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努力打造河南航空产业生态圈

2018年08月24日07:1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记者谭勇

  今年3月份,11匹法国小矮马从卢森堡到达郑州机场,为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货运品种增添了“新成员”。如今,内陆大省河南已基本形成以郑州为中心“一点连三洲、一线串欧美”的国际货运航线网络,主要指标连续3年稳居郑州机场首位,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8月13日,记者跟随省财政厅学习调研组来到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调研。河南航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明超表示,国家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河南航投紧紧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全力打造豫卢两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便捷高效的“五通”之桥。

  2014年河南航投收购欧洲最大的全货运航空公司卢森堡货航35%的股权,并开通郑州—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线,2015年新开卢森堡—郑州—芝加哥、郑州—米兰两条洲际货运航线。2016年和2017年,卢货航郑州航线为郑州机场贡献货运量分别达到10.7万吨和14.7万吨,对郑州机场货运增长量贡献率分别高达79%和86%。

  开航以来,卢货航郑州航线连年在郑州机场创造“四个第一”,即国际货运量、国际货运航线数、航班数量、国际通航点等四项主要指标居郑州机场首位。今年上半年,卢货航郑州航线货运量达5.95万吨,累计航班数量352班,预计全年货运量将达16万吨。

  不仅要货运相通,更要民心相通。今年4月16日,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捷服务平台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揭牌,结束了在我省不能办理签证业务的历史,郑州也成为除北京、上海之外,国内第三个能够办理卢森堡签证的城市,丰富了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的内涵。为了尽快实现豫卢“直飞”,今年2月,河南航投又与东方航空达成合作意向,计划今年开通郑州—卢森堡客运航线。

  “郑州—卢森堡客运航线的开通,将为河南及周边省份居民出游26个申根国家带来极大便利,赴欧洲‘说走就走’指日可待。”张明超表示,“河南航投将采取‘产业+金融’的模式,努力于打造包括航空运输、制造、物流、培训、维修、金融等在内的河南航空产业生态圈,让‘空中丝绸之路’越飞越广。”

文章关键词:生态圈;货运航线;空中丝绸之路;航线网络;四个第一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智能家居生态圈渐成 落地速度加快

    随着智能家居企业之间积极推动生态圈的合作来建立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产业链合作共赢平台,发掘行业增长新动能,引领行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 浙商银行:立足四大支点 撬动创业创新生态圈

    作为市场资源配置的核心力量,扎根于实体经济的商业银行,有责任和义务在深耕“双创”生态系统中发挥更举足轻重的作用。

  • 河南省首个文化旅游生态圈项目启动 专注打造品质旅游

    美丽河南项目将在生态圈中进行在线、在场、在商三个方面的产业布局,将联合省内各合作单位,共同打造美丽河南生态圈,为游客开启一个全新的河南文化旅游的入口。

  • 腾邦名酒构筑葡萄酒o2o大交易生态圈

    传统葡萄酒品牌运营商借道电商,压缩流通环节费用并迅速实现全国、全网覆盖,已成为当下趋势。腾邦名酒的“物联时代的酒类交易生态圈”构建了联通整个酒类产业链乃至爱酒人士的一个智能互联网络。

  • 构建数字文化生态圈 助力中华文化走出去

    数字文化生态圈代表了一种新兴的融合协作经济及合作网络的建立,多元因素和力量的高度统筹融合正在产生最佳能量环境,新的文化秩序和文化力量正在重组。数字文化生态圈的构建为中华文化走出去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和平台。

  • 智能家居快速发展 “生态圈”正在形成

    日前,《人民日报》(海外版)撰文指出,据研究机构国际数据报告(IDC)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智能家居设备今年装载量将达5.495亿台,同比增长26.8%,其中智能音箱和视频娱乐产品预计将占据71%的智能家居设备销量。

  • 丽江旅游营收利润双下滑 生态圈战略落地难

    据丽江旅游年报显示,2017年营收净利分别下滑,原因在于团队游客数量减少而引发的索道运输、印象演出等主营业务的业绩疲软。

  • 酒业生态圈分析:未来5年厂商关系趋势猜想

    二名酒方面,防守中档市场是必然,为求生存和进一步发展,下延进攻中低档也是必然。总的来讲,未来5年,对于二名酒的经销商来讲,“厂强商弱”的局面会“日趋恶化”,或者会是更大概率的事件。

  • 酒业生态圈将变,未来5年的厂商关系分析

    二名酒方面,防守中档市场是必然,为求生存和进一步发展,下延进攻中低档也是必然。总的来讲,未来5年,对于二名酒的经销商来讲,“厂强商弱”的局面会“日趋恶化”,或者会是更大概率的事件。

  • 洛阳八大城市生态圈项目“招亲”

    在昨日举行的中心城区林业生态圈绿化招商项目说明会上,8个环城绿化项目集中“招亲”,优厚扶持政策让参会的70多家企业和数十位社会人士很感兴趣。近期,这些投资商经实地考察后,将与上述环城绿化项目签约联姻。对于未签约且竞争激烈的热点地块绿化权,将于本月23日进行公开竞拍。

  • 顺势而为 河南广电“融”出全新生态圈

    今天,是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一周年的日子。一年来,河南广电顺势而为,大动作不断:组建大象融媒体集团、组团竞聘、进军跨境E贸易、借势阿里组建“中原云”、联手腾讯推出“互联网+广电”、三网融合……这一套“组合拳”,赢得了发展先机,开启了媒体“融合”新时代,同时建起了全新的广电生态产业圈。  

  • 微信生态圈双十二前首度集体亮相

    微信商业圈的去中心化思路,在腾讯系内部也在加快试验。今年年初被划归京东旗下的拍拍网就正在加快去中心化。拍拍网CEO蒉莺春此前曾多次表示,“对于‘双十一’这种人造节日并不感兴趣,拍拍网未来也将取消PC端入口,主打去中心化的微信社交电商”。数据显示,拍拍微店上线以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销售占比已经超过了拍拍网全站的30%以上。

  • 热血家博会!苏宁家装用态度构建“智感”生态圈

    苏宁作为国内最大的零售渠道,此次加速布局家装市场,意在通过电器、厨卫、家居等多方位资源整合,打造新的用户流量入口。

  • 平桥区打造环城森林体系和城市生态圈

    近年来,平桥区大力实施林业生态建设工程,在现代林业建设上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和实践,林业事业蓬勃发展。

  • 生态圈太复杂 来给Android用户分个类

    Android 是一个如此丰富而且复杂的生态圈,以至于人们谈论它的时候,常常讲述的是不同的东西。7、那些只能买得起 50 到 100 美元 Android 手机的人(新兴市场),但是,他们非常热情地探索各种功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