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2017中国富豪榜:许家印居首 马化腾第2

2017年11月16日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资料图:许家印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福布斯中文网消息,福布斯今日发布2017中国富豪榜,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位居榜首,许家印的财富净值从去年的656.6亿元猛增至2,813.5亿元。

  在住宅和办公楼项目的助推下,恒大的股东应占利润在今年上半年增长到了2016年同期的9倍以上。过去一年时间,公司股价攀升469%,也使这位地产富豪的财富净值增加了2,156.9亿元,是财富净值增长最多的富豪。今年,数名上榜房地产开发商、互联网企业家、制造业企业家的财富实现显著增加,许家印是其中之一。

  位居榜单第2名的是马化腾(又名Pony Ma)。马化腾的财富猛增了近57%,达到2,581.8亿元。马化腾是亚洲最富有的科技界亿万富豪,任腾讯董事会主席,腾讯也是中国市值最大的公司。马化腾正在加速推进腾讯在游戏、金融科技和其他以微信为中心的业务的发展。微信是腾讯的通信应用,有近10亿用户。互联网巨头腾讯刚刚将旗下从事电子书出版的阅文(China Literature)分拆,赴港进行11亿美元的IPO 。而且,腾讯还将所持美国企业Snap(Snapchat母公司)的股份增至12%。

  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位居第3位。马云的财富净值增长了超过三分之一,达到2,555.3亿元。7月,阿里巴巴在杭州开设其首家无人超市,在线支付平台支付宝对该项目提供了助力。现在,支付宝已经独立出来,有5.2亿用户。6月,阿里巴巴斥资10亿美元增持其在东南亚在线零售商Lazada的股份,持股比例从51%增至83%。在国内,阿里巴巴也进行了一系列零售业收购活动。

  福布斯资深编辑、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编制者范鲁贤(Russell Flannery)表示:“中国今年已试图遏制非理性海外投资,但许多最成功的民营企业依旧在全球扩张,例如阿里巴巴和腾讯。对于这些公司来说,这样做是合理的。中国以外的各方也因此得到了机会,可以投资不断发展的中国公司,或与之合作。”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第4位,1,668.2亿元)的财富值下跌近542.8亿元,原因在于万达经历了包括资产出售在内的大规模资产重组,以及观众转移导致的万达旗下美国连锁影院AMC市值下滑。

  财富涨幅较大的上榜富豪有吉利集团董事长、沃尔沃汽车所有者李书福。得益于销售额和利润的上涨,他的财富净值增长213.5%,达到1,092.3亿元,升至榜单第10位。对智能手机屏的强劲需求,让周群飞(第13位,701.7亿元)的身家比去年增加55%。周群飞是榜上最富有的白手起家的女富豪。她曾是工厂工人,后来创立了蓝思科技。蓝思科技在深圳上市,为苹果和三星等公司提供产品。

  比亚迪是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制造商之一,在香港上市。随着比亚迪的股价今年上涨40%,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王传福(第39位,370.7亿元)的身家也有所增加。比亚迪拥有电动大巴和单轨系统等各种产品。王传福对单轨做了很大投入,去年投资7.5亿美元,长达4.4公里的云轨在深圳东部亮相。除此以外,王传福还采取了一系列其他决定性举措,使他在人生和商业上实现令人瞩目的成就。王传福是《福布斯》亚洲版最新一期的封面人物。

  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今年的榜单有53名中国富豪榜新成员。其中有现年33岁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一鸣(第60位,264.8亿元)。该公司的应用今日头条为中国大量智能手机提供整合后的信息。其他新上榜富豪还有张帆(第76位,231.7亿元)、左晖(第101位,182.1亿元)和罗敏(第255位,98亿元)。华大基因是基因测序方面的领先者。该公司董事长汪建以218.5亿元的财富净值重回榜单,排在第83位。

  据介绍,编制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使用了股权和财务信息,这些信息来自家族和个人、证交所、分析师和中国监管机构。上榜富豪的财富统计包含本人及直系亲属。上市公司财富以截至2017年10月27日的股价和汇率计算。非上市公司的估值按照与之相似的上市公司计算。

文章关键词:福布斯;马化腾;许家印;蓝思;支付宝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布斯香港富豪榜公布

    据《福布斯》数据显示,于本港富豪榜去年排第9位的高银金融老板潘苏通,身家1年蒸发20亿美元(156亿港元),今年跌至第17名。

  • 福布斯女星收入排行榜 范爷1亿领跑亚洲

    福布斯公布了2016年全球十大最高收入女演员排行榜,詹妮弗·劳伦斯以4600万登顶,wuli范爷则以1700万美元位列第五,连续两年上榜,不仅美的非人类还能领跑亚洲女星收入榜。比你美的人都比你努力,还有什么理由不去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 全球十大高收入女演员 大表姐领衔范冰冰位列第五

    内地女星范冰冰以1.7千万美元的收入排行第五,连续两年上榜,为唯一榜上有名的女华人。曾主演《武则天》等热播剧集,为港人熟悉的内地女星范冰冰就以1.7千万美元的收入排行第五,连续两年上榜,为唯一榜上有名的女华人。

  • 全球十大高收入女演员 范冰冰位列第五

    内地女星范冰冰以1.7千万美元的收入排行第五,连续两年上榜,为唯一榜上有名的女华人。曾主演《武则天》等热播剧集,为港人熟悉的内地女星范冰冰就以1.7千万美元的收入排行第五,连续两年上榜,为唯一榜上有名的女华人。

  • 女乔布斯 全球最年轻女富豪1年身价变零

    路透社称,《福布斯》杂志周三将其对美女富豪伊丽莎白-霍姆斯的净资产的估计从去年的45亿美元降至零,她创办的血液诊断公司Theranos目前正在接受多家机构调查,上周还被告上法庭。

  • 邓紫棋登《福布斯》榜 亚洲唯一上榜歌手

    1月5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2016年度“全球30岁以下最具潜力30名杰出音乐人”排行榜,在榜包括黛米 洛瓦托、尼克 乔纳斯等30位国际知名音乐人。福布斯排行榜   而这次作为亚洲唯一入选艺人登榜,得知这个消息邓紫棋也感到非常开心,并通过个人微博说:“除了很荣幸,就是很感恩。

  • 全美最富20人“富可敌半国”

    美国政策研究所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全美最富有20人坐拥的资产比美国一半人口的财富总和还要多,显示出美国社会财富分配差距悬殊。而在《福布斯》评出的最富有400名美国富翁中,仅有两名非洲裔和5名拉美裔。

  • 水果姐8亿年收入登福布斯榜首 成龙排38位

    据香港媒体报道,美国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Forbes)公布年度“百大名人”全球最高收入名人排行榜,结果美国乐坛天后(水果姐)凯蒂-佩里以1.35亿美元(约8.3亿元)收入,力压死敌泰勒-斯威夫特成为过去一年赚得最多的艺人。

  • 福布斯2015华人富豪榜:李嘉诚居首

    19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15华人富豪榜。其中,大陆地区华人富豪净资产规模合计5676亿美元,占比49.3%;来自于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华人富豪净资产规模分别达2375825亿美元,分别占到总额的20.6%、7.2%。

  • 李嘉诚蝉联首富 王健林进前三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净资产242亿美元跻身前三,为大陆首富,马云凭借227亿美元净资产位列第四,李河君以211亿美元排名第五。去年12月12日,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公布的数据显示,马云凭借着286亿美元的个人财富总额已经超过香港富豪李嘉诚(财富为283亿美元),成为新的亚洲首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