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将开建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车没停对地儿就扣你信用罚你款

2018年06月07日07:2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共享单车已经成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可随之而来的乱停乱放问题,也一直为人们所诟病,急需整治共享单车停放乱象。

  【消息】

  年内郑州开建

  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6月6日上午,郑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进行发布。其中提到,郑州将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开刀,预计年底前启动规划建设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2019年,郑州将完成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建设,并投入使用,从根本上解决共享单车停放乱象。

  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如何挡住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简单理解就是圈出了一个个虚拟的停车框,用户必须将车辆停在指定区域内。一旦违规停车,用户会接到手机提醒,并可能面临影响信用、无法锁车一直计费等“处罚”。

  河南商报记者梳理发现,北京已经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在东城、西城、海淀、朝阳、大兴等多区试点或启用了共享单车电子围栏,主要措施是扣除违规停放者账户内的信用积分。

  【动作】

  共享单车运营商

  已经开始布局“围栏”

  摩拜单车郑州市场部主管白云飞介绍说,一个多月前,摩拜已经划定初步运营范围,区域围栏大致是在郑州四环以内。

  如果超出禁停范围,就会收到短信提醒:您已将摩拜单车停到政府禁停区域内,烦请重新停放单车至合规停车点。温馨提示,多次违规停车将影响您的摩拜信用。

  白云飞说,目前摩拜对于超范围骑行,已经制定了具体可行的奖惩机制,其目的就在于引导用户规范使用单车。

  如果用户将车骑出运营范围,只要把车还回到运营范围内,对个人信用并无影响。

  但是如果用户将车骑出运营范围并落锁,可能会被收取高于普通骑行的费用,5元甚至更多;如果用户在收到提醒后,能够将车还回到运营范围,罚款将被退回。

  【整治】

  将采取经济奖罚等措施

  规范用户停车行为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2018年6月底,郑州市制定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与城市公共交通融合发展的相关指导意见。

  此外,年底前,郑州还将按照城市空间承受能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标准化停车场数量、市民短距离出行需求、考核评价等,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投放总量和区域投放数量进行调控,对车辆投放实行动态平衡。

  同时加强对共享单车的停放管理,综合采取经济奖罚、记入信用记录等措施,有效规范用户停车行为,并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及时清理违规停放、存在安全隐患、不能提供服务的车辆。(记者 宋晓珊)

文章关键词:单车;摩拜;电子围栏;用户;围栏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地频现共享单车“坟场”,谁为浪费负责?

    4月10日无人机拍摄的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世茂林屿岸小区附近集中停放的共享单车。

  • 外地哈罗单车转投郑州 共享单车进入“混战”状态该咋解?

    核心提示|“今年春节前,郑州市交运委就约谈郑州哈罗单车负责人,因城区的共享单车趋于饱和,禁止再投放。”  段处长透露,滴滴单车亦向他们发出申请,打算本月23日布局郑州市场,首批1万辆车子已经到货,“我们明确表态,郑州不能再投放了。

  • 男子抡起共享单车砸向奥迪 原因哭笑不得

    ”  3月9日深夜,两名男子在马路上争吵了起来,其中一人口气嚣张,正把玩着一辆共享单车。“我看到路边停着几辆好车,觉得生活残酷对自己不公平,很委屈,于是就拿起共享单车往车上砸去。

  • 这家共享单车愤然退出法国市场 原因让人意外

    对此,有很多法国网友怀有不舍的情绪。有人在推特上发言说道,虽然共享单车进入他的生活只有短短几个月,但是给他留下了不少愉快的回忆。

  • 郑州东区暂停共享单车投放

    连日来,郑东新区加大共享单车管理力度,通过约谈共享单车运营公司、下达停止投放建议等,全方位规范共享单车管理。如今,随着各个区域共享单车的饱和,郑东新区正在加大管理力度,形成政府与企业齐抓共管的局面,让共享经济在规范中健康发展。

  • 交通部:将对共享单车押金难退问题采取措施

    近期,多家共享单车企业相继倒闭,大量用户押金难以退回,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针对个别共享单车企业押金退出困难,吴春耕表示,交通运输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系统分析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保护消费者利益。

  • 交通部回应共享单车押金难退:将保护消费者利益

    在今日的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针对共享单车企业倒闭且用户押金难退的情况,交通运输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保护消费者利益,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 记者调查共享单车乱停放:员工接受采访被当场开除

    这边记者到场实地了解情况,那边ofo小黄车和摩拜公司的巡视员也出现了,忙不迭地开始整理搬运单车。最终,就共享单车乱停放的问题,属地瑞金二路街道则表示,他们会加大巡查力度,发现乱停放时及时通知共享单车公司,及时清理。

  • 积水潭医院遭共享单车围堵 救护车出行受影响

    由于共享单车的停放,原本就不宽的道路显得更加狭窄,行人出行尚且困难,车辆就更加难以通过。这名保安告诉北青报记者,工作日早上七、八点是单车拥堵的高峰期,基本上每天早上都会因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把路口堵死。

  • 约谈后郑州共享单车违停依旧 运营企业划出停车带

    协作路前进路口,一辆共享单车搁置在机动车道内。9月13日,郑州三部门约谈了目前在我市开展共享单车业务的5家企业负责人,明确禁止企业在郑州市继续投放单车,并提出对于占压机动车道、人行道、盲道的共享单车,坚决清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