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美团打车:不会违规上线运营

2018年01月10日09:35  来源:新京报

5034

  据多家媒体报道,隶属于美团点评出行事业部的“美团打车”将于1月12日起登陆北京。昨日下午,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市交通委已关注到这一情况,目前“美团打车”尚未依法在本市申请开展网约车业务,尚不具备在本市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资质。

  昨晚,美团打车回应称,坚决遵守政策法规,此前已开始推进北京市网约车许可证的申请工作,不会违规上线运营。在业务筹备和运行过程中,美团打车将依法依规开展网约车经营服务。

  美团:将依法依规开展网约车经营 

  1月9日,美团打车北京站的司机、乘客招募界面显示,报名用户突破20万,登陆北京倒计时3天。

  去年年底,新京报记者从美团内部人士处获悉,美团打车开始了扩张的脚步,内部拟定了七个新城市——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福州、温州和厦门。去年12月28日,美团打车打出了“何时开通 你说了算”的口号,报名满20万人就开站。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联合颁布实施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和本市相关规定,在本市开展网约车经营服务的,应当在本市办理相关许可手续。市交通主管部门已会同有关部门约谈了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要求其依法依规开展在北京地区的网约车经营服务。

  上述负责人称,交通部门积极鼓励网约车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下一步,市交通委将继续加强对本市网约车市场的监管,对于违法经营行为,市交通委将会同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昨晚,美团打车回应称,美团打车坚决遵守政策法规,此前已开始推进北京市网约车许可证的申请工作,不会违规上线运营。在业务筹备和运行过程中,美团打车将依法依规开展网约车经营服务。

  “近日美团打车启动用户报名活动,由于北京用户需求旺盛,报名情况超出预期,美团打车北京站率先完成报名注册活动。”美团打车表示,将继续稳步开展内部测试准备工作,用完善的体验迎接用户的期待。

  美团入局或掀起新一轮补贴大战? 

  美团打车还能登陆北京吗?互联网分析师唐欣表示,美团办理相关资质即可,顶多是拖延一段时间。

  自滴滴和优步合并之后,滴滴就成了中国网约车市场的老大。神州、首汽、易到等都不足以撼动滴滴的位置。补贴力度也在不断减弱。

  北京的陈女士表示,已经很久没有用过滴滴了,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补贴减少后,有时快车价格跟出租车相差无几。一位滴滴出行的司机表示,并没有感觉单量变少,不过接单奖励没有以前高了,平台还要抽成。

  上述司机告诉记者,他所在的一个滴滴司机群中,有司机表示南京因为有美团打车的存在,滴滴也在当地提高了司机端的奖励。他周围的很多滴滴司机都很期待美团能在北京开展打车业务。“美团来了,优惠能持续多久?滴滴会不会因此降价呢?”北京的张女士关心。

  互联网分析师唐欣认为,届时滴滴恐怕不会降价,除了美团,在北京滴滴还有很多其他竞争对手,短期内并不会因为美团的加入而造成格局的重大变化。现在的市场状况已经不是早期了,门槛高了很多,美团很难快速形成规模。

  2017年2月,美团点评在南京上线打车业务,7月正式获得南京地区网约车经营资质。据媒体报道,美团点评在南京上线之后,对乘客和司机都推出了新客一分钱乘车、红包补贴等优惠政策。(记者 马婧 裴剑飞)

文章关键词:美团;打车;违规;上线;运营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团正式进军网约车市场 或再次掀起网约车市场大战

    2017年最后一周,美团和滴滴暗暗较劲了数月的战役终于彻底打响。昨日,美团打车开始向北京司机端开放注册,这是美团在南京低调测试运营打车业务十个月后,首次全面扩张。自一年前滴滴收购优步中国后,寂静许久的打车市场再起波澜。

  • 美团打车瞄准7500万潜在用户

    在南京试点10个月后,美团打车加速了在全国扩张的进程。12月28日,美团在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温州、福州、厦门等7个城市,开通美团APP的打车入口。

  • 美团打车瞄准7500万潜在用户

    12月28日,美团在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温州、福州、厦门等7个城市,开通美团APP的打车入口。同时,其为了扩充入驻平台的司机规模,启动为期三个月的“零抽成”计划。

  • 美团打车七城出击 滴滴做外卖反击?

