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四环线高架桥开始“组装”了 最快每天能“长”700米

2018年08月27日08:31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商报记者王乔琪

  没有浇筑设备,没有密密麻麻的脚手架,像“搭积木”般架起高架桥……8月26日上午,郑州第一条采用全预制拼装工艺的高架桥梁进行了首榀节段梁架设。这种方式不仅保证工期、提高效率,还极大地减少了噪音、粉尘、泥浆、交通拥堵等“副产品”的出现。预计由4万榀节段梁“拼装”的四环高架桥将于明年6月底高架主线具备通车条件。

  现场

  西四环高架开始“拼装”

  8月26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郑州西四环郑上路—化工路段,长2.9米、宽16.5米、自重约72吨的首榀节段梁被吊起,伴随着现场工作人员的操作,这个巨大的“积木”在空中完成转身,最终落在早已修建好的下部桥梁上。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整个过程就像搭积木一般,全程耗时20分钟左右。作为河南省首例采用节段拼装工艺架设的节段梁,这榀节段梁将与其他近4万个不同形状的预制梁一起,共同“拼装”起郑州四环高架。

  前方“搭积木”,后方“造积木”。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为实现全预制拼装技术在整个工程中的运用,如“乐高工厂”一般的预制工厂也相应建造而成。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工程的预制工厂拥有20多种模板,可以满足高架路面的各种需求。

  工期

  主线部分明年6月底有望通车

  中国通号(郑州)电气化局西四环第五标段工程部部长孙永丽介绍,预制工厂根据建桥需要批量生产产品,成品梁直接运送到施工现场利用架桥设备进行架设。

  “统一运送至现场,通过张拉进行拼接。整个加工误差控制在毫米以内,工厂制造的桥梁部件不仅提升了施工中的精确度,同时省去了传统的施工中脚手架搭建、混凝土浇灌、人工绑扎等。”孙永丽说,通过自动化操作,现场施工可以实现更精准、高效、环保。

  此外,对于施工时间,孙永丽介绍,同样一段桥梁,采用节段预制拼装技术,施工时间可由原来的一个月缩短至7~10天。而根据这个建设速度,预计下部桥梁施工结束后,全线桥梁将以每天700米的安装速度“成长”。

  据了解,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由西四环、南四环、东四环和大河路合围的大环线组成,全长约93公里,其中,西四环、南四环和大河路规划为“高架+地面”快速路形式,东四环规划为地面快速路形式,全程没有红绿灯。据介绍,该工程主线部分计划于2019年6月底率先具备通车条件。

文章关键词:预制拼装;环线;电气化局;节段拼装;搭积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厂化生产 河南将建超300万平米“拼装”保障房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与传统建设方式相比,预制装配式住宅具有建设速度快、绿色环保等特点。按照指导意见,到2017年年底,河南省力争使全省预制装配式建筑的单体预制化率达到15%以上。

  • 河南将建超300万平米“拼装”保障房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与传统建设方式相比,预制装配式住宅具有建设速度快、绿色环保等特点。按照指导意见,到2017年年底,河南省力争使全省预制装配式建筑的单体预制化率达到15%以上。

  • 90天建838米摩天楼

    艺术概念图,展示了中国远大集团计划在长沙建造的世界最高摩天楼“天空城市”。这座摩天楼将建造5000多座住宅,可容纳1.74万人,同时还将建造1座可容纳1000人的酒店、1所医院、5所学校以及大量办公室,总容量将达到3.1万人。

  • 郑州四环明年进入“快时代” 设计时速80千米

    上周交警部门发布西四环(陇海西路至建设路)封闭施工470多天的公告后,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开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其中南五环、西五环都是绕城高速辅道,北五环则是以后实现快速化的大河路,东五环是国道107,位置便是现在的万三公路。

  • 【感恩十年 祝福汶川】水磨村民钟明海:路修好了 我种中草药两年赚百万

    路修好后,衔凤岩村村民钟明海靠着种植中药材,两年就赚了上百万。如今,再走进汶川漩映片区,一条条崭新的农村公路跃然眼前,引领着群众走向致富的康庄大道。在汶川县水磨镇衔凤岩村,这里与漩口镇相接,村民钟明海的家就修建在漩三新环线旁。

  • 水磨村民钟明海:路修好了 我种中草药两年赚百万

    路修好后,衔凤岩村村民钟明海靠着种植中药材,两年就赚了上百万。如今,再走进汶川漩映片区,一条条崭新的农村公路跃然眼前,引领着群众走向致富的康庄大道。在汶川县水磨镇衔凤岩村,这里与漩口镇相接,村民钟明海的家就修建在漩三新环线旁。

  • 南三环东延、金水路西延……年底前郑州这些路要通车!

    今年年底,郑州市主城区的大三环快速路系统将真正实现闭合。

  • 郑州30分钟市区交通圈目标即将实现

    提起郑州的交通,许多人印象中是一个“堵”字。“金水路、农业路、花园路、东风路、沙口路、北环路、信息学院路、文化路、中州大道、航海路。

  • 武汉在建立交发生垮塌

    12月3日,大型吊车正在起吊倾倒的钢梁。当日在湖北武汉三环线在建高架桥汉蔡高速入口处,2根重约40吨的巨型钢梁发生垮塌,事故造成三环线交通中断,交管部门对三环线车辆进行分流。

  • 郑州BRT将开进三环线

    郑州市三环线快速公交包括北三环(科学大道-中州大道)、中州大道(南三环-北三环)、南三环(工人路-中州大道)、西三环(工人路-科学大道)四段道路,全线长约42.8公里,设置45对封闭式站台,其中北三环11对、中州大道12对、南三环9对、西三环13对。

  • 成都至九寨沟旅游环线1万名游客因暴雨滞留

    日前26000名游客受暴雨影响,被困成都至九寨沟旅游环线上。成都至九寨沟旅游环线简称九环线,为四川重要旅游干线,是乘汽车从成都到九寨沟旅游的必经线路。

  • 青海40余家景区年底前对河南籍游客免门票

    为吸引更多河南游客到青海旅游,即日起至12月31日,青海省近50家景区面向河南籍游客推出免票、打折等优惠活动。昨日,青海省旅发委发布了5条过境自驾车线路:翻越祁连山旅游线、神山探秘旅游线、唐蕃古道旅游线、魔鬼雅丹旅游线、青藏天路旅游线;以及5条青海省内环线:青海湖环线、激情穿越柴达木环线、祁连山风光环线、青海大环线、黄河廊道环线。

  • 四环线大河路将快速化 郑州将多个方便"圆"

    根据最新的规划公示,东四环将被设置为“主线地面快速路+西侧辅路”形式,西四环、大河路、南四环将被设置为“全线高架(双向八车道)+地面主干路(双向八车道)”形式。而根据四环线和大河路快速化规划,主线高架桥将被设置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双向八车道设置。

  • 四环线、大河路将快速化 郑州又要多个方便的"圆"

    根据四环线和大河路快速化规划,主线高架桥将被设置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双向八车道设置。

  • 应天门环线道路开始施工 将纳入隋唐洛阳城项目

    连日来,应天门环线道路建设工程开工的消息引起不少市民关注。为何要在这里修建环线道路,环线道路的具体走向如何布线,对应天门保护展示工程整体推进具有什么意义,未来该区域的交通将如何规划和提升?记者昨日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市住建委和市文物部门相关负责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