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520”撞上周末 能领结婚证吗?民政部门回应

2018年05月19日09:15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5月,是结婚旺季,“520”这天因谐音“我爱你”,因而被不少情侣视作领证的好日子。可是今年的“520”正赶上周日休息,我省婚姻登记处都上班吗?18日下午,河南省民政厅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答复记者称:省里未做统一安排,各地市民政局根据情况可自行决定5月20日当天是否安排加班,不排除“特事特办”的情况。为避免登记领证的新人白跑一趟,事先可咨询所在区域内的民政部门,“520”当天是否有负责结婚登记的人当班。

  18日下午4时许,记者致电郑州市民政局,一位负责婚姻登记工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并未接到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安排“520”当天加班的通知,“今年虽然‘520’撞上了周日,但紧接着的‘521’是周一工作日,‘521’同样谐音我爱你,估计这一天各区会出现登记高峰。”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520”当天之所以郑州各婚姻登记部门决定临时加班,是因为“520”和“521”两天均撞上周末,因此特别开放5月20日(周六)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随后,记者又致电郑州市二七区、金水区、惠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未接到周末加班通知,正常休息。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520”当天,婚姻登记处在开门办证前,办证大厅门口就排起了百米长队,甚至有新人凌晨1点就来排队。“但总体来说,当天前来领证的新人数量并没有‘七夕’的数量多。”

  对于婚姻登记部门“520”是否加班一事,“90后”的年轻人和网友们持何种态度?32岁的郑州市民徐璐女士表示,“民众只要有需求,民政部门便有响应,能加班颁证自然是好事,这是人性化服务的一种体现。”而28岁网友“奈落”却表示“结婚是人生大喜事,应遵循相应的传统习俗,要选个好日子,中国的传统情人节‘七夕’更合适,没必要非得在‘520’网络情人节这天领证,还要求人家婚姻登记部门的工作人员牺牲正常的休息时间来加班。”此外,网友“清波水鉴”则直言“啥时候结婚都是结,只要两人感情足够好。那些婚后感情破裂的夫妇,结婚时也都是挑了好日子的。所以‘520’当天婚姻登记处加不加班,其实影响不大。”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瞧

文章关键词:520;上周末;领结婚证;521;婚姻登记处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20”准新人扎堆领证秀恩爱

    又到5月20日,因与“我爱你”谐音,原本普通的一天在网络的助推下逐渐成为年轻人集体秀恩爱的日子。

  • “520”准新人扎堆领证

    “520”准新人扎堆领证秀恩爱

  • 庆祝“520” 有人太高兴却变成个“小酒疯”

    因为“520”谐音“我爱你”,所以成了近年来年轻男女们自发兴起的“情人节”。5月20日,平阳县鳌江镇男子黄某带着女友出去过“520”,高兴之余几杯酒下肚,竟发起了酒疯,把好好一个“520”过成了“出丑节”,这正是:

  • 新人钟情“520”扎堆领取结婚证

    昨日是5月20日,“520”谐音“我爱你”,很多新人选在这一天领结婚证。据周口市民政局统计,截至5月20日17时,全市(不含鹿邑)共有1486对新人喜领结婚证,其中市区145对,市区办证量是平时的5倍之多。

  • "520"扎堆领证的节奏 116对新人平顶山卫东区登记

    5月20日是“520”我爱你日,许多有情人都选择在这个好日子登记结婚。为了做好新人结婚登记工作。平顶山市卫东区行政服务中心进行了积极的准备,提前对民政窗口电脑、打印机等硬件设施进行了维护,备足备好所需的办公用品,确保录入、出证顺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