    美团开始在打车市场全面出击。2017年12月21日,新京报记者从美团内部人士处获悉,美团点评将在七城推广其打车业务。

  • 美团旅行清退16家违规酒店

    11月中下旬,美团旅行内部针对刷单、虚假评价等违规行为发起新一轮严打,代号为“雷霆行动”,并于昨日公布了首期打击处理结果,位于嘉兴等地的16家违规酒店被永久下线。

  • 美团就“小哥偷吃外卖”致歉整改

    10月27日,新民晚报A9上海新闻/热线版面刊登《恶心了美团小哥 偷吃外卖吐回餐盒派送客户》一文,报道了一名美团外卖送餐员在送餐途中打开客人饭菜,吃了两口又吐在了里面,随后又正常派送。

  • 美团回应"偷吃又吐回事件":骑手两次丢车后不理智

    美团外卖官方微博刚刚发布消息称:经再次调查了解到,“某外省市美团外卖配送员偷吃又吐回事件”发生地为广东清远市,偷吃餐食的外卖员系当天丢失第二辆助动车后不理智行为,现已被辞退。

  • 美团外卖炒菜小哥已自动离职 美团:人还没找到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日前,一则身穿美团外卖送餐员黄色T恤的男子在某后厨炒菜的视频红遍网络。而针对这条视频,美团外卖公关部工作人员告诉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根据美团外卖配送员行为规范,外卖配送员不能进入后厨。

  • 美团入局共享充电激战 业内:已面临收割

    根据场景的不同,目前共享充电宝大致可以分为三种模式,移动模式的共享、固定场景的共享和固定平台的共享。

  • 美团、阿里入局线下生鲜 盈利怪圈待解

    7月19日,美团主导运营的“掌鱼生鲜”首店正式开业,被业界认为是盒马鲜生的对标产品。此前7月17日,阿里的盒马鲜生宣布北京大成店、上海平高店、上海新江湾店三店开业。

  • 福建"美团""饿了么"员工持械互殴 警方称已和解

    该工作人员表示,警方出警后经过协调,2月17日,“饿了么”相关负责人带领外卖骑手至漳浦县美团外卖总部道歉,双方达成和解。

  • 传百度外卖和糯米卖给美团 百度称实属谣言美团不予置评

    9月5日市场传出百度外卖和糯米已打包出售给美团,交易已接近尾声。对此,百度外卖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此消息实属谣言,美团方面则对传闻不予置评。“此消息实属谣言”,昨天,百度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外卖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未来将坚持独立发展,努力打造千亿级同城物流平台。

  • 美团与大众点评再陷打架风波:员工互殴

    美团网与大众点评网员工再次陷入打人风波。本周末,有关美团网与大众点评网员工互殴的事件在微博和朋友圈传开,关于市场占有比重问题双方各执一词。实际上,美团网与大众点评网方面的拳脚相向并不止这一次,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去年下半年,受大众点评网投资的饿了么就曾多次与美团网发生员工打架事件。

  • 女子美团订餐吃出数只虫子 索赔2000遭拒

    昨天中午,市民卢女士通过美团外卖在“小嘿冒菜”订餐,食用时发现餐中有数只虫子。对《女子美团订餐吃出数只虫子 索赔遭拒律师称可追责》表态 对《女子美团订餐吃出数只虫子 索赔遭拒律师称可追责》发表评论 

  • 长沙多家高校周边黑餐馆藏身外卖网 月销量过千

    美团外卖APP平台上,某餐馆销售的“精美菜肴”,而在线下却卫生状况堪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