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小区大门被拆将建成住宅 业主却不知情

2018年07月12日07:3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陈媛媛 文/图

  2012年左右,因要修建小乔地铁站,郑州南郊龙湖镇的龙泊圣地小区,原本建好的北大门被拆了,换成了简易的临时北门。

  一个星期前,龙泊圣地的临时北门也被封住,整个小区的业主就剩下蟠龙路尽头的一个出口可以通行。

  河南商报记者探访发现,龙泊圣地北门所在地已经被围挡拦住,未来,这里将会新建一个临地铁口的住宅项目——龙泊小时代。但是,有业主表示,开发商曾经承诺地铁建好了,就恢复北门。 如今规划成住宅,业主们却毫不知情,如此更改规划是否合理?漂亮的北大门将来还有吗?

  一周前,龙泊圣地的临时北门被封了

  龙泊圣地小区在龙湖镇已经历经了约10年,联排别墅和花园洋房隐映在湖湾林丛之中,紧邻小乔站地铁口,曾是龙湖镇的明星项目。这个建筑面积近38万平方米的大型组团社区,包含龙腾、泊郡华庭、澜岸、长滩等多个小区,现在却只剩下蟠龙路尽头的一个小门可供进出。

  业主们说,龙泊圣地原本还规划了北大门,位于北侧的泰山路上,迎面就是小乔地铁站,2012年左右,因为要修建小乔地铁站,北大门被拆除,从那以后,鸿鹄路与泰山路交叉口附近的一个简易小门就成了龙泊圣地小区的临时北门。

  但是一周前,这个简易的小门也因施工被封闭了。

  建筑面积近38万平方的小区,仅剩一个出入口

  7月11日,河南商报记者在业主孙彬(化名)的引领下来到龙泊圣地小区内,进入小区后一直向北走,快要走到出口的时候,路被围挡拦了起来,从下面的空隙处望去,还能看见小乔地铁站。孙彬说,当初北大门建的特别漂亮,拆除时开发商给业主承诺,等小乔站建好之后,就照原样恢复北门。

  但现在不但没恢复原样,临时门也直接给拦着不让过了。“小区很大,这个门不能过的话,只能从蟠龙路上过,得往回绕2公里左右。”至于为何把北门堵住,孙彬和其他业主并未接到通知,据他了解,是为了在原北大门处再建一个住宅,可这个规划的住宅是否合规,业主们并不知情。

  北大门原址要盖成住宅?业主毫不知情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来到已经被封闭的临时北门,看到门口处摆放着“施工封闭、请绕行”的提示牌,从此门进入之后,能看到原北大门所在的地方荒草丛生。

  业主们称,开发商要在龙泊圣地原北大门这里建房子,而且售楼部就设置在法兰原著的售楼中心。

  说法是否属实?河南商报记者和业主们驱车前往位于龙湖镇祥安路上的法兰原著销售中心。

  据一位工作人员称,泰山路和鸿鹄路交叉口确实要建住宅项目,叫做龙泊小时代,也就是龙泊圣地北门目前所在的位置。她还说,龙泊小时代的沙盘还未做,价格也未定,规划为小面积住宅,约35平方米-98平方米,交房至少得两年。“纯地铁口住宅项目,出了门就是小乔地铁站。”

  自家小区的北门要被更改成住宅了,业主们却毫不知情,没收到任何通知,他们疑惑:如此更改规划到底合不合规?承诺恢复原样的北大门还有没有?

  河南商报记者通过查询发现,2018年2月6日,新郑市规划发展服务中心曾公示过龙泊圣地建设项目变更的规划方案。其中,开发商河南新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在申请中写出:因龙湖镇鸿鹄路、泰山路扩建,地铁2号线延长线建设占用龙泊圣地小区土地,使拟开发的龙泊圣地北大门1#项目无法按原规划部门批复的修建性详细规划实施。申请将北大门1#进行调整。

  河南商报记者联系了新郑市规划发展服务中心建管科,一位工作人员说,龙泊圣地北大门1号楼项目申请办理的就是住宅。“只要符合要求,不违反法律法规,是可以申请的。”

  龙泊圣地物业回应

  既然开发商要在北大门建住宅,而且已经向规划部门提交过申请,为什么不告知业主,还要封了临时北门?

  龙泊圣地物业的孙经理说,之所以要封闭目前的北门,主要是因为门口的鸿鹄路正在挖沟埋电缆,为了业主的安全,才要暂时封闭。至于是否要在北大门原址建住宅项目,孙经理却称,物业还未接到通知。“接到通知后,会给业主公示,征求业主的意见。”

  但让业主们疑惑的是,法兰原著售楼中心内已经开始宣传地铁房项目——龙泊小时代,箭已在弦,业主们的意见到时还有用吗?

