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123座小游园已建好 看看哪些在你家门口

2018年08月11日09:0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鼎盛大道和大学南路交叉口东侧游园

  南水北调绿道

  绿地公园

  刺绣公园

  市园林局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全市今年已建成的微公园、小游园具体位置,方便市民就近游玩休闲。

  公园建成后需要一年的养护期,已建成的公园、小游园还围着围挡,留有出入口,半开放状态供市民游玩。记者 谷长乐 文/图

  123个公园、微公园、小游园建成

  今年初,我市全面启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以万亩郊野公园建设、“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和绿道连通3个规划为要求,承诺将新建400个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下的微公园、小游园,12月31日前全部建成开放。目前已建成123个,在建128个。

  市级公园提升正在进行中

  在今年的园林建设中,谋划启动了西流湖公园提升工程和青少年公园、雨水公园、名师园、雕塑公园室外雕塑建设、南水北调生态文化公园、第二植物园、第二动物园等13个市级综合公园建设项目。西流湖段景观提升蓝线工程,完成总工程量近50%,河道扩湖清淤基本完成,道路骨架已见雏形;雕塑公园雕塑工程已评出47个入园作品,正在进行入驻雕塑作品制作;南水北调生态文化公园今年已完成绿化面积168.5万平方米,累计完成绿化面积989.5万平方米。

  远期要建49个郊野公园

  目前,以郑州主城区为中心,向外辐射1~1.5小时车程的郊野公园圈规划基本落地,初步形成近期、中期、远期49个郊野公园建设目标。其中中牟县牟山郊野公园、雁鸣湖郊野公园、荥阳京襄城郊野公园、索河郊野公园、巩义郊野公园已开工建设。

  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建设蓝图同样值得期待,将加快推进10个万亩以上森林公园、26处生态遗址公园建设。规划建设雁鸣湖万亩湿地、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等一批千亩以上湿地公园。

  大力开展生态廊道和绿道连通工程

  今年以来,西三环北延、107辅道生态廊道建设已全面展开。其中西三环北延完成绿化49.6万平方米,占总任务量的81%,107辅道生态廊道完成绿化135.6万平方米,占总任务量的85.2%;《郑州市绿道连通提质规划》基本完成,绿道连通提质工程采取边规划设计、边拆迁打通堵点并行推进的模式,完成连通263.58公里;大力开展林荫路建设,上半年共完成新建道路、支线路网绿化49条(段),道路景观提升改造35条(段),新栽行道树1.2万株。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林荫路852条(段),总长度1845.7公里。

  完成屋顶绿化总面积8.2万平方米

  在全市现有1056个省级、市级园林式居住区的基础上,制定争创鼓励方案,目前已有126个小区正在争创省、市级园林式居住区;制定了《郑州市屋顶绿化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共选址58处,目前已建成50处,完成屋顶绿化总面积8.2万平方米。

文章关键词:小游园;生态文化公园;英才街;滨河园;白桦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小游园内地面发生沉降

    3月9日,读者王建发向记者反映:位于郑州市化工路与西四环交叉口西侧的一个小游园内,有近百平方米的地面出现不同程度沉降,导致三座用大理石砌出的小花坛断裂损坏,地面上铺设的红色地砖大量松动脱落。

  • 郑州开启“公园城市”时代 今年开建400个微公园小游园

    2月9日记者获悉,郑州市政府日前发布《2018年郑州市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郑州市2018年将新增绿地1210万平方米以上,新建47个综合性公园和400个微公园、小游园,开启“公园城市”时代。

  • 今豫言|城市“微改造”也得“巨用心”

    据媒体报道,一些城市新建的微公园、小游园,或黄土裸露,绿植稀稀拉拉,或杂草丛生,垃圾散落其中;事实上,“微改造”绝非微不足道,用充满创意的小修小补,让老旧空间焕发生机,既要“大处着眼”,  又要“小处着手”,既要改善提升环境,又要保留“城市记忆”。

  • 10家企业捐款5000万建5座过街天桥和4个小游园

  • 永城市投放600辆公共自行车

    的“这事儿”,是指永城市购买600辆公共自行车停放在繁华街道30个借还点全天候供市民使用的事儿。这些公共自行车一个小时内使用是免费的,超时一小时才开始收费,每小时收一元钱。

  • 永城市投放600辆公共自行车

    的“这事儿”,是指永城市购买600辆公共自行车停放在繁华街道30个借还点全天候供市民使用的事儿。这些公共自行车一个小时内使用是免费的,超时一小时才开始收费,每小时收一元钱。

  • 今年郑州计划改造近千老旧小区

    据统计,全市共有1900多个老旧小区,去年已改造227个,今年全市(市内五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506个,各区根据实际又累计增加了424个。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全市已经改造了227个,2012年全市(市内五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506个。

  • 今年郑州计划改造近千个老旧小区

    据统计,全市共有1900多个老旧小区,去年已改造227个,今年全市(市内五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506个,各区根据实际又累计增加了424个。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全市已经改造了227个,2012年全市(市内五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506个。

  • 何雄:提升城建品位 塑造发展形象

    12月19日,市委书记何雄到濮阳县、开发区,就道路改造提升、棚户区改造、游园建设、城市绿化等城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必须强化项目支撑,扎实推进城市建设,形成规范有序的建设秩序,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塑造龙都发展形象。

  • 孟津小浪底镇石门村垃圾堆放地变小游园

    孟津县小浪底镇石门村是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移民村,全村250户、797人,耕地950亩,其中500亩种植突尼斯软籽石榴,其余450亩种植牡丹,是全县有名的无粮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