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警方端掉一网恋诈骗团伙 4名“美女”都是男人

2018年04月13日07:4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本报讯在郑州花园路北段一快捷酒店内,几个人各自坐在电脑前,飞快地敲着键盘,信息提示音不断响起。他们是男的,不过头像,清一色全是肤白唇红的美女自拍。

  在网络虚拟的空间里,这些男子化身成想要交友的年轻单身女性,专找一些中年男子聊天,一旦时机成熟,就开始忽悠对方给自己汇钱,一会儿撒娇要买包,一会儿装可怜遇车祸急需手术费,十分奏效。郑州柳林警方称,短短的3个月时间内,有大概8人上当,被骗金额近5万元。

  近日,有几名受害人到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报警称自己的钱财在网络上被骗,接报后,柳林分局先期安排刑侦技术人员会同交管巡防大队民警联手开展侦查工作。

  民警通过初步侦查发现,这是一伙专门利用互联网,冒充女性注册QQ号,在网络上挑选男性作为目标添加好友,通过聊天拉近关系,直至建立网恋关系后,再以看上了新款包包,或有病急需用钱等各种名义骗取被害人财物的诈骗团伙。

  据警方调查,诈骗团伙使用的头像均为网络美女图片,聊天时多使用诱惑露骨的语言。

  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长期租赁居住在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北段一家快捷酒店内,为了逃避警方打击,他们利用酒店提供的免费上网条件进行诈骗活动。为了取得受害人的信任,在受害人提出视频聊天或者通电话时,就利用串号软件模拟女性声音交流,还曾经临时雇用一些女性负责接听或者聊天。

  4月11日深夜,民警最终确定4名嫌疑人返回酒店房间进行网上聊天寻找作案目标后,柳林分局交管巡防大队二中队民警轩兆明、冯帅等人经过周密部署,决定实施抓捕,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倪伟、阿磊、合方、李波全部拿下。

  经突审,4人分别交代了在网上以谈恋爱为名诈骗受害人的犯罪事实,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李一川 通讯员 陈路路)

  温馨提醒

  在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很多受害人都未报案,或者知晓自己已经受骗而碍于情面不去报案,给骗子留下更多作案空间。线索提供刘杰

文章关键词:受害人;添加好友;诈骗团伙;警方;报案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在外打工接陌生电话被骗46万 只因听到这句话

    4、犯罪分子施骗时会让受害人拨打114确认号码的真实性,然而真正办案部门的大多数电话是114无法查询到的,出现此类情况必然是诈骗。5、对于案件办理中出现的涉案财物,公安机关不会要求任何人将任何资金通过汇款的形式汇入某个账户上。

  • 三名男子假装富豪狂晒豪车游艇 专骗拜金女钱财

    近日江苏南通三个男骗子,他们冒充“海归”、“高富帅”这类成功人士,专门在婚恋交友平台上寻找目标,布局敛财,看上去老光鲜的,弄得不少中老年妇女中招了,损失不小。南通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民警吴思琦告诉记者:“他们都是通过百合网珍爱网,或者微信附近的人,这样的交友平台或者社交工具,来寻找受害人。

  • 传销团伙涉嫌以相亲之名拘禁、抢劫 警方刑拘139人

    2017年8月至10月,湖南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从一条报案线索入手,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导下,成功打掉一个涉嫌抢劫、非法拘禁的传销犯罪团伙。警方审讯,获知10余个窝点确切位置,24日凌晨,警方集中开展清查行动,清查出3个正在使用的窝点,抓获嫌疑人26人,解救受害人11人。

  • 传销团伙涉嫌以相亲之名拘禁、抢劫,长沙警方刑拘139人

    2017年8月至10月,湖南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从一条报案线索入手,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导下,成功打掉一个涉嫌抢劫、非法拘禁的传销犯罪团伙。警方审讯,获知10余个窝点确切位置,24日凌晨,警方集中开展清查行动,清查出3个正在使用的窝点,抓获嫌疑人26人,解救受害人11人。

  • 全身鲜血!韩国14岁少女遭欺凌 震惊全国

    韩国釜山,一名14岁少女遭到同学欺凌,一张她满身是血、低头跪地的照片在网络上被疯传,引起当地警方高度关注和民众的愤怒。但直至发生了第二次暴行,受害人将图片发到网上后,当地警方才以涉嫌特殊伤害为由立案调查。

  • 三人收相同内容短信 点击链接后被盗共27万

    2016年10月23日,菏泽警方开展了第一次收网行动,打掉一个诈骗团伙,抓获陆某秋、陆某宾、陆某兰、吴某玲等4名犯罪嫌疑人。陆某秋登录邮箱,把获取的通讯录复制粘贴成文本,并筛选出受害人姓名、电话、银行卡号等信息(缺项信息陆某秋在网上联系购买)。

  • 安阳一女子和网友去KTV 结果被下迷药遭性侵

    一名男子利用网络交友,趁女方不备下迷药实施强奸,最终该男子的这种行为受到法律的严惩。市公安局北关分局案件大队侦查员 李岩:“说被人下药强奸了,随即,我们到医院将嫌疑人控制,然后询问受害人情况,当时受害人神志不清,浑身瘫软,语无伦次。

  • 三男子假扮美女网络招嫖诈骗 多名受害人不敢报警

    警方展示缴获的作案工具。中新网太原3月16日电 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16日对外通报,警方打掉一个通过网络招嫖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人,涉案40余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

  • 醉驾小伙"疯狂13连撞" 积极赔偿受害人获刑6年

    在撞倒电动车后,张某并没有停车,而是向北行驶逃逸,仅仅开了20米,又与一辆摩托车相撞,导致骑车男子受伤。随后张某驾车继续行驶,行至东花园东路与施井路交叉口,在向西左转弯过程中,与一辆轿车发生碰撞。

  • 双十一你是买家狂购?看看退钱骗局

    当受害人咨询业务,男友或女友就摇身一变成为咨询员,向受害人报出开店套餐、商品上架或店铺推广等,甚至全套托管服务。当受害人打电话询问为何没有生意时,互易公司客服就会怂恿客户继续花钱购买该公司“刷单”服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