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都市村庄共享单车大量堆积 摞了5米多高

2018年01月16日06: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堆积如山的共享单车

  □大河报报道 记者李岚文图

  核心提示丨位于郑州市南阳路与群英路交叉口东侧的东岳寨村内,堆放着大量闲置的共享单车。由于无人及时清理,一些地方的共享单车竟已堆积成山,摞了5米多高,不仅严重影响了居民的通行,还造成了安全隐患。为此,村里的居民颇有怨言。

  现场丨都市村庄共享单车大量积压成安全隐患

  昨日上午8时,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办事处的巡防队员彭爱军和队友到位于东岳寨村内的巡防警务室值班时,发现警务室门前道路上堆满了共享单车,把警务室堵得无法进出。

  “我们想把堵在门口的车往边儿挪一挪,却找不到一点空地,只好把其中几辆先搬到百米外的道路边,清出一条能容下一人进出的过道,让队员们能进去值班。”彭爱军告诉记者,东岳寨村的主街小巷内,经常堆放着大量的共享单车,由于无人及时清理,这些车辆如今越积越多。

  上午10时,记者在该城中村里采访时发现,有些地方堆积的共享单车竟摞得有5米多高,有的单车甚至挂在了空中的通信线缆上。据村民介绍,该村住有7000多人,其中大多是外来的租房户。这些租房户每天上下班和上下学时,大多靠共享单车代步。由于出租屋的房东不允许共享单车入院上楼入户,骑车者只好把车停在外面。而城中村内的街道原本就比较狭窄,大量的单车无法同时停靠在路边,一些人图省事,不想往远处停,便将单车摞起来堆放,结果越堆越多,越摞越高。

  “你看这些共享单车堆得这么高,万一塌下来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居民刘女士抱怨说,该村的主街上,积压的共享单车最多,有四五堆,至少有300多辆,而这条主街,每天都有大量的居民经过,这些堆积如山的共享单车,已然成了安全隐患。

  “这些共享单车确实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方便,可是管理却跟不上,长期无人清理。以前因单车堆积太多,我们曾给共享单车公司打过投诉电话,对方派人来清理过两次,当时虽然说以后会加强管理,可村里的共享单车仍然出现了大量积压的情况。”居民周师傅说,他每天早上出门时,经常发现家门口被共享单车给堵死,大多是那些晚上骑车回来的租房户随意停的。由于无处摆放,他只好集中把这些车子堆到一起。

  随后,记者在南阳路与农业路交叉口附近的华林都市家园东门口,也看到了两大片被长期堆放在此处的共享单车。在门口值班的小区保安说,由于小区里不允许共享单车进去,一些骑车的居民外出回家时,就顺手将车子停在门口。而门前空间有限,图省事的居民便把车子摞在其他的车子上,目前堆积的大概有200辆左右,一直未见人来清走。

  调查丨管理人员难以保证每天到城中村巡查

  为了让相关管理部门及时清走城中村内的共享单车,昨日上午10时,巡防队员拨打了共享单车的客服电话。值班工作人员在问明了情况后表示,将会通知负责该辖区共享单车管理的工作人员前去调查处理。

  一名吴姓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为了管理共享单车,该公司平时设有路检人员和小区巡查人员。路检人员只是负责城区道路上的共享单车维护管理,小区巡查人员则负责进入各个小区包括城中村内的共享单车维护管理。路检人员每天早上从7点开始上路,一直巡查到下午5点才下班。一旦发现路上有大量共享单车堆积或者摆放不整齐,将及时将多余的车辆拉走,调配到那些车辆较少的路段。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会及时将它们摆放到划定的区域里。

  “对于居民小区内停放的共享单车,那些负责管理的人员大多会在一周内去巡查一次,由于人手有限,很难做到天天巡查,尤其是城中村。”吴师傅说,对于一些使用共享单车数量较大的小区和城中村,他们在接到居民投诉后,会及时前去清理。

文章关键词:单车;城中村;警务室;主街;路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辆共享单车“骑”上行道树 谁搞的恶作剧?

