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物理学家霍金逝世:预言人类2600年灭亡

2018年03月14日14:37  来源:杭州日报

5034

  今天,是爱因斯坦的生日,

  霍金走了。

  他出生的那天,

  是伽利略去世的日子。

  史蒂芬·霍金,科学苍穹中最亮的明星,他的洞察力塑造了现代宇宙学,并激励了数百万全球观众,去世时享年76岁。

霍金在爱因斯坦生日这天去世:预言人类2600年灭亡

  他的家人在周三凌晨发表了一份声明,证实他在剑桥的家中死亡。

  霍金的孩子們、露西、罗伯特和蒂姆在一份声明中說:“我们为我们敬爱的父亲今天去世而深感悲痛。

  “他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是一位杰出的人,他的工作和遗产将延续很多年。

  据外媒14日报道,知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岁。

  霍金到底厉害在哪?

  霍金被誉为继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

  1979至2009年任卢卡斯数学教授,是英国最崇高的教授职位。

  霍金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宇宙论和黑洞,证明了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提出了黑洞蒸发现象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统一20世纪物理学的两大基础理论——爱因斯坦创立的相对论和普朗克创立的量子力学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

霍金在爱因斯坦生日这天去世:预言人类2600年灭亡

  2012年,科学家们齐聚剑桥,庆祝这位宇宙学家70岁的生日。这是生活中的里程碑之一,很少有人预料到霍金会达到这个目标。

  他在Addenbrooke参加了活动,病得很重,无法出席。但在一个名为《我的简史》的录音信息中,他呼吁继续探索太空,“为了人类的未来”。

  他说,如果不扩散到太空,人类就不能“再活一千年”。

  他的一生都在传记和纪录片中上演,最近的一部是《万物理论》,埃迪·雷德梅因在其中扮演他。“有时我以为他就是我自己。”霍金在看电影时说。

  他对《生活大爆炸》作了精彩的贬损。“谢尔顿·库珀和黑洞有什么共同之处?”

  霍金问虚构的加州理工学院物理学家,谁的智商超过他的社交能力。停顿了一会儿后,回答来了:“他们都很烂。

  霍金经典语录

  作为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之一,霍金的这些经典语录你听过吗?

  “人类可能在2600年前就会灭绝。随着地球人口增长,能源消耗将会增加,地球将变成一个‘熊熊燃烧的火球’。”

  “爱因斯坦错了--他说‘上帝不玩色子’。对黑洞的研究表明,上帝不光玩色子,甚至有时候他会把我们弄糊涂,因为他把它们丢到了看不见的地方。”

  “我注意过,即便是那些声称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而且我们无力改变的人,在过马路之前都会左右看。”

  “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把宇宙整个明白(路人甲:‘霍金是东北的?’)--它为何如此,它为何存在。”

  “在我21岁时,我的期望值变成了零。自那以后,一切都变成了额外津贴。”

  “如果生活没有了乐趣,那将是一场悲剧。”

  “永恒是很长的时间,特别是对尽头而言。”

文章关键词:霍金;爱因斯坦;奇性;Addenbrooke;宇宙学家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时间旅行者”!英国物理学家霍金去世

    霍金被誉为是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理论物理学家。霍金童年时学业成绩并不突出,但喜欢设计复杂的玩具。

  • 中国版霍金!不到50斤的轮椅学霸男孩高分考入大学

    他叫邵镇炜,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高考中以644分的成绩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录取。但谁又能想到,这个全身重量不到50斤的学霸男孩从一岁起就被查出“进行性肌肉萎缩”症。

  • 霍金讲述黑洞的秘密

    霍金这次要告诉我们,黑洞并不像想象的那么黑,事物可以从黑洞逃逸,信息可以某种方式保存。

  • 霍金发文鼓励考生 网友称"充满力量"

    6月6日,著名物理学家霍金更新微博,发文鼓励高考生。锦鲤”、“觉得自己充满力量”、“学到了高考的最正宗的表达方法”。你们中的许多人即将参加#2016高考#,我在这里祝愿你们,新一代的科学人才,金榜题名。这是你们勤学不辍的顶峰,也标志着你们美好未来的开始。

  • 霍金与俄富翁启动外星生命搜寻项目 将耗资一亿美金

    据BBC报道,英国天文学家霍金20日启动外星生命搜寻项目,并誓言要找到答案。”  这个项目将动用部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更远地深入宇宙中去捕捉任何无线电波和激光信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