,网约车市场原来的霸主滴滴明显感受到了威胁,补贴大战逐渐升温,“0元打车”重现江湖。3月28日,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在实名认证微博上指责滴滴发黑稿,把Uber直接替换成美团就发出来了。

  • 美团打车登陆上海 滴滴将携外卖“迎敌”

    美团进军网约车,与滴滴的摩擦不可避免。有意思的是,滴滴也要进入美团的核心业务领域——外卖。新京报记者从工商信息平台获悉,滴滴已经成立了“北京再造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外卖业务,滴滴出行副总裁罗文为公司法人。滴滴外卖中加入不少百度外卖人员,将于4月1日上线。

  • 去哪儿网多位员工在美团恶意下单 涉嫌诈骗被刑拘

    2018年2月5日接到报案后,徐州市泉山分局成立专案组,2月24日,专案组在江苏徐州和信广场去哪儿网公司办公室将9名嫌疑人抓捕归案,目前9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 美团打车:不会违规上线运营

    昨晚,美团打车回应称,坚决遵守政策法规,此前已开始推进北京市网约车许可证的申请工作,不会违规上线运营。在业务筹备和运行过程中,美团打车将依法依规开展网约车经营服务。

  • 美团正式进军网约车市场 或再次掀起网约车市场大战

    2017年最后一周,美团和滴滴暗暗较劲了数月的战役终于彻底打响。昨日,美团打车开始向北京司机端开放注册,这是美团在南京低调测试运营打车业务十个月后,首次全面扩张。自一年前滴滴收购优步中国后,寂静许久的打车市场再起波澜。

  • 美团打车瞄准7500万潜在用户

    在南京试点10个月后,美团打车加速了在全国扩张的进程。12月28日,美团在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温州、福州、厦门等7个城市,开通美团APP的打车入口。

  • 美团打车瞄准7500万潜在用户

    12月28日,美团在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温州、福州、厦门等7个城市,开通美团APP的打车入口。同时,其为了扩充入驻平台的司机规模,启动为期三个月的“零抽成”计划。

  • 美团打车七城出击 滴滴做外卖反击?

    美团开始在打车市场全面出击。2017年12月21日,新京报记者从美团内部人士处获悉,美团点评将在七城推广其打车业务。

  • 美团旅行清退16家违规酒店

    11月中下旬,美团旅行内部针对刷单、虚假评价等违规行为发起新一轮严打,代号为“雷霆行动”,并于昨日公布了首期打击处理结果,位于嘉兴等地的16家违规酒店被永久下线。

  • 滴滴、美团、饿了么上演送券“混战” 市民忙点外卖薅羊毛

    “这些天不点个外卖都觉得对不住自己”、“外地朋友为了点外卖,特地来我这住了两天”、“太便宜了,不点外卖就好像错失了几个亿”……从4月9日中午开始,无锡市民的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上,讨论最热的就是如今发生在当地的外卖电商送券“混战”。

  • 美团外卖出自黑作坊

    美团网订外卖 竟出自黑作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