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79岁老人路口摔倒 过路众人齐照顾

2018年06月13日07:2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宁田甜

  本报讯郑州一老人骑车摔倒后,路过的市民、附近商户、巡防队员、辖区交警等,大家一起伸出援手帮助老人。这画面,你能说郑州人的心难道不像这天气,都是火热火热的?

  6月11日郑州百花里路口,一年近八旬的老人骑自行车去菜市场买菜,回家时途经丁字路口,因拐弯时突遇紧急情况急刹车,导致骑车老人反应不及不慎摔倒,身体轻微擦伤。突发意外一度导致老人血压急剧升高站立不稳。

  这时,过路的市民、附近商户、巡防队员以及辖区交警看到后,纷纷伸援手搀扶、劝说老人去医院检查。

  据当时在现场参与救助的郑州林山寨街道办伊河社区巡防队员段凯民、郝成武说,他们于上午9时巡逻到这个路口时,看到一群人联手搀扶起这位受伤老人,一名年轻小伙蹲在旁边用纸巾帮老人擦伤口。队员们就急忙和路人一起将老人搀扶到路边,让其靠在线杆上休息。附近商户急忙送来小凳子。大家伙有人帮着打120、110求援报警,有人帮着联系老人的家人赶来现场。因天太热,还有人给老人买来一瓶矿泉水降温。

  据附近目击商户说,事发时老人骑自行车由西向北拐弯,当走到路口时与由东向北拐弯的骑电动车女子迎面而行,双方均紧急刹车。虽没有撞在一起,但老人因反应慢刹车急导致连人带车摔倒擦伤,突发情况导致老人受到惊吓并血压升高。

  很快辖区交警也赶到现场,对现场情况进行了解走访,现场拍照勘察。

  老人姓荣,今年79岁。11日上午9时40分许,老人的老伴和儿子先后赶到现场,听医护人员说血压太高,急忙搀扶荣老先生一起上了急救车到医院检查治疗。

  线索提供吴先生

文章关键词:老人;路口;巡防队员;郑州人;医院检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人欲轻生躺公交车底 民警跪地苦劝半小时

    本报开封讯4月11日13时许,一辆17路公交车行至开封夷山大街康乐西口公交车站时,司机感觉身体不适,遂到路边诊所拿药。”  何涛跟老人的儿子一起继续劝说老人,老人终于开始向外挪动身体,何涛、富凯龙立即伸手相搀,老人终于从车下平安出来了。

  • 老人摔倒扶不扶?河南消防战士给出最美答案

    前天下午,一位老人路过河南省消防总队门口时不慎摔倒。事情发生在前天下午四点半左右,一个老人拎着东西,走到省消防总队门口时突然摔倒。正在换岗的两名消防战士李丞赟和孙瑞华看到这一幕,赶忙跑过去扶起了老人。

  • 老人花3.5万让美容院中医治心脏病 治完头晕摔倒

    做了几次所谓的治疗,孙大娘不仅觉得自己的病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重,而且心里还有一定的负担,为此她决定要退款。可是自己的几次退款要求都被美容院拒绝了。

  • 老人郑州医院问诊下跪致谢 护士跪地还礼

    ”  尽管遇到老人两次鞠躬,自己也都还礼,但是高培钦仍然很后悔,觉得还礼的深度不够,“这些年我没经历过别人向我鞠躬的事情,我鞠躬时腰应该更弯一些……”。老人的鞠躬第一次让高培钦觉得自己的工作这么被人看重,而他也应对这份看重报以最大的尊重。

  • 老人问诊下跪感谢,护士跪地还礼:很震惊,直戳心窝子的感动

    老人来自农村,两天前,老伴因为急病住进了郑大一附院,这次咨询,就是为老伴办理新农合相关转诊手续。

  • 老人医院咨询下跪致谢 男护士还礼 暖心场景获网友点赞

    老人说要找一名医生,高培钦确定这名医生不是急诊医学部的,就给老人说门诊快下班了,要不要先在急诊医学部看看。高培钦看他喘得很厉害,想让他在急诊缓解一下症状,如果需要住院,急诊医生也可以联系一下病房,或者症状改善了下午再去找那名医生。

  • 老人105岁能背诵180字长联 不愿被祝“长命百岁”

    佟老是公园明星,有一帮粉丝。常有人要摸佟老的头,说是要沾点长寿的光。经常有人祝他长命百岁,佟老幽默回应,“你别给我封顶啊。”

  • 八旬老妪走失两次 都是在老伴亡故的医院附近被找到

    经详细了解得知,走失老人王老太太的老伴因患癌症曾经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救治,后在省人民医院治疗期间病情恶化去世。了解此细节,平安金水视频监控中心立即安排当日所有值班人员分三组围绕这个线索查找老人下落。

  • 沈阳老人凌晨突发病 的哥帮送医还垫1800元救命钱

    赵先生(左)和好心的哥王庆森再次见面时紧紧拥抱,赵先生向他表示感谢。在凌晨2时许,心律失常、突然意识全无的母亲准备紧急送医,一名的哥帮着赵先生将大小便失禁的老人抬上车,一路疾驰将老人送达医院急诊室。

  • 82岁老人办手机卡被拒 运营商回应:无年龄限制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中国移动江苏淮安分公司以系统无法录入70岁以上老年人信息为由,拒绝为7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手机卡。昨日下午,中国移动江苏淮安公司做出回应表示,网友所反映的情况系工作人员业务不熟悉所致,并不存在针对7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入网的限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