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郑州市文明办一行到大石桥街道办事处检查“移风易俗”试点

2018年02月06日17: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2018年2月1日下午,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裴保顺,市文明办副主任黄红雨,携市城管委、市交运委等市公益广告联席会成员单位检查“移风易俗”试点工作,金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林及区文明办、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陪同。

  社区书记栗莉就“移风易俗”试点文化墙的主要情况向领导做了介绍。此次“移风易俗”试点设在优胜北路4号院河南省工贸职业学院家属院,由金水区文明办、大石桥街道办事处、河南省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共同参与打造。文化墙分为“大家”和“小家”, 整体以青砖、灰瓦、万字格等设计元素,打造墨香味十足的“中国味”楼院。以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学经典及家风家训为主要内容,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图案和文字上墙的表现手法,弘扬十九大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楼院内部的文化墙被居民们赞不绝口。中国国学经典《论语》选段、《弟子规》、《三字经》等丰富了居民们的文化生活,经常会有居民带着孩子在这里读读念念,氛围十分融洽。每家每户门口都悬挂有家风家训名言警句牌,从细节入手,以PVC雕刻工艺,搭配小区墙面上松、竹、梅传统吉祥图案,营造温馨吉祥的“小家“氛围。居民们上下班不经意间,耳濡目染,提升自身的文学修养。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裴保顺对“移风易俗“试点工作和文化墙整体效果表示认可,并指出墙面创作成果在后期应当做好维护工作,充分发挥好文化墙的文化传播作用。”(通讯员 赵勐)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文明办;大石桥街道办事处;移风易俗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城中央社区寒冬“腊”月放电影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2018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城中央社区联合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在这天开展免费为社区地铁三号线工地的工友们放映公益电影的活动。

  • 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开展冬季集中救助活动

    本着自愿救助的原则,对需要救助的人员及时发放御寒棉衣、棉被等物品和食品,并做好记录。对不愿意接受救助的及时进行劝说、劝离,确保各类人员安全过冬。

  • 大石桥街道办事处中亨社区召开党员大会

    2018年1月26日上午在大石桥街道办事处中亨社区活动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中亨社区党支部书记耿辉主持,有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63人参会。

  • 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开展“119”消防安全月宣传活动

    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活动,开展119期间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组成9个检查组,对辖区公共娱乐场所、建筑工地、沿街门店、宾馆饭店等重要场所、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火患排查,随时发现隐患,随时整改,不能整改的移交消防、公安等执法部门,确保火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 河南省文明办将暗访督导移风易俗工作

    4月24日至25日,全省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观摩推进会在商丘市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 西峡县“三下乡”暨双节“树乡风”活动正式启动

    12月20日上午,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峡县五里桥镇黄狮村隆重举行。

  • 移风易俗干部怎么做?

    党员干部积极摒弃陋习旧俗、践行新风礼仪,就会引领文明时尚新风。

  • 全国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电话电视会议召开

    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村。11月28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全国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电话电视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农办、县民政局、县文广新局、县妇联会、共青团确山县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确山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 移风易俗要“借力”村规民约

    “村规民约”既是放权于民,又是转变村民观念的有效方式,让大家都放下“面子”,寻求一个“平衡点”,同时还能主动监督,让移风易俗具有更强的操作性和落实性。

  • 梁园区刘口乡刘灿村召开移风易俗表彰会

    会上宣读了《刘口乡移风易俗倡议书》及《刘口乡关于红白事规模标准的通知》,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文明新风,引导群众自觉破除封建迷信,摒弃陈规陋习。

  • 上蔡芦岗街道办事处扎实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上蔡县芦岗街道办事处朱庄社区在“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中,突出党员干部引领作用,加强包村干部的监督作用,发挥乡规民约的约束作用,力促移风易俗工作春风化雨、落地生根,先后获得县文明村镇、“十佳文明新村”、“五好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 贴在门上 挂在墙上 栾川县唱响“移风易俗”新风尚

    临近春节,栾川县樊营村的李明拿着刚领到的“移风易俗”公益宣传挂历和春联高兴的合不拢嘴。

  • 信阳新县:开展移风易俗活动 一年节约2000余万元

    近年来,针对部分农村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现象,信阳新县把移风易俗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干群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破除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

  • 长葛市倡导易俗除弊新风 当年节省开支约两千万元

    如今,以彻底遏制铺张浪费、相互攀比、陈规陋习为主题的移风易俗活动已在长葛有序铺展开来,该市已形成“喜事新办,白事简办”“办白事,大锅菜,一顿能省一万块”等新社会风尚。

  • 多地出台新规严禁大办酒席 网友吐槽:管的太宽

    近日,一则贵州出台的“酒席新规”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无独有偶,据河北媒体日前报道,河北邯郸磁县的258个村全部建立红白理事会,制定了有关婚丧的村民村规。与此同时,一地党委政府有没有权力约束本地普通群众办婚丧嫁娶酒席的行为也遭受了质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