文章关键词:业主;龙泊;住宅项目;知情;圣地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业主仨月水费3万:暗管漏水 费用用户承担

    “去年刚买的二手房还没入住呢,水表就跑了近900吨,水费一下子要交上万元,这谁能接受?”7月2日一早,郑州市民任先生向记者求助。

  • 业主3个月水费3万多:系暗管漏水 费用用户承担

    “抄表员的意思是很可能是表后漏水所致,但物业公司和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都说自己不负责开挖排查。”赵女士表示,由于她家中的水表位于1楼一户业主的小花园内,平时除了抄表员抄表外,她不会进邻居家花园查看水表。

  • 燃气公共阀门装在业主家 多次沟通仍未解

    曾经经历过一场大火,市民王女士对家里的电、气设施非常注意。在得知自己的新房里安装有一个燃气公共阀门,而且常年不能关闭之后,她要求燃气公司必须把阀门挪走,在阀门被挪走之前,不许燃气公司的人进门。

  • 燃气公共阀门未经同意装在业主家

    曾经经历过一场大火,市民王女士对家里的电、气设施非常注意。在得知自己的新房里安装有一个燃气公共阀门,而且常年不能关闭之后,她要求燃气公司必须把阀门挪走,在阀门被挪走之前,不许燃气公司的人进门。

  • 众亿名门业主购房6年仍漂泊 新楼装电梯要"众筹"

    信阳市的沈女士这两天又在发愁:2013年她交了首付购买的房子,最近要安装电梯,经过主管部门的协调,开发商决定再向每名业主收3—5万元的房款作为安装电梯的费用。

  • 业主购房6年仍在漂泊 新楼装电梯要"众筹"

    信阳市的沈女士这两天又在发愁:2013年她交了首付购买的房子,最近要安装电梯,经过主管部门的协调,开发商决定再向每名业主收3—5万元的房款作为安装电梯的费用。

  • 业主购房6年仍漂泊 新楼装电梯要众筹

    信阳市的沈女士这两天又在发愁:2013年她交了首付购买的房子,最近要安装电梯,经过主管部门的协调,开发商决定再向每名业主收3—5万元的房款作为安装电梯的费用。记者就众亿名门项目迟迟不能交房一事,致电信阳恒诚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某,电话一直没有接听。

  • 郑州一别墅业主违章扩建 楼下业主:房子这么大还扩建

    “好好的西班牙风格的别墅,现在业主外扩露台,把楼体的外观都毁了。”  黄女士担心,楼上扩建的砖混结构的露台,正在她家的进户门的上方,既不美观,又影响安全。4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在小区46号楼2单元的别墅楼外看到,该楼栋的3、4层外使用灰色砖块垒起的框架结构,与整个楼梯的黄色外墙格格不入。

  • 郑州雨夜一小区雨水流入家中 400户业主举家“抗洪”

    一名在该小区有5套房的安置村民称,家中3套房都进水了,另外两套因为租户没在家,也不知道是否进水。16日下午6时,物业告知河南商报记者,锦和苑C1、C2、C3区,共有400户业主登记并反映了该问题。

  • 业主买别墅还没住竟成"危房":地基下沉墙面开裂

    买来尚未入住的别墅因地基下沉,造成墙体大面积开裂,这让雁鸣湖生态国际城小区三期15、16栋联排别墅的业主们感到心塞。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多家的墙体出现裂缝、错位,其中16栋106室的墙体损坏最为严重,朝南的入户大铁门已无法打开。

  • 南京楼盘业主抱团涨价 拟每平要求涨价1万

    近日,江苏南京。明发滨江新城小区的部分业主为提高小区二手房价,联合拟定了一份意见书:要求在原房价基础上抬高约1万元/平方米的价格,并定出不同户型的指导报价。

  • 郑州一商品房老楼装电梯成功 顶楼业主拿钱最多

    郑州已经有不少单位家属院尝鲜在多层老房子上装电梯。李建军是7号楼高层的住户,在他和热心邻居的牵头下,7号楼住户同意在老旧住宅加装电梯。”  老旧小区装电梯,从技术上讲没有问题,从政策上讲政府部门也支持,问题的症结在于如何让业主一致同意。

  • 一商品房老楼装电梯成功 顶楼拿钱最多

    郑州已经有不少单位家属院尝鲜在多层老房子上装电梯。李建军是7号楼高层的住户,在他和热心邻居的牵头下,7号楼住户同意在老旧住宅加装电梯。”  老旧小区装电梯,从技术上讲没有问题,从政策上讲政府部门也支持,问题的症结在于如何让业主一致同意。

  • 业主7万元买到“瘦身变形”车位 一脸发蒙

    葛女士说,根据当初承诺及图纸规划,该车位是一个东西长的大车位,但她真正使用时却发现,这个大车位被分割成了3个南北走向的小车位,她只能占用其中一个。为此,葛女士奔波维权几个月,但至今也没有结果。

  • 刚装好的背景墙成块掉皮 施工方:只有局部问题

    2017年12月,新郑龙湖唐宁一号小区的房子交付了。”  对于施工方的解释,业主并不认可:你这是狡辩,我们就看事实,你这是偷工减料。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