    1月12日上午9时许,在二七区长江路与行云路交叉口西南角的人行道边上,多棵行道树上都挂着共享单车。法律界人士称,将共享单车挂到树上的行为人或将涉嫌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关于故意毁坏财物的规定,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 成都41辆共享单车被切割成段后抛“尸”荒野

    李某曾做过废品收购生意,他了解到摩拜单车是全铝车身,觉得有利可图,于是在去年9月初纠集邹某、余某、陈某等人,计划盗窃摩拜单车切割变卖……

  • 男子焚烧价值千元共享单车 只为卖"废铁"赚几十元

    有人竟然把共享单车焚烧,当废铁卖。共享单车被焚烧竟然只是为了能卖废铁,但焚烧前后价值相差甚远。

  • 又一家共享单车倒下 小鸣单车CEO离职员工被裁

    与此同时,杭州公司大部分资产已经变卖,位于西斗门路9号福地创业园的办公室,已到期清退,员工跟公司失去联系了。公开报道显示,1993年,凯路仕品牌创始人邓永豪在广州开设了自己的第一家自行车店。

  • 交通部:将对共享单车押金难退问题采取措施

    近期,多家共享单车企业相继倒闭,大量用户押金难以退回,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针对个别共享单车企业押金退出困难,吴春耕表示,交通运输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系统分析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保护消费者利益。

  • 交通部回应共享单车押金难退:将保护消费者利益

    在今日的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针对共享单车企业倒闭且用户押金难退的情况,交通运输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保护消费者利益,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 记者调查共享单车乱停放:员工接受采访被当场开除

    这边记者到场实地了解情况,那边ofo小黄车和摩拜公司的巡视员也出现了,忙不迭地开始整理搬运单车。最终,就共享单车乱停放的问题,属地瑞金二路街道则表示,他们会加大巡查力度,发现乱停放时及时通知共享单车公司,及时清理。

  • 积水潭医院遭共享单车围堵 救护车出行受影响

    由于共享单车的停放,原本就不宽的道路显得更加狭窄,行人出行尚且困难,车辆就更加难以通过。这名保安告诉北青报记者,工作日早上七、八点是单车拥堵的高峰期,基本上每天早上都会因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把路口堵死。

  • 约谈后郑州共享单车违停依旧 运营企业划出停车带

    协作路前进路口,一辆共享单车搁置在机动车道内。9月13日,郑州三部门约谈了目前在我市开展共享单车业务的5家企业负责人,明确禁止企业在郑州市继续投放单车,并提出对于占压机动车道、人行道、盲道的共享单车,坚决清除。

  • 郑州一小区藏了26辆共享单车 其中12辆躺在灌木丛里

    高楼的楼道里,小区的草丛里,地下车库里,从每一个可能的“藏车处”把单车找出来,是共享单车运营专员的主要工作。

  • 郑州一小区藏了26辆单车 其中12辆躺在灌木丛里

    有些共享单车由于太阳能板被杂物遮挡,单车运营专员无法开锁,只能摞起来推着走。大河报记者跟随朱世运上了他的面包车,由于该车经常要运送小单车,车上的座位已经被拆除。在该地下车库的一角,大河报记者发现了12辆ofo的黄色单车,其中两辆车的车锁还开着。

  • 昆明:逾万辆共享单车被丢弃荒地

    9月9日,空地上堆放得密密麻麻的共享单车。近半年来,位于昆明市盘龙区的闲置荒地里堆放了大量的共享单车,数量已超万辆。

  • 郑州交警建共享单车“黑名单” 你还敢任性骑吗?

    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认为,共享单车作为新生事物在推行过程当中出现问题,亟须政府、企业、行业和用户共同努力解决。政府相关部门应重视对城市慢行交通系统的规划和加大投资,完善人行道和自行车道,为慢行者“让空间”,从而保障非机动车的路权

  • 郑州交警建共享单车黑名单 你还任性骑吗

    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认为,共享单车作为新生事物在推行过程当中出现问题,亟须政府、企业、行业和用户共同努力解决。政府相关部门应重视对城市慢行交通系统的规划和加大投资,完善人行道和自行车道,为慢行者“让空间”,从而保障非机动车的路权

  • 郑州交警联合共享单车企业 整治共享单车交通违法行为

    8月24日上午,郑州交警联合ofo共享单车(小黄车)与摩拜单车(小红车)两家企业工作人员,来到花园路与东风路交叉口,对共享单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联合治理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