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理科一本线十年来首次低于500分 省招办:今年试题难度大

2017年06月26日08:4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6月24日下午,我省2017年高招分数线出炉,本科一批为:516分(文科)、484分(理科);本科二批为:389分(文科)、342分(理科),高职高专批次文理均为180分。不少家长和学子表示,跟以往相比,今年的分数线尤其是理科分数线有明显下降,这是为啥呢?来听听权威解释。

  今年我省一本分数线为:文科516分、理科484分,与去年相比,文科今年只低了一分,但理科分数线却低了39分,也是近十年来理科分数线首次低于500分。二、三本合批录取后,今年我省二本分数线也有了较大幅度的下降,其中,与去年相比,今年我省二本分数线文科低了69分,理科低了105分;与去年三本分数线相比,文科低了2分,理科低了28分。

  对于普通类理科本科分数线较去年为何有明显下降,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表示:原因之一是今年试题的难度系数较往年增加,考生总体平均分数下降。

  据了解,今年,与我省同卷的省份有8个(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安徽、福建),目前,还没公布分数线的地方有广东、湖南。除了江西、湖北两地文科分数线比去年略有上升外,其余一本分数线都有所下降。比如河北一本分数线(文科517分、理科485分)、山西一本分数线(文科518分、理科481分),与我省相差不大,且理科分数线比去年都有所下降。

  此外,郑州某高校招办负责人还介绍,二、三本合批录取后,虽然分数线下降了,但对考生来讲,并不是就意味着,你用之前三本分数线的成绩就能考入二本院校了,还是要根据成绩和排名报考相应的二本、三本院校,但这对不少三本院校的发展来说是有好处的。(记者 孙科 刘慧丽 马俊峰 首席记者 訾利利)

文章关键词:理科;省招办;试题难度;文科;本科分数线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2省份公布高考分数线 各省状元谈学习心得

    全国高考分数今日起将陆续揭晓,北京、天津、宁夏、江西、安徽、吉林、甘肃、四川、浙江、河北、重庆、广西等省陆续公布该省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全国高考分数今日起将陆续揭晓,北京、天津、宁夏、江西、安徽、吉林、甘肃、四川、浙江、河北、重庆、广西等12省陆续公布该省今年的录取分数线。

  • 理科研究生研究文学 写小说五年赚十万

    对很多痴迷网络小说的人来说,“谭润康”这个名字并不陌生。

  • 各省市高考分数线陆续公布

    艺术本科:美术类文科369分,美术类理科344分;广电类文科437分,广电类理科513分;其它类文科365分,其它类理科302分。理科527分  二本:文科424分;

  • 理科竞赛获奖者不再保送大学 需参加高考

     各类全国理科竞赛获奖证书,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无疑是名牌大学的通行证。因为根据以往规定,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只要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就能取得高校的保送资格。而像这种获得保送资格的学生,2012年江苏就有200多位。

  • 山东理科650以上仍有考生未录取 或放弃录取

  • 郑州大学今年高招在豫共录取8780人

    7月23日,记者从郑州大学获悉,目前,2016年高招录取结束,郑大今年在河南共录取8780人,其中,文科2043人,理科6737人。为方便考生及时了解郑州大学招生录取情况,考生可通过郑州大学招生网http://ao.zzu.edu.cn/首页右上角的“录取查询”服务查询录取结果和专业。

  • 郑大理科投档线 超一本线60分

    理科生源充足的省内院校有:郑州大学(投档最低分583)、新乡医学院(投档最低分567)、河南大学(投档最低分559)、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投档最低分549)、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投档最低分547)。

  • 郑州大学理科投档线 超出一本分数线60分

    理科生源充足的省内院校有:郑州大学(投档最低分583)、新乡医学院(投档最低分567)、河南大学(投档最低分559)、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投档最低分549)、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投档最低分547)。

  • 7所院校司法类提前批在豫招516人 要求女生1.6米以上男生1.7米以上

    按一本线投档录取的包括:中国政法大学理科计划招5人,西南政法大学计划招20人,华东政法大学计划招12人,西北政法大学计划招3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20人。按高职高专线投档录取的包括: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390人,其中文科260人,理科130人。

  • 鹤壁理科状元考前不熬夜听歌入睡 从不迟到

    班主任董振卿:李俊华时间观念很强,从不迟到,也不熬夜,学习效率高,属于那种稳扎稳打的学生。

  • 信阳理科第一名:希望就读北大 接受人文熏陶

      6月25日,河南2014年高考成绩开始公布,信阳市光山县二高学生骆祥民以总分693分的成绩位列信阳市理科第一名。

  • 中科大新增试点学院在河南招20个理科尖子

    昨日,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今年,该校在河南、江苏、四川新增试点学院招生模式,在河南,该校除有58个招生计划外,还将招收20名理科尖子生。试点学院人才选拔分两块:卓越物理学家计划,面向物理与应用物理学方向;交叉创新人才计划,面向各物理交叉学科方向。

  • 中科大新增试点学院在河南招20个理科尖子

    昨日,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今年,该校在河南、江苏、四川新增试点学院招生模式,在河南,该校除有58个招生计划外,还将招收20名理科尖子生。试点学院人才选拔分两块:卓越物理学家计划,面向物理与应用物理学方向;交叉创新人才计划,面向各物理交叉学科方向。

  • 北大清华公布在京一批提档线 同创九年来最高

    相对于去年,北大今年在京文理科提档线分别高出了39分和37分,比今年北京一本分数线则分别高出了105分和141分之多。清华文、理科调档线高出北京一本线的分数分别为115分和141分,超一本线的分数在连续三年上涨后,今年首次降低。

  • 理科生的人生设计指南:自立创业

    如何确保自己能从事自己理想的研究工作?《理科生的人生设计指南》为你提供通向成功的必须手段。要想做高质量的研究工作不只是喜欢研究就行,还必须考虑到很多现实问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